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活死人墓故事演绎新昌版 主角是浪迹天涯的劫匪
hzlo.com  发布:2007-12-10  来自:天天商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裸女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何会有一个如此豪华的团队来拍她?为何这群人如…
神秘团队闹市狂拍流浪裸女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冬日里,带着镣铐的朱某指着曾经“安家”过的死人墓穴,讲述着自己的凄惨遭遇与作案过程。“我以前就住在这里!”这句话让办案民警倒吸了一口冷气,大胆的民警走进里面拿出了全部的“卧具”,没有发现一床棉被,丢在地面上红红绿绿的一些衣物,竟是庙里神像的衣服。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这名只有21岁的犯罪嫌疑人,8岁父母离异,15岁离家出走,从此单身流浪,亡命天涯,直至在他乡走上犯罪的道路,透视他的犯罪轨迹,许多问题值得我们思考……

  新昌公安民警告诉记者,墓葬是当地的风俗,一般双孔的是夫妻墓,男女主人中死亡一人的话,就用砖块水泥砌封一孔,算是下葬。不知情的犯罪嫌疑人朱某,选择了半山腰间一孔已封另一孔空着的坟墓,与不知名的死者合住,当上了令人不寒而栗的半路劫匪。新昌警方日前在七星街道石柱湾村干部群众的协助下,将其抓获后才结束了其行劫和入住墓穴的邪恶生活。

  山林劫匪神秘身影

  2007年11月5日下午4时许,新昌县七星街道石柱湾村如往常一样平静,村后修葺一新的小径,除了落下许多发黄的树叶,一眼看去,金黄的橘子压弯了枝头。身怀9个多月的村姑阿秀,为了顺利生下一个健康宝宝,像往常一样,拖着臃肿的身躯,在小径的石板路上健身走。

  当天下午4时20分左右,当她迈着蹒跚的脚步从山路上返回,刚到半山腰的三官庙时,她突然尖叫“啊哟!救命啊……”由于遭到重击鲜血从头上流了下来。“你再喊,我就用砖头砸你!”歹徒大声叫嚷,阻止她挪动脚步。阿秀被对方冷漠的脸色吓得一动也不敢动。

  “把钱拿出来给我,不然我就再砸你!”为稳住歹徒,她忍痛把口袋里的60多元钱,乖乖地“贡献”出来。谁知,那小青年拿了钱后,快速地跑下山去,倏忽间就不见了踪迹。

  此后,小村里的怪事就接踵而至。这个山坡早期建有一个三官庙,负责管理庙的俞玉娟大娘为“失责”而懊恼,原来,菩萨身上的衣服,不知被哪个“好事者”剥了个精光。

  11月9日下午4时左右,她清理好庙里的杂物后,准备下山,忽然身后一个20来岁的小青年从寺庙后面的橘林里钻出来拦住了她。“我只要钱,不想伤害你,快把身上的钱拿出来!”小青年一手抓着大娘的衣服,一手持剪刀对着大娘的胸口。最后,小青年拿走了老人的130多元钱。

  神秘怪客住死人墓

  这些突如其来的抢劫事件让七星派出所领导感到压力非常大,多次带领民警到现场勘查和访问,根据两起抢劫案件分析,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应该为同一人,他或许不是穷凶极恶的歹徒,但对附近情况比较熟悉,极可能居住在附近一带。但令人惊奇的是,尽管人们把事情说得有鼻子有眼,可民警一次次上山,却总不见嫌疑人的踪影。村民反映,发案的当日下午,除了民警谁也没看到过陌生人进出村子。

  难道嫌疑人有孙悟空的七十二般变化不成?

  11月23日下午,俞玉娟大娘在去三官庙途中,听到路旁的橘林里发出窸窣窸窣的声响,透过树丛隐约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一看不要紧,歹徒抢钱的影子马上呈现在她眼前,“跑”,脑子一出现这个念头,她抬起双腿,没命地往山下的小村奔去。

  抢劫的歹徒又在山上现身了……

  村干部十万火急,组织人员上山搜索,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可是哪里还有歹徒的踪迹,难道他又从人间蒸发了?天色暗了下来,山村里映出了灯光,搜山的村民疲惫不堪地返回各自家中。

  第二天下午3时许,负责村治安的干部施德康,再次组织村治安巡逻队员,在发案地附近开展搜查。施德康靠近坟孔,目光随着渗透进去的几许阳光,发现里边隐隐约约有着花花绿绿的东西。

  谁会往里面放东西?按民俗空的坟孔是什么也不放的。难道一个年轻人真的会钻到坟洞里去?施德康心中忐忑不安,带着这个疑惑,他马上召集搜山的人们。老施将孔口上面的几块砖头拿下,找来一根木棍往里面挑了一下,挑出了一件花花绿绿的衣服,搜山的队员们走近一看,原来是菩萨的衣服。老施一看里面还有东西在动,从拆开的砖块孔里,他这才看清里面还睡着一个大活人。

  从坟里抓出了一个蓬头垢面的大活人,搜山的人们开始激动。消息传出,阿秀和俞大娘也赶来指认,就说了一句话,“就是他!”

