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厨坊窍门 > 正文

深色蔬菜最好煮熟再吃
hzlo.com  发布:2008-4-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45岁江西富商邵剑平(化名)在来长沙约会“女友”时突然失踪,长沙公安依…
湖南丧心病男13年狂杀11人
杭州西湖莼菜吃法很有讲究
五大类烹饪酱料的实用调配
选装备烤西点 做个快乐的烘焙达人
蔬菜是个宝 烹调要有巧
顺序放调料才能保住营养
教你如何轻轻松松煲好靓汤
据《现代健康报》报道,吃蔬菜理想的方式是,颜色深重的蔬菜大部分熟食,颜色浅而质地脆嫩的蔬菜生吃。蔬菜烹调的温度尽量控制不要过高,烹调方式清淡少油。如此,数量和质量、营养和口感可以兼顾。

  熟吃蔬菜的益处是:

  烹调可以提高绿叶蔬菜和橙黄色蔬菜中维生素K和类胡萝卜素的利用率。 这两类物质只喜欢溶于油脂,热烹调使细胞壁软化,促进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的溶出,提高吸收率。

  烹调可以提高蔬菜中钙镁元素的利用率

  。很多人只知道钙来自牛奶,镁来自香蕉,却不知道绿叶蔬菜也是这些营养素的好来源。这是因为,大部分绿叶蔬菜中存在着草酸,它不利于钙和镁的吸收。然而,在烹调加工当中,只要经过焯烫步骤,再行炒制或凉拌,即可除去绝大部分草酸。

  烹调可以大幅度地提高蔬菜的食用数量。

  生吃尽管营养素毫无损失,但总的食用数量很难提高。人们都有这样的经验,如果要求每日吃500克蔬菜,那么全靠生吃蔬菜很难达到这个数量要求。假如有一半蔬菜熟吃,则完成这个数量轻而易举。

  烹调可以软化纤维。

  对于肠胃虚弱、消化不良、胃肠胀气、慢性腹泻等类型的人有益。

  最后,熟吃蔬菜比较卫生。加热能杀灭病菌和虫卵,大肠杆菌之类也很难耐受沸水或热油的洗礼。一些抗营养因素和破坏维生素的氧化酶类,也能在加热的过程中被灭活。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全球十大最性感比基尼女神
第一车模古晨罕见泳装照曝
越南混血美女“巨峰”狂受
乱了!真假明星大PK
·社会万象
梦露去世前罕见清秀照曝光
同性恋会所强奸10余美少男
女老总未完成业绩自罚下跪
明星真空上阵大拍激情裸戏
·贵州岑巩神秘罕见的傩文化 上刀梯过火海(组图)
·湖北恩施州公安局回应“腐败书记日记门”事件
·温家宝:预计全年经济增速11.5%
·河南某收费站收钱14年终于落幕 村民鸣炮庆祝(组图)
·美国:300万只蜜蜂落户公寓厨房愁煞房主
·象山塔山遗址新发现:6000年前人们用上精致青铜器[图]
·七彩生活
旧日情书放在哪里最好?
探访珍岛上的神秘海路
·各国男人眼里的标准美女
·香水是甜蜜的健康杀手?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让丈夫每次只改一个缺点
·从生物学角度看姐弟恋情节
·白堤孤山凭票进入
·奇珍异宝
品鉴青铜国宝子仲姜盘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月亮之神”翡翠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透雕象牙梳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