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城东铜少女三度遭黑手 新泡泡装好没几小时被偷[图]
hzlo.com  发布:2007-12-2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地处我国大兴安岭腹地,是内蒙古额尔古纳市的一个小镇。秋天的莫尔道嘎…
寻访内蒙古莫尔道嘎 大兴安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昨天上午把“旧泡泡”焊上去。

  让杭州市民担心的事情很快又发生了。

  由杭氧集团新浇铸的4个铜泡泡,前天晚上6时15分重新安装到了城东公园少女雕塑上。然而,不过几个小时,铜泡泡又一次不翼而飞。这让昨晨去看望它的市民忍无可忍,纷纷发出愤怒的谴责声。

  昨天上午11时20分,杭氧集团的师傅们再次将10月2日被偷后又缴获的“旧泡泡”复原到了少女铜像上。现场围观的数十位市民纷纷叹息,无不担忧它日后的命运。

  昨天,记者多次致电江干区绿化办的刘业平主任,他的电话一直处于忙音或者正在通话中。

  A现场

  目击者看到一黄衣妇女“伸手”

  昨天早上8时,市民吴久隆给记者来电:“不好了,少女铜像刚安装上去的泡泡又被偷走了!”

  记者火速赶到城东公园,少女铜像前已经围满了市民,指责声一片。

  市民沈先生回忆,前天晚上7时20分,也就是铜泡泡重新装上去才一个小时,他在铜像前面的空地上锻炼。这时,有个拎着大包、穿黄色风衣、戴帽子的妇女从铜像后面跨入花坛,靠近铜像把手伸到了新装的4个泡泡上。

  沈先生大喊一声:“嗨!”妇女缩回了手,稍后走出花坛,在边上站了一会儿走开了。当时铜像前还有不少人在锻炼,也有人停下来看装好的泡泡。

  锻炼结束后,沈先生就回家了。昨天早上过来见泡泡没了,他连声叹息:“这贼骨头太可恶了!”

  昨天下午5时,记者从知情者那里获悉,警方从监控录像里已锁定一名嫌疑人。

 昨天上午立马焊上“旧泡泡”

  昨天上午10时55分,杭氧集团的蒋师傅和同事再次扛着氧气罐、焊接机来到现场。他说,前晚焊接的铜泡泡是新浇铸的,花了不少工夫,现在这个是上次被偷去后找回来的。“有啥办法呢,再浇铸泡泡,时间来不及,只好用旧的替代。”

  记者摄下泡泡后进行对比,发现旧泡泡折断的把柄稍微弯曲,颜色已变暗;而前晚新安装的泡泡把柄是直的,透着光亮的青铜色。

  蒋师傅说:“早上一上班就接到要去安装旧泡泡的电话,新泡泡的铜也就值十几元钱,偷的人简直是搞恶作剧。”

  昨天中午11时20分,4个旧泡泡被焊接到少女铜像上。但在场的多数市民认为,安装上去又立马被偷,这真是令人费解的事情。

  B说法

  “铜泡泡又被偷了。太具讽刺意味了!先前已多次报道过采取了“红外线防盗装置”等监控手段,怎么还会被偷?而且是刚装上没几个小时。这只“黑手”是搞恶作剧公然“挑衅”还是……昨天,在场的数十位市民纷纷表示疑惑。

  外来务工者说做人要有尊严

  50岁的谢玉平来杭州打工已有15年,他气愤地说:“连小孩子都知道公共财物不要去碰,更不能偷走,哪怕这个泡泡值100万,也不能去偷啊。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挣钱,做人要有尊严,而不是靠偷鸡摸狗生存。”

  5年级学生要为铜少女写日记

  东园小学五年级学生隋宇健从报纸看到泡泡已安装的消息后,和爸妈一块来看,可看到铜泡泡又被偷了,他感到伤心透了。

  孩子的爸爸说,安装了探头、报警器、射灯、花坛护栏,还设有巡逻人员,这五道“保险”怎么还防不住贼,难道小偷会飞檐走壁不成?

