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宠物 > 正文

上班族如何养宠物
hzlo.com  发布:2008-5-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20日,莫文蔚、孙楠、黄奕、网络红人赵铭、青年演员陈燃4月19…
“大胸女”赵铭豪乳现车展
不同品种狗的常见疾病
辨认真假荷兰英特威疫苗
上班族如何养宠物
攻击性幼犬训练方法
公狗和雌狗哪种好饲养
国内有售犬粮品牌排行
上班族生活节奏很快, 也有很多由工作带来的压力和烦恼。而活泼可爱的小动物能使人愉快、放松, 有效缓解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因而养伴侣动物成为时下流行的减压好方式。很多人养只小狗来丰富生活。
  因为有日常工作,还要加班和应酬,不可能整日和宠物相伴。作为主人,您可能会因为把活泼可爱的狗狗独自留在家中而感到内疚,也可能会担心它乱咬东西和吠叫。如果您回家时发现屋里一片狼藉,到处是大小便, 您是否会冲它发火?如果出现了这些现象,说明狗狗还没有学会独处,您不妨试试以下几个方法,为它排遣孤独和寂寞。

  1) 交流法

  科学家认为,尽管许多动物比狗的智商高,但在对人的言行、表情甚至情绪的理解上没有其他动物能超过狗。因此,与狗交流不仅是必要的而且很有效。

  出门前,您要态度亲切地告诉它主人要上哪里去,要它在家好好等待,告诉它主人回来后会带它出去玩,并且会有好吃的奖品等。如果能再给它一些美味可口的小零食,或将狗儿爱吃的东西抹在玩具骨头或狗咬胶上,善于理解人类的狗狗会从交流中得到很多安慰。

  2) 培养自信法

  自信心强的狗不容易产生焦虑。您不妨和狗狗做些游戏,充分赞美和夸奖它在游戏中的出色表现,增强它的自信。

  3) 慢速分离法

  给它一点零食,然后主人离开几分钟后回来。虽然只是短暂分别,但狗儿仍会高兴得跳起来,好像久别重逢。之后,逐渐拉长分离的时间,一天之内离开家门很多次,直到狗儿懒得理会主人进进出出,不受分离的影响为止。

  4) 运动法

  出门前,可以带小狗到户外运动一下,让它消耗过多的体力,这样狗儿回到家里会比较累,希望睡觉。

  5) 注意力转移法

  可以给它一件沾满主人气味的旧衣服或袜子,熟悉的气味会使它觉得主人仍和它在一起,它会感到安全。经常给狗狗提供一些好玩的玩具,使它把精力专注于玩耍中,让不安的情绪得到转移,忘记孤单。能够发响声的玩具就很不错。

  总之,经常和狗狗交流,把您的感觉与它分享,给它鼓励,给它赞美,有助于培养和谐的伴侣关系,促进它的身心健康。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世界第三美人孙泰英性感写
她穿上衣服的气质更纯美
让人不敢触碰的乱世佳人
日本性感女神火爆写真集
·社会万象
美国整容狂人曝光私密录相
贾静雯孙志浩十个亲蜜瞬间
台湾美女穿比基尼上街抗议
一米阳光也精彩
·台州水仓投毒事件真相披露 含有剧毒农药成分
·张黎刘蓓承认离婚 才子佳人情缘难续[图]
·一公司几千封电子邮件被盗 与私拆私平信一样获罪
·老酸奶比普通酸奶价贵1倍 专家称营养无明显差异
·酒井法子12月将发行自白书籍 披露吸毒后生活[图]
·网友热议5.7飙车案 谁来保卫行人的生命权
·七彩生活
中国女性五大性生活运动
猫猫狗狗洗澡的滑稽样[图]
·暗恋有罪 支招有理
·女性靠吃素减肥的惊险人生
·男人也可爱的11条理由
·睫毛嫁接制造危险时尚
·杭州要选出50个“金牌导游员”
·儿童科学用药保健康不容忽视
·奇珍异宝
白玉持荷童子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石雕方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