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高职生毕业才一年就做到了五星大饭店经理
hzlo.com  发布:2007-12-4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家里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到处都潜伏着有毒物质。”3月7日,英国伦敦国王大…
居家不可不妨的17种有毒物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4年前,她是一个从衢州农村来杭州念大学的贫困学生。因为交不起学费,她靠着助学贷款和勤工俭学完成了三年的学业。去年6月,徐丽娟刚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03级世贸班毕业,在短短一年时间内,由一名普通员工升为富阳一五星级饭店的中餐厅经理。这不禁让人想起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刚热播的连续剧《五星大饭店》。剧中主人公潘玉龙也是一个家境贫困的大学生,在经历了母亲病重、休学打工和重返校园等一系列波折后,考入全国最好的万乘大酒店。

  大二起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

  与许多自强的贫困生一样,徐丽娟从大二起就再也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全靠勤工俭学的报酬和奖学金解决自己的全部生活。徐丽娟说,家里只有父亲一个劳动力,母亲身体不好,负责在家照顾念初二的妹妹,所有收入仅是父亲每个月辛苦踏三轮车赚来的1000多元钱。

  大三毕业实习时,徐丽娟被安排到杭州世贸饭店的人力资源部。但是,酒店的宴会部才是最忙、最锻炼人的地方。“我经常是上午在人事部,下午两三点就跑到宴会部帮忙,送茶水、布置会议厅、上菜。”徐丽娟说。这些到处打工的辛苦经历都为她后来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从普通员工到餐厅经理

  去年8月,徐丽娟被富阳国际贸易中心大酒店录用。

  行内的人都知道,酒店中餐厅是劳动强度最大的部门,服务工作极为琐碎,人员调配也不轻松。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中餐厅经理一职经常有变动。今年8月,徐丽娟工作的这家酒店的中餐厅经理离开了。该酒店总经理立刻想到了徐丽娟,让她接任经理。

  徐丽娟每天早上8点上班一直要站到晚上9点多酒点打烊才能休息。

  谈到对今后的设想,徐丽娟说只想努力工作,先还清贷款,供妹妹读大学,能让父母安心在家养老。就像《五星大饭店》里的潘玉龙在经历一系列变迁之后说道:“我现在不想成为最好,只想能够生存,能学有所用,能自食其力,能养活自己,也养活我的爹妈。”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旧石器考古有了新发现 百万
9岁女孩身高72厘米体重仅1
新一代波霸雷凯欣春光无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调皮动物们的纯真瞬间
蓝色夜幕下的人体艺术摄影
身材超棒的劲舞团亮女
成功转型的体育明星[组图]
·社会万象
美国百岁老人娶60岁中国妻
七名幼儿遭老师电熨斗烫伤
广西河池惊现全身黑毛男童
瞧瞧我抓拍的漂亮邻居妹妹
·工信部极力推荐的绿坝软件北京项目组遭遣散
·华润沃尔玛检出瓷器不合格逾三成
·揭秘古代艺妓与色妓的四大归宿
·游客称在厦门大排档就餐五菜一汤花9560元
·外地游客投诉红蜻蜓皮鞋 穿3小时就脱胶
·上海“钓鱼案”一锤定音 原告张晖胜诉无悬念[图]
·七彩生活
西湖十景之玉皇飞云
细数俺家老公的用有处多大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丹尼斯06秋装 纽约风情
·佛教与中国文化明日开讲
·10条景区换乘配套线路 9月16日起开通
·拱墅供电局昨日正式成立
·什么是自由基?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端溪双龙砚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彩绘漆秘器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何为瓷器的款识?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