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误区 > 正文

吃芒果应注意预防过敏
hzlo.com  发布:2008-4-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中新网长春4月8日电(田伟)长春市市民周志祥8日向记者介绍,自己捡到一块…
长春市民捡到巨型“太岁”
经常咀嚼口香糖会损伤脾胃[图]
柚子和药物同吃可导致中毒
面粉并非越白越好 可能含有毒物
六种鸡蛋再好也不要随便吃
青菜吃得过多会引起四大危害
西瓜虽甜 八类人群不易多吃
芒果正在新鲜上市,但吃芒果而引发的过敏也因此多起来。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了解到,近日该院皮肤科连续接诊了多例因为吃芒果而引起接触性皮炎的患者。专家提醒吃芒果最好切小块吞着吃。

“只因为吃了一回芒果,嘴巴就肿得老高,好几天都不见退下去。”据李小姐说,前几天她从市场上买了几只小芒果尝鲜,吃了没多久,皮肤就出现了过敏,一开始嘴巴周围有点发痒,后来嘴巴也肿了起来,整个脸部都痒了。

该院董正邦医生介绍,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但并不是每个人吃芒果都会发生过敏,而且即使有过敏,各人的反应也不同,有些人吃了当天就有反应,有些则要过两三天才会出现症状。

董医生指出,芒果虽然有丰富的维生素,是水果中的佳品,但是以前有过敏症状的人,尽量不要吃芒果。特别是曾经有过芒果过敏的人,最好不要吃芒果,以免过敏缠身。此外董医生提醒说,由于儿童的免疫力比成年人要差,更容易过敏,除了嘴巴肿,往往因为揉眼睛,还会引起其它皮肤过敏。医生建议,吃芒果时最好切成小块,用牙签送到口内,尽量不要碰到嘴唇周围,吞入口内会更保险,碰过芒果汁后要注意洗手。一旦出现过敏,最好来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自行处置。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被男人装“包”过的美女明
冷艳美女小思的处女作
300男女一起裸体搞艺术
顶级美女日本中村知世泳装
·社会万象
“川藏第一美女”罗绒仲呷
河北满城汞中毒小学生增至
日本夜店激情美女疯狂出位
夏威夷两孕妇结伴下海游泳
·文兴宇追悼会平和举行 老艺术家微笑辞别人间
·护舒宝卫生巾出现腐烂内棉
·浙江上虞一19岁高中女生假期见网友被强奸
·纸老虎董事长胡忠遇刺身亡 心脏被爆捅五刀[图]
·一群城市乞讨少年被指集体盗窃 他们的未来在哪里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七彩生活
迎春花儿开
爱情必备的6个补丁程序
·不要忽略阴毛的卫生与保健
·刘嘉玲 幸福在门外(图)
·男人只选对的不选贵的(图)
·面对孩子互搂抱亲吻的习惯
·游西湖景区要先计划好怎么走
·中年护牙正当时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战国羽纹簋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