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药店买错药能否退换 药监部门称没有硬性规定
hzlo.com  发布:2007-12-14  来自:浙中新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基本材料采用人造板、使用五金件连接而成的家具称为板式家具。板式家具以款…
板式家具新贵的选购秘诀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昨天下午3时,义乌市民骆先生反映,“我在药店买错了药,他们竟然不给我换,这合理吗?”

  骆先生正读高一的女儿最近老是咽喉痛,昨天下午,他特意抽空陪女儿去医院看病,“当时医生给我女儿开了一种叫‘金嗓清音丸’的药,因为那药一瓶才120粒,而我女儿每天要吃60粒,所以医生要多开几瓶。”骆先生说,“当时医生告诉我外面药店的药要比医院便宜,所以就让我在外面药店买。”随后,骆先生来到位于稠州北路的老百姓大药房自选超市,在营业员的指引下买了药。

  就在骆先生拿了药准备开车回家时,他女儿发现药买错了。骆先生马上下车回药店要求退换,却遭到药店工作人员拒绝。记者发现,骆先生所要买的药是“金嗓清音丸”,他却花240多元钱错买了十盒“金嗓利咽丸”,两者包装外观相似,只是颜色不同,清音丸为黄色,利咽丸是绿色,不仔细分辨容易混淆。骆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营业员的指引下买的,“当时我拿着写有药名的单子,那个营业员把我带过去,朝药柜里指了指,我就把药拿来了。”骆先生觉得药店应该对他拿错药承担责任。

  但是药店对骆先生的说法有异议,老百姓大药房负责人葛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营业员只是粗略指了指药品所在位置,而“金嗓清音丸”和“金嗓利咽丸”是放在一起的,所以骆先生拿错药,他自己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骆先生说,“我不是要退药,只是想把买错的药换一下,难道这样也不可以吗?”葛先生解释,药品不同于普通商品,只有经过药监局检验过的药品才能上柜,一般是不退换的,因为药店无法对退换回来的药品作质量保证,如果有人乘机把假药混杂其中,将对药店造成损失,也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最后经过调解,老百姓大药房鉴于骆先生是刚买了药就要退换,属于特殊情况,就把十盒“金嗓清音丸”换给了骆先生,骆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义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科杨科长告诉记者,药监局对药品能否退换没有硬性规定,目前市场上不同的药店有不同的操作方式,有的采取无质量问题概不退换,有的则采取无条件退换,这都是允许的。同时在实际工作中,也曾经发生过不法分子以退货名义掉换假药的事情,不过现在药店的销售凭证上都印有售出药品批号,如果要把药品拿来掉换,只要一查批号就知道是不是由该店售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雨后张家界天门山云变雾幻
美腿轻松造每天只需1分钟
当美女当众脱了内裤后...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模娜娜《红枫之舞》艺术
都市白领办公室秀美腿走光
风情万种的法国超级模特
马景涛漂亮妻子吴佳尼纯情
·社会万象
抓拍翠鸟交配过程罕见照片
闺内秘友曝“兽兽门”内幕
英国隆胸家族波霸独步天下
揭秘世界名画中的明星脸蛋
·浙江《中国梦想秀》选手有望出演风行网微电影[图]
·“最具噱头晶女郎”唐一菲性感妖艳写真[图]
·浙江出台新市容环境条例 随地吐痰等将被罚款
·新房入住半月她"中毒"了 装修材料甲醛严重超标
·老酸奶比普通酸奶价贵1倍 专家称营养无明显差异
·北京阅读季启动 当当网发起“亲子共读21天”活动
·七彩生活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十大名胜
·明日美丽a计划嘉宾厉娜 免费参加
·单身 是种快乐还是压力
·穿高跟鞋能改善性生活 提高性能力
·杭州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再次下调
·怀孕期间贫血要怎样补
·我赢了他的妻却输给他女儿
·奇珍异宝
千万瓷花瓶打造另类围
缠藤篾朱漆木筒
玉双夔耳杯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细说翡翠“新”与“老”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玉龙把碗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