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从农村来 回农村去 首批农民大学生毕业返乡
hzlo.com  发布:2008-1-16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日本女优苍井空现身南昌车展  4月30日,日本女优苍井空现身南昌车展,引起…
日本AV女优苍井空惊现车展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农民大学生在参加社会实践。

   两年前,他们还是裤管上沾满泥巴的农民,带着父老乡亲的期望,带着政府为他们埋单的感激,来到大学求学;两年后的今天,他们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了,多了几分坚定和信心,带着在大学学到的知识,准备回家大干一场。

  昨天晚上,我省首届由政府埋单学费的农民大学生毕业典礼在浙江林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84名农民大学生拿到了全日制大学专科毕业证书。

  最早亮灯,最迟熄灯

  校园里最如饥似渴的一群人

  这84名农民大学生,原本都是浙江省欠发达乡镇的青年农民,幸运地成为了浙江省“扶千名人才、促千村发展”政策享受者,从一名普通农民成为林业技术专业的全日制专科大学生。按照有关规定,农民大学生在浙江林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全日制学习,学习期间他们的户口仍旧保留在原籍,学费全部由省政府出资。

  从进入浙江林学院开始,农民大学生们就注定和其他的大学生不同,团支部书记石海燕深有体会:“比起其他同学,我们身上的责任更重。要回到农村工作,要学习的东西真不少,比如如何种香菇、种茶叶等,来不得半点含糊,进大学后,可以说我们如饥似渴地学习。”

  “这些学生十分珍惜上大学的机会。他们专用的教室,往往是学校最迟熄灯的教室,当然也往往是最早亮灯的教室;学校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关于农业方面的活动,总有农民大学生的身影;上学两年时间里,全班84名同学都参加了园艺师资格证书考试,并全部获得证书;暑假,农民大学生积极地投身到新农村建设的社会实践中,把在学校里学习到的技术和理论知识在农村进行实践……”说起自己的学生,农民大学生班班主任李振华很是自豪。

  每人都有创业计划

  回到农村,已经准备好了

  “你现在是大学生了,种果树、管理农作物的技术水平肯定好,要帮我们致富呀。”父老乡亲对农民大学生们寄予了厚望。几乎每位农民大学生假期回家,都会有不少乡亲来请教:种植什么作物收入比较高,果树怎样修剪枝条可以增加产量,防治病虫害是不是喷越多的农药越好……

  “大学两年时间里我们感受最多的,不仅仅是学习到了技术知识,更是学习到了一种在农村难以接触的理念,感觉视野一下子开阔了起来。”来自庆元县官塘乡白柘墙村的副班长吴泉玉说,自己老家满山都是竹子,以前由于交通不方便毛竹难以向外运输,很多农民从来没有想过依靠竹子能致富。在大学学习期间,她知道竹子不但可以当柴烧,更可以加工成生活用品、工艺品、玩具和竹雕,掌握一定技术后还可以生产竹碳、竹醋液甚至竹纤维,即使将竹子刨成家具贴面,产值也可以增加好几倍。如今,踌躇满志的吴泉玉,计划对毛竹进行全方位深加工,她的创业计划,共有厚厚的30多页,按启动时间、投入资金、技术要求、科学管理等,一一叙述得十分详尽。吴泉玉憧憬着,几年后自己的返乡创业计划,一定能让家乡走出贫穷。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古惑仔冷酷的艺术魅力
网络天后芙蓉姐姐菜花写真
钟莉颖再次自曝第二季艳照
罕见“人间胸器”惊艳现世
·社会万象
80后美女摄影师拍全裸写真
中国功夫大战泰拳四胜一负
湖南美女母亲生下面具男孩
瞧天上人间夜总会招牌小姐
·杭州2008年婚姻登记情况:结婚低龄化在提速
·杨二祝福谢娜张杰 叹评委席上的阴气太重
·印度南部城市上演口鼻穿蛇绝技 (组图)
·西安世纪金花钟楼店持枪抢劫案始末披露[图]
·密码设为“888888”的建行账户今后将无法取款
·惠普“质量门”曝内幕 公关媒体封杀负面报道[图]
·七彩生活
幼儿过量补维生素d会发热
令人神往的美丽草原
·男人最讨厌女人哪些性反应
·30岁靓妈咪抗皱瘦脸小体操
·美容小秘方 效果意想不到
·老年人出游最好先体检 “亲情式”推销当心有陷阱
·骑车1小时应推10分钟
·电脑前久坐ol告别胸下垂
·奇珍异宝
纯白玉“牛”
透雕象牙梳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端溪双龙砚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