  隋宇健说,要把大姐姐(少女铜像)的3次不幸遭遇写到日记里,并告诉更多的同学,让大家一起来关注城东公园铜少女。

  有市民熟视无睹助长偷盗歪风

  市民蒋文忠说,虽然盗窃铜泡泡只是个别行为,但影响的却是杭州的整体形象和声誉。

  蒋文忠认为,个别市民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给小偷盗窃公共设施有了可趁之机。在处理公共设施被盗事件来看,只要有市民积极举报,警方就能及时逮到偷盗者,公共设施也能免遭破坏。

  但是,有些市民对公共设施被盗现象并不在意,即使发现有人偷盗也不会出来制止或者及时举报,这样既不利于警方及时破案,也助长了窃贼的嚣张气焰。

  C延伸

  “黑手”为何屡屡伸向铜像

  昨天中午12时,记者来到凯旋派出所采访,接待大厅一位值班民警说,领导在办事,相关情况他不知道。记者后来致电该派出所一位负责人,对方对铜泡泡再次被盗一事表示无可奉告。

  昨天上午,少女铜像之“父”渠晨明说,他已经不能用“愤怒”二字来指责小偷的可恶了,保护城市雕塑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也是作为城市文明礼仪的内容之一。

  公共设施频频被盗,严重损害了城市形象,甚至危及公共安全。为此,杭州在全市开展了打击破坏城市公共设施行为的行动,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但徐女士等市民认为,要斩断伸向公共设施的“黑手”,必须从源头上堵截销赃渠道,但现在公共设施的管理涉及很多部门,公用设施又是开放、露天的,防盗性很差,无证回收站扮演着销赃的“中转站”角色,加上有些市民维护公共设施的意识淡薄,小偷正是看中了这些“薄弱环节”,才有机会将“黑手”频频伸向公共设施,并屡屡得逞。(0210301)

  ●新闻链接

  铜少女前两次被盗经过

  -第一次2006年2月27日凌晨,江干区城东公园内少女铜像“幻”被窃贼从脚踝处锯断后偷走,留下孤零零的一双脚。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鹏飞相继作了批示,要求迅速侦破此案。

  同年4月18日,“2·27”杭州城东公园少女铜像被盗案的3名涉案人员被江干区检察院批捕,后偷盗者被判刑。

  今年3月23日,复活的少女铜像终于又回到城东公园原来的基座上。

  -第二次今年10月2日晚8时许,少女铜像上端的一串铜制泡泡被人折断。江干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10月18日在下城区某大厦查到作案人靖某,对其进行了相应处罚。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徐静蕾大尺度全裸激吻曝光
衰老源于成体干细胞的DNA损
米莎yoyo可爱兔女郎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体模特莎莎和扬扬双人舞
如此的美丽新娘你受得了吗
国际知名模特性感内衣写真
AV女优波多野结衣地震遇难
·社会万象
英国四十七岁老超女一夕爆
中韩第一变性美女同台大PK
加拿大惊曝寄残肢包裹事件
四川1063家娱乐场所被查处
·"洋酒"竟是普通白兰地勾兑 嘉善黑心窝点被端
·湖南岳阳:中国母亲山下妈妈有型
·服务员写小纸条侮骂顾客 顾客结账发现起争端[图]
·英雄世界,谁伴我们去闯荡[图]
·湖南卫视神秘舞美师现身 身价超一线明星
·金华男子枪杀广东两名交警 身负命案多宗
·七彩生活
开放式厨房架设风水六要点
西湖十景之虎跑梦泉
·小心吃得太咸也会引发感冒
·现代居室卫生间风水宜忌大全
·你是百分之几的单身女郎
·孕妇的可胖范围是多少
·三十女人青春永驻要点
·阻击6大毛病 活得更美丽
·奇珍异宝
战国兽耳罍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褐釉鸡冠壶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玉带饰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