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牛市内幕交易第一案” 杭萧钢构内幕交易案正式起诉
hzlo.com  发布:2007-12-4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刘涛结婚生子之后,言行举止之中自然多了几分成熟与淡定。不似年轻时的…
最美最真观世音菩萨惊问世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经过检察机关长达数月的审查,备受关注的“牛市内幕交易第一案”——杭萧钢构案,终于审查起诉终结。昨天下午,丽水市检察院以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罪,对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办副主任、证券事务代表罗高峰提起公诉,以涉嫌内幕交易罪对陈玉兴、王向东提起公诉。

  2月8日为内幕信息形成日

  丽水市检察院审查查明,2006年11月,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公司,证券代码:SH600477)与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基公司)开始接触洽谈安哥拉公房项目由混凝土结构改成钢结构。经过多轮谈判,2007年2月8日,双方基本达成一致。

  2月15日杭萧钢构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正与有关业主洽谈一境外建设项目,该意向项目整体涉及总金额人民币约300亿元,该意向分阶段实施,建设周期大致两年左右。若公司参与该意向项目,将会对公司2007年业绩产生较大幅度增长”。

  2月17日双方签订《安哥拉安居家园建设工程—产品销售合同》、《安哥拉安居家园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价达300亿,至今正在履行中。

  中国证监会确认:今年2月8日为“安哥拉项目”内幕信息形成日,2月8日至2月14日为“安哥拉项目”内幕信息的价格敏感期。

  一个月非法获利4000多万

  2007年2月11日,陈玉兴(2006年12月辞职)从他人处得知安哥拉项目,当即打电话告知与他合作炒股的王向东,指令他于次日全仓买入杭萧钢构股票。第二天,王向东买入2776996股。

  当天下午,陈玉兴进一步向罗高峰了解信息。罗高峰违反《证券法》有关规定,将安哥拉项目泄露给陈玉兴。当晚,陈玉兴将信息和信息来源告诉王向东,并再次下令买入“杭萧钢构”股票。

  次日上午,王向东买入2398600股。陈玉兴将罗高峰委托其管理的晁某股票账户也买入42800股。

  2月13日下午,罗高峰打电话将合同已草签的情况泄露给陈玉兴。陈叫罗获取合同文本,并告知将晁某的账户也买入了“杭萧钢构”股票。

  随后,陈玉兴指令王向东于2月14日将账户里的所有资金,以涨停价买入股票1787300股。罗高峰到公司法务部获取合同文本未果,就将公司开协调会和次日出公告及公告的具体内容泄露给陈玉兴,陈玉兴又指令王向东继续持有股票。

  3月15日,陈玉兴从罗高峰处得知,证券监管机构要调查,遂指令王向东于次日卖出股票。3月16日,王向东将6961896股全部卖出,非法获利4037万元。4月10日,陈玉兴将晁某账户里的股票全部卖出,非法获利367810.9元。

  案情复杂,延长起诉期限

  2007年5月9日,罗、陈、王被省公安厅刑拘,同年6月12日被逮捕。此案由浙江省公安厅侦查终结,7月31日移送省检察院审查起诉,8月14日交由丽水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由于此案是我省首例,丽水检察院认真审查后,于9月14日退回警方补充侦查,10月18日收到省公安厅重新报送的材料。因案情复杂,11月19日该院决定延长审查起诉期限半个月。

  丽水市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罗高峰身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交易,对证券的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故意泄露内幕信息给知情人员以外的人,造成他人利用内幕信息进行内幕交易,应当以泄露内幕信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陈玉兴、王向东非法获取内幕信息并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应当以内幕交易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探秘世界最诱人的酒店浴室
南京一小三被捉奸裸体跳楼
邻家漂亮女孩宛如小家碧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黎家大院最新唯美写真图片
台湾车展车模人体彩绘走秀
魅力彰显的欧洲性感艳女郎
美丽少妇性感着装超风骚
·社会万象
7岁女童坠楼身亡 悲剧为何
“千年一遇”日环食明登场
潘霜霜曝第二波透视内衣照
十大身家过亿富豪美女揭秘
·别让北漂“冲”走了你的生活品质
·护林员巡林惨遭黑熊袭击 头颅仅剩一点点[图]
·英国食人魔残杀朋友食其脑 称吃人像吃禁果
·成都公安局收巨幅“不作为”锦旗 禁路人拍照[图]
·沈阳女演员裸死酒店浴缸内 生前遭导演潜规则[图]
·佛山遭碾压女童病情趋稳 医生称或成植物人[图]
·七彩生活
杭州中国丝绸博物馆
冬季尿道炎都是憋尿惹的祸
·秀身新体验:高温瑜伽
·伊能静事业爱情百花齐放
·杭州运河富义仓要变身时尚创意园
·我那段五味陈杂的闪电婚外情
·给宝宝洗澡的安全法则
·盛夏养颜汤品diy
·奇珍异宝
曾侯乙编钟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西周利簋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