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母亲去世儿子的户口被注销 户口本上活人“死亡”
hzlo.com  发布:2007-12-16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神圣无比的贡嘎山也被称为“蜀山之王”,带给人们众多美丽的传说。  …
听“蜀山之王”美丽的传说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母亲去世,注销的却是儿子的户口。儿子好好的一个大活人,可在户口本上却查不到任何资料,等同于“死亡”,你说稀奇不稀奇?最近家住兰溪云山新村的盛茂怎么也想不到,这样的烦心事居然摊到自己头上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前不久,盛大伯听说二代身份证的办理时间快截止了,可是他的新身份证却办不出来,就因为在公安部门的户籍档案里,他的户口已经被注销了。

  盛大伯说,他的户口是和父母在一起的,一直都没有迁出来。现在这个户口本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原来都没有觉得自己的户口有什么问题,直到1997年的时候,他的身份证丢了,去派出所补办的时候,才发现出了错。“1997年5月23日,我去补办身份证的时候,户籍科里竟然说我没有办过身份证。”盛大伯觉得纳闷,这身份证的号码,自己都还记得清清楚楚,怎么会从来没办过身份证呢?于是再查了户口,才发现自己的户口在1994年的时候已经被注销了。

  “我去派出所里一看,户口资料上我妈还登记在那里,我盛茂(盛水荣)却已经死亡,注销了户口。这不是明显弄错了么,我妈死了,我没死呀!”盛大伯当时是又气又急,他回忆起1994年的时候,母亲去世,他去派出所给母亲注销户口,没想到搞出了这么大个误会。他当时就要求更改过来,而且也补办了身份证。

  然而到了2005年,开始换发第二代身份证了,盛大伯一听到消息就赶去办理了,没想到,办事人员告诉他办不了,户口电子档案里没有盛大伯的资料。盛大伯猜想,可能是1997年时,工作人员还是忘记将自己的资料补登进去了,换身份证的事也就耽搁下来了。可是到了今年12月,盛大伯看别人都换了新身份证了,而且听说换二代证有期限的,这下着急了。

  帮忙要求

  “明明是大活人,怎么户口已经注销了。对方让我打个报告,证明我为什么没有死。你说这个报告我怎么打?”盛大伯越想越生气,自己成了身份不明的“黑户口”,连基本的公民权利都行使不了。他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要把自己的身份搞搞清楚,再办好自己的二代身份证。

  记者帮忙

  记者和盛大伯一起来到云山派出所户籍办理点,工作人员把盛大伯的资料输入电脑后,的确是没有盛大伯的档案,不过通过查询原始的户口档案,盛大伯还是有户口的。派出所民警表示,当场就可以给盛大伯补登户口,明天盛大伯就可以办理二代身份证了。了却了一件大心事,盛大伯说这下子睡觉也能安稳些了,自己验明了正身,也可以出去旅游了呢。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罗马尼亚神秘的吸血鬼城堡
非洲惊现神秘“龙虾”民族
人气歌手周鹏超凡脱俗的美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陈紫函赤裸半身大秀丰满美
自以为有创意其实很蠢的标
性感欧美少妇双手难掩春光
极品美艳车模狂野性感诱惑
·社会万象
苍南最美丽女警花惨遭奸杀
塔·万提斯极致诱惑喷血艳
深航一美女空姐酷似李嘉欣
山木培训数名女员工被性侵
·湖南破获“瘦肉精”案 浙大教授邹某涉案被拘
·内地佳丽热衷赴港选美引关注 无潜规则一夜成名
·黄岩破获特大诈骗案 骗子人手一本作战手册
·临海女食客离奇猝死肯德基 真实死因尚待尸检
·冰冷江水中托起女子 金华军民自发祭奠军官孟祥斌
·上海法院驳回起诉请求 欣弗受害人欲组诉讼联盟
·七彩生活
希尔顿超奢华闺房惊艳曝光
五大家居风水锁住男人心思
·白领丽人最需要8大营养素
·产后30天瘦身的四大关键
·闺中密友 是棵“毒草”?
·央企重组将成奥运后热点
·浙江省大型文艺巡游庆国庆 龙虎欢腾好热闹
·教你内衣保养的小窍门!
·奇珍异宝
高仿珍瓷器散发历史幽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