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77岁老人分性别记录让座者 发现女性比男性热情[图]
hzlo.com  发布:2007-12-21  来自:青年时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江湖上却有很多关于度娘的传说。百度年会现场,一位‘天使面孔、魔鬼…
度娘爆红瞬间秒杀万千宅男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两年来,住在闸弄口的杨福达大伯一直坚持做一件事:在自家的一块小黑板上,记下给自己让座的人。杨大伯记录的数字显示:2006年,总共有150多人给他让了座;2007年年初至昨天,已经有205人给他让了座。

  杨大伯根据自己的记录得出结论:杭州年轻人的素质,很高!

  故事:77岁大伯分性别记录让座者

  杨福达大伯今年77岁,住在闸弄口新村铁路宿舍5幢4楼。在杨大伯家门前的楼道里,墙上挂着一块小黑板,黑板最上端分别写着“男、女”两个大字,下面用白色的粉笔字按性别分写着一个个的“正”字,特别显眼。这些“正”字的每一笔,都代表着今年以来在公交车上为杨福达让座的热心乘客。

  杨福达是个细心的人,每次出门坐公交车,只要有人给他让了座,回到家,他的小黑板上肯定会多出几笔。杨福达退休已经17年了,退休之前是铁道部门的一名员工,曾经做过调度员,后来又调到了财务室,这让他对记录有了特别的爱好。说起在小黑板上记录“正”字,杨福达表示,这也许与自己原先的工作不无关系。“调度工作,平时时刻需要记录,财务工作,让我做事更加细心。”

  杨福达一个人住在闸弄口,4个子女分别住在其他地方。“我在家待不住,总是往外跑,这才让我有机会碰到那么多让座的事,看到那么多热心的乘客。”

  经验:年轻人让座多,女性比男性热情

  杨福达生活很有规律,每天一大早,他都要乘28路公交车去黄龙体育馆。从闸弄口新村站上车到黄龙洞站下车,中间有将近10站的路。尤其是8点多早高峰的时候,车上特别拥挤,让杨福达感动的是,这么拥挤的时候,还常常会有提着大包小包的晚辈站起身给他让座。“我平时出门,也不带什么东西,最多就拿一个水瓶,而那些年轻人有的拎着公文包,有的小姑娘还背着大大的双肩包,但他们还是执意要给我让座。”

  “通常让座比较多的是35岁以内的年轻人,女同志一般都比较热心主动,给我让座的很多。”杨福达指着小黑板向我们介绍道。

  感动:“爸爸给爷爷让座,我给爸爸让座”

  有几件让座小事一直让杨福达记忆犹新。前段时间在28路上他遇见了一对带着小孩的年轻父母,一看见杨福达上车没有座位,年轻的父亲就主动让出了自己的座位,没想小男孩看见父亲让座之后,马上站起身来,叫父亲坐到自己的座位上。“爸爸,你给爷爷让座,我给你让座。”最后,年轻的父亲抱着孩子同坐一个座位。杨福达告诉记者,这位年轻父亲的一次让座,不仅以身作则,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也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感触,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是这一幕一直印在他的脑海里。“这让我看到现在杭州年轻人的素质,很高!”杨福达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刚出道的车模妩媚动人
方宏进婚外情写保证书曝光
婚后女人真如母老虎?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著名人体模特冰漪唯美艺术
上海28岁极品金领家中自拍
东方丽人难得一见的性感妖
日本人体纹身艺术杰佳
·社会万象
江苏响水桥下挖出4具童尸
温州惊现上亿豪华迎亲车队
四川人体裸模发贴披露内幕
周秀娜杨梓瑶赤裸床戏曝光
·李小冉微博公开鄢颇被砍内幕 称只抓到顶包者[图]
·轿车行驶中失控离奇“爬”上树 一男子被困[图]
·“舅舅是公安局长”男子大话诈骗 被害人接连送钱
·义乌烧烤店董事长向伤者致歉 欲卖房筹钱
·妻子离世引巨额遗产纠纷 温州蛋糕坊再掀风波
·想进银行姑娘花60万打点 两个中间人闹上法庭
·七彩生活
探访柬埔寨的神秘微笑(组图
亲历桂林山水神秘的最高潮
·当健身成为时尚时 十大误区必须关注
·男儿有泪要轻弹
·金华艾克医院院长:走在中医治肿瘤的康庄路[图]
·警惕男人制造的畅销谎言
·宝贝,我为你禁欲300天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奇珍异宝
商代王妃墓的玉雕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玉出戟方觚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月亮之神”翡翠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