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民俗文化 > 正文

杭州的民间会社组织
hzlo.com  发布:2008-4-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董璇和高云翔在机场牵手的照片曝光,两个举止暧昧态度亲昵,相恋传闻也随之…
高云翔董璇“姐弟恋”曝光
杭州民情风俗的历史故事
杭州经典歇后语
杭州地方常用谚语
杭州话有哪些特点
杭州话常见词语
杭州地方方言简介

  二、清节堂

  旧时专供年少妇人守节的会社组织。进堂守节妇女,必须年少失夫、贫而不能自给者,先具报名,查明属实,才能收留。堂内严禁出入,有年老妇女担任奔走服役,如守节年例符合封建礼教规定,可以代请申报表旌。

  三、育婴堂

  是旧社会一种慈善性收养孤儿的会社组织。凡地方贫户,生育子女无力抚养者,可以投育婴堂,由堂收养,代请乳娘。等孩子长大,仍可叫生身父母领回。如无家可归,则转送孤儿院或贫民习艺所,接受教育,学习技艺,以谋自立。育婴堂婴幼儿生活艰苦,有病常得不到认真治疗。

  四、惜字会  
 
  是民间儒生自愿结合、倡导尊孔尚儒、爱惜字纸的会社组织。清时,吴山上有金龙阁、火德庙两处惜字会,除每日雇人沿街收取外,每月还定期收买各种废纸、旧书、淫书,然后汇总火焚,纸灰投入钱塘江。民国以后,金龙阁、火德庙已废,城里如同善堂、见心里、同仁里以及江干、湖墅,都成立惜字会,除收买外,还在大街小巷,或挂竹篓、或钉铁盒,以便行人随时拾取投入,每到一定时期焚化,纸灰投入江中。

分页:[1] [2[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安藤美姬黑丝袜激情走光 香
古代美女同样也穿丁字裤
十分养眼的极品美人
影视剧中最经典的穿帮镜头
·社会万象
文强弟媳谢才萍的男宠曝光
44岁的一代性感女神李丽珍
小美女王子文性感写真曝光
中山医院女护士自拍照曝光
·吃狗肉当心“毒肴” 警方摧毁非法毒狗窝点
·美国一网络侵权案 可能影响中国网友"变态"生活
·网络爆贴疯传“超级月亮”引发地震海啸
·地沟油半成品中捞出避孕套 直击炼油黑窝点
·摊主愤怒殴打孕妇小偷 赔了9万判了3年
·女子拒绝与丈夫行房事 将其砸死后剪掉命根
·七彩生活
为他做什么他会觉得浪漫?
中国烧烤文化的起源
·防白发的饮食调养
·看看你三年后会是富人吗?
·剧烈运动后请不要冷水浴!
·如何让孩子成功的走出忧郁
·浙江省大型文艺巡游庆国庆 龙虎欢腾好热闹
·鼻梁有青筋可能肠胃不大好
·奇珍异宝
青釉白花福寿双耳瓶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三彩童子杂技俑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