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轶事 > 正文

体验自己动手设计家具的乐趣
hzlo.com  发布:2008-5-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4月21日,由20多辆豪华婚车组成的迎亲车队行驶在温州市鹿城区街道上。 …
温州惊现上亿豪华迎亲车队
古代疯狂房地产大揭秘 白居易苏东坡如何买房
九牧签约李冰冰 再掀卫浴品牌国际化之路[图]
李冰冰谈环保装修 卫浴中意九牧[图]
揭秘全球明星千万豪宅 奢华程度令你瞠目结舌
孔令辉携神秘女赴豪宅 一身顶级名牌令人惊叹
刘涛全天奢华生活曝光 大晒与老公幸福家居照

自己设计家具造型,并能将手工制作的家具做得与机器生产的相差无几,就是一种原创。如何自己动手制作出时尚家具,让我们看看都要注意些什么,从哪里来灵感。

不仅设计师会动脑筋创造原创家具,普通业主也爱干这事。理由也很简单,自己设计的家具,最符合自己家的需求,而且,这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没看人家老美一到休息天,就拿着木板钉子敲敲打打。

灵感来源之一:

家具卖场、家居博览会

本次大赛民间评委陈扬家有两件家具特别出彩,一件是玄关柜,另一件就是书柜。据说,玄关柜的灵感来自第六空间的“阳光小屋”,而书柜的灵感来自上海宜家卖场。

陈扬觉得,逛家具卖场、家居博览会,主要看个样式,这样的卖场,往往汇聚了各种风格的家具。找到你中意的样式,然后把它画成草稿,或是拍成照片记录下来,并且现场感觉、研究一下他们的用材、工艺。有了样式后,再根据家里实际尺寸,就能依样画葫芦了。

提醒:这样做,尺寸把握很关键,尤其是一些家具款式,例如书柜,会用到玻璃、抽屉之类的配件,这个时候就需要在设计草图时,安排得当,别到了最后,缺胳膊少腿,或是比例不当。

灵感来源之二:家具杂志

网友“小蝌蚪叨叨”在装修前,翻阅了不少家具杂志,她家里的家具,一部分现成买来,另一部分就出自她之手。

因为一直没找到特别满意的鞋柜,“小蝌蚪叨叨”索性模仿了一件曾在家居杂志上介绍过的田园风格的边柜。不过,她改良了内部结构,缩小了每一层的高度,正好摆得进一双鞋,边柜自然变成了鞋柜。

又因为觉得这个鞋柜纯白色、太单调,“小蝌蚪叨叨”买了碎花贴纸,撕下来,粘在柜子外边,当作了花边。

提醒:因为是杂志上的家具图片,所以很难看得清用材和工艺,所以,最后的作品只能做到形似,不过,可以学习“小蝌蚪叨叨”,临时加入一点自己的发挥,会增色不少。

灵感来源之三:样板房或朋友家的房子

看网友的家,你很难想象,这竟然是出自一个不懂室内设计的人之手,这一切得益于她看了大量的家居杂志,跑了大量的样板房,当然,里面还有她的一点天赋。

书房的地台,就是来自一家装修公司的样板房。当时的设计是把整个空间处理成一个榻榻米,然后,通过一个电动装置,会从中间升起一张小炕桌,看书、用电脑时,升起小炕桌,平时就保持水平,家里来了客人,能立刻变身为书房。

网友很满意这个设计,不过,实际操作过程中,她发现,这样的电动装置需要花不少钱,另有一种手动摇柄,花费不多,虽然比起电动的来,麻烦了点,可省了钱,又能达到效果,性价比颇高。

提醒:有些样板房装修,不考虑实际居住,或是不考虑装修成本,因此,对于其中值得借鉴的地方,就要留个心眼,它不一定能被完全照搬到自己家,到时,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应变。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混血名模香月明美akemi全裸
欧美芭蕾舞男人体艺术
美女黄奕紧身内衣装性感写
魅力彰显的欧洲性感艳女郎
·社会万象
浙江女大学生环保时装秀浓
湖北蕲春女教师不雅照外流
上海流莺一条街上的万千世
快乐女曾轶可现场激吻潘辰
·长沙国税局大楼被炸内幕揭秘 凶手目标为行长[图]
·浙江文成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造成五人死亡
·浙江嘉善一对母女惨死小旅馆 警方正全力缉凶
·两小时从口角到命案 永康一群愣头青闯大祸
·兰溪晨园乳业案移交警方 法人代表毛建华已被刑拘
·科学家首次在太阳系外星球发现“有水”证据
·七彩生活
让面色细腻红润的食疗秘方
探索世界十大最美丽的湖泊
·酒到底有多少营养价值
·胡杏儿三周极速瘦身攻略
·撑起冬阳孕妇的“安全伞”
·产程的十大意外状况大解析
·吴奇隆马雅舒 缘妙不可言
·男人自述为啥不愿结婚
·奇珍异宝
春秋珍品:匏形匜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玉带饰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