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上进过头的青年你要当心 小心他是另有所图
hzlo.com  发布:2007-11-28  来自:都市快报  浏览:
推荐阅读
  8日,王蓉在沈阳参加“爱我中华”主题晚会,一向以性感热舞著称的电音舞…
王蓉火辣热舞坦胸露底走光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老周是嘉兴市王店镇一家塑料模具加工厂的老板,手底下有两个徒弟,都是本地人。

  前天下午两点左右,一个自称贵州人的小伙子找上门,说要当学徒,“老板,我以前做过车床加工活的,做了一年多。我在那家厂里学得不怎么样,想来你这里学。”

  “我们暂时不收学徒。”老周回绝得很坚定,然后继续干活。

  小伙子不放弃,说自己已经很久没回老家了,原先打工的那家厂他也是当学徒,包吃包住,但不发工资;干得时间长了,没学到什么技术准备离开时,老板觉得他不错,给了他两千元钱当路费……

  老周听他讲着自己的故事,觉得他也算是个有上进心的青年,也搭了一两句:“技术一定要学好。学一年肯定不够,至少要学两三年。技术学好了,以后工钱才会高一点。”

  老周发话,小伙子露出虚心听话的样子。

  小伙子很能讲,渐渐地老周听得有些累了,索性到旁边椅子上呼呼大睡,睡了半个多小时。睡醒后,还出去溜达了一圈,回来一看,小伙子还在与徒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

  老周看他在问其中一个学徒,车床上的那根铜棒买来多长时间了?学徒告诉他:四五年了。

  小伙子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老周和两个徒弟始终没停下手上的活。一直到下午五点,两个徒弟收工回家,老周一个同行朋友过来玩。

  老周说起今天厂里来了个挺有上进心的年轻人,同行一听,忙说一年前他碰到过一个小伙子,也是说要当学徒,却偷走了他厂里一根铜棒。

  老周一拍脑袋,赶紧跑到外间看,刚刚还在的小伙子真没了人影,放在车床上的铜棒果然也不见了。

  这根铜棒重两公斤左右,老周买来时一百元都不到。他们干活的时候要用铜棒把模具敲击平整,所以他和两个徒弟人手一根。他说,小伙子把最粗的那根铜棒偷走了,但最多也就值一百多元钱。

  “为了一根铜棒,他花了三个多小时耗在我们厂里,中间我还睡了一觉。这个小偷也太有耐心了吧。”虽然觉得可笑,老周还是想提醒一下同行。

  “这个小伙子20多岁,身高不到1.65米,好像右眼眼球有个绿豆大的白点。请其他厂家能引起注意。”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杭州城市简介与概述
走在梦幻边缘的人体创作
瞧瞧韩国的性感长腿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细数19位世界最漂亮的女人
中国第一视后闫妮性感写真
爆笑,千奇百怪的醉酒姿态
意大利性感女神Bianca Bal
·社会万象
舒淇将出席上海电影节 望与
狠心女子开轿车弃残疾女婴
蚂蚁能用身体铺路建“高速
任泉神秘女友黄琦雯曝光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自称拥有神奇能力
·东阳废塑回收3人中毒身亡 回收废编织袋出意外
·微信封杀标准是否足以支撑法规问责
·19岁女孩因高考失利1夜3次裸奔 网友叹真可怜
·长城蛇龙珠干红是不是有问题 喝的是酒拉的是血
·一代佳人汤兰花离奇的传说 汤兰花珍贵资料(图)
·七彩生活
单身女贵族独居室的风水
八个秘诀让你成为恋爱达人
·蒋雯丽 当爱恋激情褪去
·杭州第4批6万人份甲流疫苗开始接种
·有场讲座教你如何追求幸福人生
·太极茶道民间茶博士段位赛在杭州落幕
·老年饮食十不贪
·初秋点绛唇 打动男人心
·奇珍异宝
高仿珍瓷器散发历史幽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三彩童子杂技俑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彩绘双龙纹樽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缠藤篾朱漆木筒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