  凄惨往事不堪回首

  民警带着年轻人离开了小山村。在七星派出所里,这个半道抢劫的年轻人,始终耷拉着头颅,他对自己的犯罪实事供认不讳,希望民警给他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初步审查得知,犯罪嫌疑人名叫朱某,今年21岁,是丽水市青田县鹤城镇人。随着审查的继续,小伙子说的话里,让民警心中升起一股怜悯。

  “8岁的时候父母离异,后来父亲有了新的家庭,我随父亲和继母一起过日子。继母毕竟不同于生母,有时连管也不管我,15岁时我开始读初中,可是不到10天,继母就以各种理由欺侮我,在一个夜晚,我逃了出来。什么苦都吃过了,后来真的太苦了,连饭也吃不到一口,就去贵州的外婆家借住。没住多少时间,外婆也不要我了,被撵了出来,从此我就开始了流浪的生活。”朱某说,他先后到过贵阳、广州、湖南、江苏、浙江等10多个省市,整整六年的时间里,求助无门的他,找不到吃的就饿一天,抢到几个馒头就饱一餐,过着风餐露宿的日子,过着不是人过的日子。说到伤心处,他泪水涟涟,唏嘘不已。

  2006年10月,他流落到新昌,在一家机械厂找到了做轴承的活,开始了自己挣钱养活自己的日子。一开始老板发给他每个月六七百元的工资,他感到非常满足了。晚上一有空他就去上网,今年5月的一个晚上,他在上网时竟然意外地联系到了亲生父亲,久违的亲情使他激动不已。那天晚上,父亲说他正在贵州做工程,希望儿子一起过去帮忙。亲情让朱某燃起了希望,可平时没有积蓄的习惯。除去各种费用,老板发给他的还剩300元钱,这笔钱用作路费还远远不够。哪怕讨饭也要去见父亲,朱某想着一夜无眠。

  一天,他趁厂里的同事不注意,悄悄地将同伴的115元钱偷走了,结果被扭送到澄潭派出所,受到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理。从拘留所出来后,他已身无分文,与父亲也失去联络,朱某重新过起了流浪的生活。

  10月底,他流落到石柱湾村,在村后找到了一孔空着的墓穴,六年的流浪生活使他练就了超人的胆量,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住处,既暖和又可以避风雨,打扫一番就住了下来,还到庙里“借”了菩萨的衣服当被子。

  白天睡觉,晚上到山坡的橘林里采摘橘子充饥,此后挖番薯、偷萝卜,日子一天一天地过了下来,野人似的生活一开始让他无比惬意。

  秋去冬来,天气转冷,衣单影只的他开始为身上没有钱的日子而难熬。为此他将目标对准了上山锻炼的妇女,抢到钱后就到到附近的快餐店,饱食一顿,也从此走上犯罪的道路。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合肥毁容少女重生在此一举
极其罕见的视觉人体摄影
女人一生必知的乳房保养术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实拍深海奇异外星生物
名利场最佳图片集
08世界模特小姐靓丽登场亮
三门峡人民公园荷花尽妖娆
·社会万象
地中海鱼舌惊现恐怖寄生虫
深圳卖淫嫖娼男女酒店被抓
中泰混血美女苏素写真曝光
网传张纪中潜了“蜘蛛精”
·浩瀚沙漠中蚂蚁为何不迷路 科学家首度揭秘
·上海浦东新区一在建厂房发生坍塌 2死6伤
·考古大发现 杭州惊现五千年良渚古城
·温岭时尚精品旅店5.23杀人案告破 一男一女被杀
·“口味维权第一案” 今天开庭
·河南官员李新功涉嫌强奸数名少女 每次都车中作案
·七彩生活
西湖新十景:玉皇飞云
安化奇人偶遇真正的桃花源
·独身 让女人几近变态
·"伪单身女郎"正走红(图)
·巧吃羊肉提高你的性能力
·一个大龄单身女的"崩溃史"
·看手指长短知生育能力
·手脚冰凉喝玫瑰花茶最佳
·奇珍异宝
咸丰同治光绪宣统时期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老笔筒的保养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