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美食图片 > 正文

春季“挑食”挑出健康滋味
hzlo.com  发布:2008-4-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董璇和高云翔在机场牵手的照片曝光,两个举止暧昧态度亲昵,相恋传闻也随之…
高云翔董璇“姐弟恋”曝光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西红柿太硬不好
十大果蔬保你30岁不怕裸妆
八种排毒蔬菜帮你年轻10岁
六大果蔬让恼人斑点走光光
五种果汁帮助你击退黑眼圈 吃出美丽
养血粥:女人补气血的灵丹
 自然界的规律是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春季春阳升发、乍暖还凉,不但要合理地调整饮食,还要有目的地选择一些适合春季的食物。

 

             樱桃

    樱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目前在我国各地都有栽培。樱桃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其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鼻出血等症及患热病者应忌食或少食。

            韭菜

    韭菜四季常青,可终年供人食用,但以春天吃最好。韭菜是娇嫩鲜美的起阳草,有天然“伟哥”之称。不但是调味佳品,而且是富含营养的佳蔬良药。春季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性温,最宜人体阳气,春季常吃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由于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应吃得太多。一般来说,胃虚有热、下部有火、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多吃韭菜。

           菠菜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为佳,其根红叶绿,鲜嫩异常,尤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中医也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

           葱、姜、蒜 葱、姜、蒜

    不仅是调味佳品,还有重要的药用价值,不但可增进食欲、助春阳,还具有杀菌防病的功效。春季是葱和蒜在一年中营养最丰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时候,此时食之可预防春季最常见的呼吸道感染。

            蜂蜜

    在春季多风的季节里,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饮品。每天早晚各饮用一杯,既可润肠通便,又可预防感冒,清除体内毒素。冲服即可,不需煎煮。由于蜂蜜富含可迅速吸收的糖分,是高能量食品,减肥者不可贪吃。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西红柿太硬不好 (2011年3月7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2009世界超模大赛美女尽争
漂亮女模特内衣写真秀火辣
清纯美女模特《火舞魅影》
杭州某大三学生在公园露底
·社会万象
佛山警方捣黄抓嫖真实纪录
醉翁夜半弃车 价值百万
汕头谷饶镇一作坊发生大火
歌手阿朵含泪曝高晓松花心
·卫生部要求明确假药伤害责任
·山东金乡63岁男子医院猝死 院长称患者憋尿死
·海南岛慰安妇事件原告二审再败诉 将继续上诉
·暗访杭州假烟地带 高档假烟80%是冒充浙江名牌
·河北秦皇岛一淀粉厂爆炸致7人死5人失踪
·发生性关系嫖资引争执 赤裸女被捅7刀身亡
·七彩生活
得了强迫症 你该怎么办?
保持甜蜜爱情必须要扔掉的
·狗年摆脱单身的黄金法则
·卫生纸擦餐具越擦越脏
·网络同居流行的原因
·新婚同房要防止哪些疾病?
·看电视多 青春期提前
·谁能嫁给全球最性感男士?
·奇珍异宝
西周千年青铜编钟重现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祥瑞文物——葫芦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