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军人丈夫赶赴救灾一线 作家王旭烽用短信为他鼓劲
hzlo.com  发布:2008-5-23  来自:浙江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图为“田林路”不雅视频网络截图,与记者拍摄现场图。经比对,细节基本…
上海田林街头性侵事件真相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这几天,女作家王旭烽心情一直难以平静,她的丈夫、公安部消防局现役军人郭水华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赶赴一线。王旭烽以诗歌、短信在空中架起爱的桥梁,不断给丈夫鼓劲。

  5月13日,王旭烽通过电视密切关注灾情,不想打扰丈夫工作,可又觉得不放心。到了14日零点,还是给丈夫发了一条短信。

  郭水华在零点46分回复:“我在途中,震情超出想象。”

  14日20时26分,郭水华在短信中告诉妻子,一名妇女被压住了腿,他正在现场组织施救。

  在15日的电视直播中,王旭烽得知那名妇女得救了。她立即给丈夫发短信:“向英雄的消防勇士致敬。”在此之前,王旭烽已将其新作——茶文化专著《玉山古茶场》的稿费4万元,全部捐给灾区。并为奋战在一线的救灾人员创作了一首诗《天崩地裂壮士歌》:军令一声热血热,健儿如弦奔山河;人民危难我们扛,战士慷慨赴水火。出生入死共忧患,天崩地裂壮士歌。

  郭水华关切地回复说:“早点睡吧,想起你和七月(七月是他们的女儿——编者注)平平安安,幸福无比。”

  此时,时针已指向16日零点49分。

  早上8时10分,郭水华再次发来短信说:“指挥部会从昨晚一直开到现在,今天是抢救生命的关键时刻,故决定强行开进每个通讯道路中断的点。我欲随同步行赴都江堰市漩口镇,有你同行,信心百倍。”

  16日,王旭烽搭乘火车去北京途中收到丈夫写给女儿的手机短信:“亲爱的七月:爸爸于地震当日下午,取道重庆进入四川,投入此次艰苦卓绝的抗震战役。爸爸爱你,当时没告诉你,怕你和妈妈爷爷奶奶担心。但爸爸是军人,在国家和人民遭遇如此惨重灾难之际,理应挺身而出。爸爸在前线会照顾好自己,你负责照顾好亲人。亲爱的七月,每天多看看中央电视新闻频道,爸爸就战斗在军人行列里。爸爸,都江堰赴德阳抢救途中。”

  19日是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王旭烽在下午去了天安门广场。离默哀还差半小时,天色突然阴了下来,越来越多的人涌向广场。她身后的一辆警车率先拉响了警报,紧接着四面八方所有的车鸣笛。刹那间,中华民族凝固成一座群雕。3分钟后,王旭烽给丈夫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他自己正在天安门。

  郭水华回了一条:“此刻,一万三千前线消防官兵脱下头盔致哀,随即战斗。不抛弃,不放弃。”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轻纱幔舞黑白人体摄影照片
北京富家美女阴岳狂发私照
平面模特裴斗娜妩媚艺术写
卡丁车性感宝贝代言模特
·社会万象
史上最色男人偷窥瞬间抓拍
网友发热贴晒漂亮越南娇妻
美国俄州惊曝连环凶杀大案
美女张紫妍遗书曝陪睡百次
·汕头6旬翁多次诱奸13岁弱智女 怀孕后才被发现
·民主党曝普京已秘密离婚 将迎娶最性感体坛玉女
·大地财险触犯新规 浙江等5省市非车险业务被叫停
·玩网络游戏真能反腐倡廉吗?
·一份简历6处错误 招聘官:企业不敢要这样的人员
·人体中十个最疯狂的事实 你知晓多少?
·七彩生活
偷吃禁果让性病爱上了少女
暖胃暖身四款砂锅
·鱼缸摆放须思量 切勿得罪财神爷
·忽闪睫毛用眼神诱惑他
·杭州赛博创业工场学子创业零门槛
·记住吃饭时最忌讳的四件事
·茶艺师及园林师下旬有培训
·浙江今年1至3月两抢案呈地域性特点
·奇珍异宝
岁末牛生肖金银系列走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何为瓷器的款识?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彩绘猪形盒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