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圆明园宝瓶海外回流拍卖 为官窑瓷器代表
hzlo.com  发布:2008-5-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图为“田林路”不雅视频网络截图,与记者拍摄现场图。经比对,细节基本…
上海田林街头性侵事件真相
和田玉风华绝代 大师级作品收藏价值高
付雪飞:和田玉投资应把握工料结合的原则
龙泉青瓷争艳首届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诸暨五泄风景区 青口千年茧纸重现江湖
浙江瑞安发现明代皇帝敕令 具有较高收藏价值
七成网友力挺蔡铭超拒付兽首拍卖款
今年是圆明园建园300周年,一只160余年前圆明园浩劫之际,流失到海外的国宝乾隆粉彩瓷瓶,近日被北京翰海拍卖公司从美国芝加哥征集归国拍卖,估价1000万元。该瓷瓶本是一对,另一只目前保存在法国吉美博物馆,是圆明园文物大量沦落海外的见证。

昨天,翰海拍卖公司向新闻界展示了这只精美绝伦且器型硕大的国宝瓷瓶。这只瓶子的全名是“乾隆官窑粉彩霁篮描金花卉大瓶”,有64.7厘米高,腹部主题纹饰为白地粉彩描绘的菊花、杏花、荷花、牡丹、芍药、梅花6组花卉。

翰海拍卖公司总经理温桂华透露,这只瓶子是美国一位著名收藏家的旧藏。翰海拍卖公司经过反复努力,解决了这位收藏家在价钱、出入境、汇率等一系列问题后,终于将其征集回国拍卖。

美国费尔德博物馆馆长何翠媚女士、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冯小奇等专家在深入考证后惊喜地发现,这只大瓶原本是一对,保存在圆明园中,供皇帝赏玩。圆明园浩劫之际,该瓷瓶流失到海外,一只流落到法国吉美博物馆,另一只则辗转流失到美国芝加哥。这种粉彩瓷瓶,是乾隆时期官窑瓷器的代表性作品,类似的瓷瓶存世仅4件,另外两件分别保存在北京故宫和台北故宫。这次即将拍卖的粉彩霁篮描金花卉大瓶,在霁篮描金的处理水平上,胜过了北京故宫和台北故宫馆藏的两只瓶子,而且瓶子上主体花卉的描绘,也强过了两家博物馆的藏品。

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在看过这只粉彩瓷瓶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能见到这只瓶子“三生有幸”。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纯美女孩sisi无睱写真集
十六岁日本女生真的脱了
如此有气质的mm还真少见
花花公子性感女郎丹娜-艾伦
·社会万象
惊艳世界的最美丽优雅王后
李宇春拒绝为灾区孩子唱歌
凤姐广州高调征婚无人敢爱
歌颂县委书记MV网上被热传
·台州惊现“史上最牛村民守则” 禁止上访遭质疑
·拉美多国抵制美洲发现日
·绍兴企业投资云南“世界恐龙谷”[图]
·中国“职场”真的进入劳动力“高成本时代”了?
·21岁少女原来是个隐形男人 性器官极易恶变
·徐若瑄“假扮的天使”变身“v皇后”
·七彩生活
陈晓旭奢华豪宅首度曝光
宋祖英:品毛尖,唱茶歌
·暴饮暴食可致胰腺炎(图)
·这类人在家最好穿有跟拖鞋
·老年心理面临角色转变
·aa制婚姻到底好不好?
·肠胃出现毛病六个警号
·饮料是不是垃圾食品?
·奇珍异宝
高仿珍瓷器散发历史幽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