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军事瞭望 > 正文

害羞男孩拉丹的心路历程 如何走上激进之路
hzlo.com  发布:2008-5-4  来自:国际先导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被赞有女人味,小丽羞涩地偷乐。毕晓红摄一头秀丽的长发、婀娜多姿的身材、…
哈尔滨小伙26岁变性成女人
捷克美女版战机挂历很惹火 狂野的性感组合
揭秘海军两栖蛙人神秘面纱 陆地猛虎海上蛟龙
英战斗机突破音障瞬间照片 揭秘音障神秘面纱(
80后日系小魔女的疯狂挑衅 到底还有没有道德感
英法核潜艇相撞震惊世界 英国国防部证实事件
惊曝:日本前首相佐藤曾要求美军考虑核打击中

 本书描绘了拉丹家族与美国之间强烈的矛盾关系,试图厘清乌萨马·本·拉丹走上激进道路的历程。

《本·拉丹家族(The Bin Ladens)》
[美]斯蒂夫·考尔
企鹅出版集团
2008年4月

    如果换了名字和地点,《本·拉丹家族》这本书可以看成是一个“美国梦”式的传记:一个目不识丁的青年从家乡来到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有天分、有野心,通过辛勤的劳动收获了权力、财富和地位。

    当然,该书作者斯蒂夫·考尔并不是写传奇小说。正如现代心理学所提出的,一个人的性格是他的经历、环境以及生理本能的总和。在考尔获得普利策奖的作品《鬼魂之战》中,描绘的是“基地”组织的诞生。而这本最新的《本·拉丹家族》则描绘拉丹家族与美国之间强烈的矛盾关系,试图厘清乌萨马·本·拉丹走上激进道路的历程。

       害羞的男孩 

    对沙特阿拉伯的年轻人来说,穆罕默德·本·拉丹是被崇拜的对象,但对于西方人,他被人记住则因为他是乌萨马·本·拉丹的父亲。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穆罕默德从也门移民到沙特,时年30岁,瞎了一只眼睛。从在美国石油公司做砖瓦匠,到成立自己的建筑公司,他修建了皇宫及整个沙特的公路网络,并刷新了圣地麦加,重建了奥马尔的耶路撒冷清真寺,还修筑了军事设施来确保沙特王国的安全。

    从穆罕默德的发迹史可以看出,他不仅是一个好工人,也是一个好商人。穆罕默德的儿子大部分需要去家族公司工作,他们都继承了父亲的经商才能,逐渐积累起自己的财富,其中便包括乌萨马·本·拉丹。考尔在书中提出,乌萨马并不像其他人那样把自己的钱用于伊斯兰政治,恐怖基地单靠他的财产支撑也远远不够。

    十多岁的乌萨马在考尔的笔下是一个害羞的男孩,父母自幼离婚,他与父亲选择的一个继母生活。在穆罕默德死后,他进入一个沙特专为王储贵族设立的学校学习,其间被穆斯林兄弟教所吸引。

    

    这是2007年11月29日“半岛”电视台公布的本·拉丹的静止电视画面。当日,“半岛”电视台公布了一段录音,自称是本·拉丹的人在录音中敦促欧洲国家撤出阿富汗。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新交的女友够你们流口水吧
美女,金雅中!
内衣女王的挑逗
足坛宝贝刘羽琦激情写真
·社会万象
钟莉颖酒店激情不雅照曝光
郑大世爱上韩国头号大美女
墨斗牛士重点部位遭受重创
薛凯琪千人面前穿热裤走光
·国内外专家绍兴研讨“酱文化” 打造健康食品
·江苏江阴市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 造成4死2伤
·西安世纪金花钟楼店持枪抢劫案始末披露[图]
·诸葛亮必败的理由:兼谈中国“伪智慧”的宿命
·德清新市镇查出11个儿童血铅超标 环评严重失实
·性感名模姜培琳与刘军亲密照曝光 婚礼相当奢华(图)
·七彩生活
宛若世外桃源的黔西南
大理白族扎染:以板蓝根为
·抗衰老的三大美肤防火墙!
·三种治色斑的方法大比拼
·情场:你是他的隐形女友吗
·房事半小时前排“二便”
·怎么改变像女孩的毛病
·和前夫做朋友的n个理由
·奇珍异宝
千姿百态的“龙”图腾
宋元瓷器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透雕象牙梳
何为瓷器的款识?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玉带饰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