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给房产乱象下猛药 我省出台商品房销售价格新规
hzlo.com  发布:2007-12-26  来自:浙江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北京的爷们和姑娘们绝对属于喜欢一见钟情的主,面对感情都毫无保留地付出,…
北京艳遇指数最高排行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今后,房地产商销售商品房不仅要明码标示销售价格,还要明确标示与价格相关的内容,如本期销售推出商品房总套数是多少,各种户型的建筑面积和套数等。省物价局日前出台《浙江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管理规定》,将于2008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凡以前有关规定与新规定有抵触的,一律以新规定为准。

  “这些新的规定,可以让消费者有足够的知情权和选择的余地。”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说,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原规定是1998年出台的,当时房价还没有完全放开,大部分房价按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进行管理。如今,房产市场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原有的规定已经不适应现在的市场管理。

  据介绍,近两年来房地产市场存在一些“乱象”,如房源信息不透明,一些开发商为了制造房子紧俏的假象而不明确告诉消费者本期销售推出的商品房总套数,或者把好户型藏起来捂盘惜售,令消费者没有更多挑选的余地。违反规定预售商品房、价外收费、价格欺诈现象也多有发生。

  鉴于此,新规定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应当在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悬挂标价牌,标示的内容包括:楼盘简况,如开发经营企业名称、楼盘名称、坐落位置、容积率、预售许可证号码、房屋类型、建筑结构、装修状况等;房源概况,如本期销售推出商品房总套数及其户型、各种户型的建筑面积及其商品房套数。

  新规定还要求,与商品房销售相关的收费项目及其标准和依据,前期物业服务单位名称及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和依据,都要明码标价。属代收费用的,还应标明代收费的委托单位。

  房地产经营者应当制作价目表或价格手册,对所销售的每套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价目表和价格手册应标明以下内容:商品房的房号、销售状态、户型、房屋层高、房屋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应分摊公用建筑面积、计价单位、销售单价、房屋总价等。新规定要求,与商品房销售有关的价格和收费,经营者应在销售合同中明确约定,未在合同中约定的不得向购房者收取。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房;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省物价局提醒消费者,凡发现有违反规定的销售行为,可拨打价格投诉举报电话12358。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日本激情女优戸田恵梨香艳
宁海发现10棵特大古茶树 树
牛年居家必知十大风水禁忌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欧美人体彩绘的最高境界
玛丽莲·梦露罕见生活照片
徐仁英性感S型花瓶秀
日本最美足球宝贝美胸细腿
·社会万象
跟肥猫练瑜伽一起来减肥吧
俄洗车场招比基尼辣妹洗车
杭州城邂逅的素颜美女
大连首届美食节惊现女体盛
·西安一酒店起名“钓鱼岛酒店”获工商部门批准
·比亚迪王朝盛“试” 之旅,谱写全运新征程
·台州路桥上百村民血铅超标 肇事企业已被关停
·滴滴专车携手浙江8套少儿频道启动零岁妈妈守护行动
·双方不理智引发二次事故 轻微刮擦导致司机丧命
·浙江某景区惊现童尿蛋挑战 不料应战者众多
·七彩生活
西湖十景之宝石流霞
全球最奢侈败家女星
·“美眉”表情你的表情
·孕妇吃火锅应避免什么
·“造个梦”来养生排忧
·叹息:男人有了事业就风流
·运动究竟能不能减肥?
·杭州查处游戏机窝点动真格 审批政策即将出台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白瓷辟雍砚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唐朝宫女图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彩绘双龙纹樽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