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杂谈 > 正文

有多少癌症是吃出来的?
hzlo.com  发布:2008-4-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内地女星潘霜霜与林峰的“床照”流出,床照曝光后,林峰即与女方划清界…
潘霜霜曝第二波透视内衣照
9大绝招教你防范节假日美食综合症
冬天美味火锅的健康新吃法
鲜牛奶勿断“后冷链” 品质才会有保证
牛奶保质期其实也有大学问
藏在“茅草房”内的魔力西餐
怀念草根味道 难以忘却的古朴风情
就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创下了一项“新纪录”,收治了迄今为止年龄最小的年仅14岁的一名晚期胃癌患者后,不久又传出一个新闻,沈阳一男子,因为过分迷恋吃火锅,结果导致出现食道癌……

这些癌症真的和吃的关系如此密切吗?

得知这些消息后,北京肿瘤医院胃肠外一科副主任医师步召德表示愕然的同时,也强调该病患属于“个例”,大家不必过分紧张。但是,近年来胃癌“年轻化”的趋势确实越来越明显,临床中不乏30岁左右就查出患有胃癌的患者。

不仅胃癌有低龄化趋势,20多岁查出乳腺癌、30多岁确诊为甲状腺癌的病患也不稀罕,就连好发于中老年人的前列腺癌,专家建议筛查年龄也提前到40岁。

在肿瘤医生眼里,癌症“年轻化”除与遗传因素、癌前病变等因素有关外,不良饮食习惯是主要的诱发因素。

在此,需要强调年轻人推崇的“辣”饮食:麻辣龙虾、变态鸡翅、麻辣香锅以及水煮鱼等辛辣食品,都会破坏胃肠道黏膜,使其失去原有防御功能,给癌细胞以可乘之机。特别是有的年轻人,不仅喜欢“飙辣”,还养成了嗜辣的习惯,没有辣椒、辣酱就觉得饭菜不香。

因此,奉劝年轻人不要等查出癌症后,才反省自己的不良饮食习惯,一时的口腹之欲很可能已埋下癌变隐患。在此,还是要不厌其烦地地重申一下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建议:不吃腌制、辛辣、熏制、油炸食品,进食不宜过快过烫,不饮烈酒、不抽烟,多吃含纤维素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沉醉在花海中的迷人少妇真
超强卖猪人
北京富家美女阴岳狂发私照
小姐很难受上街找刺激
·社会万象
高中运动会惊现吊带黑丝女
台湾名媛鲜为人知的风流事
iPhone女创意视频网络疯传
巨乳凯莉·布鲁克全裸照片
·北京首批退役地铁列车将拍卖
·万年冰洞探秘:冰柱四季不化
·深度揭秘富士康7起员工跳楼自杀事件内幕
·萧山一男子赴缅甸赌博被扣押 警方全力解救
·揭密:霍元甲真是日本人毒死的吗?
·色情电影为何充斥互联星空网?
·七彩生活
打造清透迷人眼妆必备3大时
令人神往的美丽草原
·月子餐吃出苗条身材
·性功能障碍,男性不育的杀手
·华仔急救粉丝堪称明星楷模
·包皮过导致夫妻春梦难圆
·谁是男子生育力的隐形杀手
·噬略全球的猪流感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
·奇珍异宝
《瓷之源》诉说中国10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纯金四门塔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褐釉鸡冠壶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