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民俗文化 > 正文

生育中的禁忌与习俗
hzlo.com  发布:2008-4-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一则网贴在各大论坛广泛流传,发帖人用相机记录下了长春扫黄突击…
洗浴中心嫖客赤裸爬楼逃窜
杭州民情风俗的历史故事
杭州经典歇后语
杭州地方常用谚语
杭州话有哪些特点
杭州话常见词语
杭州地方方言简介

  一、求  子

    旧时,早在结婚之时,杭州就有种种生儿育女的口彩与祝愿。如在新房撒喜果儿,即撒枣子、栗子、桂圆、莲子,预祝新娘早(枣)立(栗)贵(桂圆)子(莲子);有的撒花生、红蛋,预祝新娘开花(花生)结果(红蛋);有的撒红枣、花生,预祝新娘早早(红枣)花生(三男二女隔开生)。结婚十个月,便生男孩,俗称“元宝红”,此子称为“花烛子”,全家老小喜庆,亲朋好友祝贺。结婚三年不育,婆媳就到天竺灵隐向观音烧香求子。长期不育,婆家就要设法延医服药。

  二、孕妇禁忌

  妇女一旦怀孕,杭州俗称“有喜”,这期间有许多祖辈相传的禁忌和习俗。 
  
  忌食:孕妇禁食生姜,以防生下子女为六指;禁食兔肉,以防孩子兔唇;忌食鸭子,吃了鸭子,孩子会摇头;忌食腥辣,认为会使婴儿胎垢多。临产前忌食桂圆等补食,认为吃了分娩难等等。

  避讳:孕妇不能伸手取高处物件;不能登高跳跃;不能跨越绳索,认为绳索像胎儿脐带,跨后要缠身难产;不能满屁股坐板凳,否则胎位后坠形成难产等等。

  以上种种孕妇禁忌和避讳,大部分属于封建迷信,但也有一部分是为保护孕妇和胎儿健康,世代传承下来的良俗。 

分页:[1[2] [3] [4] [5] [6]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狗狗中的能者
日本小姐宫坂绘美里写真照
汤加丽情趣内衣写真酥乳挺
清清荷塘暗香几许?
·社会万象
姚明追求者裸照曝光
歌手戚薇陷“私房照”风波
范冰冰的大胆私密事
日本女优苍井空欲来华代言
·12岁割喉杀手震惊墨西哥 杀人录像网上疯传[图]
·江苏男子赴云南相亲被绑架 黑窑场做苦力12年[图]
·浙江东阳官员雷人语:明星出事一定要低调处理
·2万血汗钱遭贼 他灌下两瓶二锅头跳江了
·陕西农妇王会侠曝“激动死” 事件离奇耐人寻味
·美国一男子收藏人皮灯罩 重约1磅拍卖会偶得[图]
·七彩生活
恋上冲绳的阳光海滩
杭州动物园真正的动物天国
·柏拉图不过是一场华丽自慰
·“色”没了,何以有“戒”?
·测试 你吸引异性的原因
·全职太太为什么抑郁不开心?
·眼睛疲劳这样试试会有效
·鱼缸摆放须思量 切勿得罪财神爷
·奇珍异宝
揭密古玉的鸡骨白沁色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透雕象牙梳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