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安插"内鬼"跨省窃取商业秘密 无间道现实版上演
hzlo.com  发布:2008-1-4  来自:法制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情人比老婆好是有原因的,审美疲劳和爱情疲劳使男人感觉情人比老婆好。一般…
男人为何总觉情人比老婆好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这是一出情节错综的现实版“无间道”,发生在我国维生素B5生产领域,主要案情为盗取商业秘密。

  在这出“无间道”大戏中,“内鬼”、“线人”、神秘人、双面“间谍”等各种角色一应俱全。盗窃者安插“内鬼”窃取秘密、破坏生产,警方为侦查此案,苦心经营一年多,历经千辛万苦。在远赴异乡取证时,办案民警更是因为“线人”反水而被殴致伤,面临生命危险……

  值得反思的有两个问题,一是企业该如何量身定做保密机制;一是企业应提高法律意识走自强之路,莫行邪路。

  李新发和张开国仍旧在逃,姜红海已在江苏落网……近日,浙江省临安市警方披露,这3个人分别是山东新发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和保安部经理。因涉嫌盗窃杭州鑫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商业秘密,警方已发出网上通缉令。

  除此之外,鑫富药业的10个“内鬼”都因染指此案相继被逮捕和刑事拘留。至此,近两年来,围绕着两个企业之间的商业秘密“盗与反盗”而上演的这出现实版“无间道”大戏终于浮出水面。

  维生素B5是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目前工业生产的维生素B5主要用于食品、饲料的添加剂。然而,多年来,全球基本上都是采用传统的化学法生产这一产品,不仅效率低、成本高,而且污染大。

  据介绍,2000年开始,鑫富药业投入几千万元巨资、耗时两年成功研发“生物法”生产维生素B5,并成功申报国家专利。

  这种方法弥补了传统化学法的各种弊端,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和企业污染。

  由此,鑫富公司的维生素B5的年产量从2002年的1000吨猛增到了5000吨,成为全球最大的生产商。鑫富药业也因此掌握了维生素B5的全球定价权。

  2006年下半年,鑫富药业发现山东新发药业维生素B5的产量提升迅猛,有紧追之势。

  而就在此时,一个神秘电话让鑫富药业的主要负责人惊出了一身冷汗:狼来了!

  神秘电话

  “山东有一家厂子在偷你们的技术,我知道情况,可以向你们提供,但前提是必须奖励我6万元,事先打入我指定的账号。”2006年7月17日,这一神秘电话打给了鑫富药业的副总经理。

  “当时我们预感,这不应该是子虚乌有的,但我们又拿不准这个神秘人物是谁。于是就按要求在指定的账户存入了5000元。”鑫富药业总经理林关羽说。

  几天后,鑫富药业果然收到了神秘人寄来的快件,里面是维生素B5的部分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和原始记录的复印件。

  神秘人寄来的材料印证了鑫富药业的预感:公司的核心技术恐怕已经外流。于是他们果断地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警方经过外围调查,无法确定这个神秘人物到底是谁。

  几天后,神秘人又来电继续索要“举报奖励”,还透露说偷技术的不止一个人,他们把从鑫富药业偷来的图纸、工艺流程、生产记录单都卖给了山东人。

  当问及消息来源时,神秘人透露,自己也曾卖资料给山东人,但山东人没有如数兑现承诺,所以才打算举报此事的。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mark lynch欧美男性人体艺
2010日本环球小姐惊艳出炉
秋意浓浓之美少女
87版《红楼梦》珍藏照片
·社会万象
最火暴的奥运沙滩啦啦队
杭州休闲店年轻女子被割头
神秘黑衣女王紫菲一脱成名
巴黎五幅传世名画深夜被盗
·亲生母亲打死3岁幼子 面对家暴,社会当有何作为
·郑州局长逯军很牛 质问记者替党还是替民说话[图]
·从农村来 回农村去 首批农民大学生毕业返乡
·三名有为青年自毁前程 只因痴迷收藏枪支
·湖南安化致12人死亡的杀人大案全过程揭秘[图]
·民族之风闪耀音乐风尚
·七彩生活
南非 飞跃彩虹国度
看娱乐圈九大极品熟女
·杭州发现民国时精雕走马楼 是迄今余杭最美古建筑
·怎么样的男人最“旺妻”?
·"枕边和好"对男人有效吗
·9月19日杭州停电预告
·吃火龙果可防衰老 让你更加美丽
·超重的美国儿童容易发生缺铁症
·奇珍异宝
千姿百态的“龙”图腾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细说翡翠“新”与“老”
透雕象牙梳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佛教圣物银芙渠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