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科学发展谱新篇——2007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hzlo.com  发布:2007-12-28  来自:浙江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西江千户苗寨可称为苗家的都城,是个四面环山的小盆地,从凯里来还得翻过几…
人间仙境之西江千户苗寨(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这是一幅全新的发展图景:

  ——今年全年,预计我省可实现生产总值18000亿元,增幅达14.5%,比全国高出三个百分点,而价格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消费增长跑赢投资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消费增长高出投资增长4.6个百分点。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28.9%,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3.8%,化学需氧量排放下降4.05%、二氧化硫排放下降5.1%。

  一组组数据表明:通过积极贯彻科学发展观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经过几年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不懈努力,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已逐步进入科学发展轨道。

  动力升级——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用力更协调,主要依靠投资拉动的增长格局正在改变,浙江经济的驱动力强劲

  投资结构日趋优化、投资效益持续提高,这是今年我省经济发展中的一大亮点。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11.8%的投资增幅支撑了14.7%的GDP增长,相比去年13.4%的投资增幅支撑了13.9%的GDP增长,表现更加优异。

  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投资动力升级的同时,今年我省消费、出口表现也格外抢眼,三大动力配合更加协调,过去主要依靠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格局也正发生改变。

  尤其是消费。自2005年以来,我省的消费增长就快于投资增长,今年这一趋势进一步明显,前三季度,我省消费增幅高出投资增幅4.6个百分点,消费对我省经济的拉动力持续增强。

  我省是出口大省,多年来,“浙江制造”在国际市场叫好的同时,也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今年,在快速增长的同时,我省出口结构优化明显,目前,附加值高的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已占我省出口的一半。

  “三驾马车”更协调,发展稳定性也持续提高。统计表明,预计今年全年我省生产总值增幅达14.5%,比全国高出三个百分点,而价格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也意味着,自2003年至今的五年间,我省年度生产总值的高低增长幅度相差不到两个百分点,是改革开放以来波动幅度最小的时期。

  损耗下降——企业利润上行,生产能耗下行,并行不悖地淘汰落后产能与加快产业升级,正让浙江的发展代价日益减小

  发展好不好,首先看成本。今年全年预计可实现生产总值增幅达14.5%,在这一快速增长的背后,浙江付出了多少发展代价呢?

  答案令人惊喜。据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我省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3.8%,我省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下降4.05%,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5.1%。与此相对应,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了28.9%,财政一般预算总收入2496亿元,增长了27.2%。

  一减一增之间,人们看到了今年我省践行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

  今年以来,我省已关停小火电机组33.2万千瓦,列入关停淘汰名单的15家钢铁企业已全部停产;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化工、橡胶、医药等高能耗和高污染的行业投资明显下降。

  在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传统产业提升也加速前行。以水泥行业为例,我省新型干法窑水泥产量占总产量的比重曾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这个比重已达99%,我省一跃成为全国水泥装备最先进的省份。

  产业结构也更优化了。前三季度,我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跑赢第二产业,装备制造业总产值增幅明显高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增幅,高新产业发展加快。

  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步伐继续加快,区域发展更加平衡。今年前三季度,衢州、丽水、舟山三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幅均明显高于全省平均增幅。

  成果共享——老百姓的“荷包”更殷实了,公共财政的民生支出更多了,浙江人的幸福指数和经济发展同步走高

  “新增财力中至少七成以上要投向民生领域。”今年11月,在财政一般预算总收入首次超百亿元后,宁波市鄞州区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发展为了百姓。发展势头越好,百姓享受到的发展成果也就越多。鄞州区只是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省公共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同样可观。在公共财力的强有力保障下,我省大社保体系进一步健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新增就业人口57.26万人;到今年九月末,我省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047万人,比2002年底增加了412.7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827.3万人,比2002年增加了403.3万人,全省所有县(市、区)均实行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参保农民2939万人,参保率达87%,两年来,我省为2416万参保农民进行了免费体检。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重大战略决策,鼓励支持全省人民干事业、干成事业,都为我省老百姓提高收入创造了新的机会。预计,今年全年我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将超过8000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也将超过2万元。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色戒》中的小人物
香港新模王杨颖生活密照
苍南最美丽女警花惨遭奸杀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真实版美女与野兽的故事
西洋模特大胆人体彩绘艺术
艳星麦当娜紧捂酢胸很撩人
用西瓜雕刻的艺术杰作
·社会万象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成都美少女李紫子照片资料
解密中国越王剑千年不锈之
小S上海疯狂闹春不慎露底
·宁波一假发票团伙经营规模化 有专门虚拟网和QQ群
·建QQ群千万征婚引质疑 你老公当初可有三千万
·黑龙江鹤岗市交通局长李星光被杀 身中数刀[图]
·陪聊女脱衣提供特殊服务 遇警察裸身被抓[图]
·青海惊现神秘“沙漠怪圈” 疑为外星人造访[图]
·阿娇背后的故事遭遇封杀门 坦言已走出艳照阴影(图)
·七彩生活
时钟摆放保平安的风水讲究
男人必须警惕的4个小习惯
·手杖长度要和身高匹配
·看看国庆黄金周公路铁路的“加班表”
·少妇自摸摸出百倍高潮快感
·受虐会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
·正确用眼霜做电眼美人
·女孩是这样悄悄成熟的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透雕象牙梳
白瓷辟雍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