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坐办公室小心双曲综合征
hzlo.com  发布:2007-11-2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环境污染、不良饮食习惯等都可能导致毒素长期在体内堆积,则会引发记忆…
八种排毒蔬菜帮你年轻10岁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临床医生研究发现,一些长期从事伏案工作的作家、记者和编辑等,易患一种叫“双曲综合征”的职业病。

  人的腹腔内,结肠按其位置分为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四部分,其中升结肠与横结肠、横结肠与降结肠交界处的弯曲部分,分别在肝脏和脾脏的下方,故称为肝曲和脾曲。

  当进食速度较快、情绪低落、消化不良或腹腔脏器发生慢性炎症,特别是埋头伏案工作时间过长时,极易引起肠道功能紊乱,肝曲、脾曲内积聚过多气体,导致腹部胀满不适、隐隐疼痛,临床上把该病分别称为肝曲综合征、脾曲综合征,如肝曲、脾曲均有气体积滞则称之为“双曲综合征”。

  双曲综合征在脑力劳动者中较为多见,反复发作。对付此病的有效方法是积极治疗和预防。

  一是加强针对性治疗,对患有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炎等消化系统疾病患者,积极做好治疗,消除隐患。二是注意饮食习惯,不要食用产气食物,不暴饮暴食,养成良好排便习惯。三是劳逸结合,注意休息,伏案工作过久,加班加点要有度。四是加强体育锻炼,坚持工间操活动,同时还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心胸豁达,心情舒畅,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欧洲性感美女原始的冲动
越南狠胸女Elly大尺度写真
玫瑰城 闯进约旦去探秘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绝对新鲜的体育宝贝人体彩
民女赵铭全裸代言粉红丝带
台湾90后极品性感篮球宝贝
可爱动物们的精彩生活
·社会万象
河南一美女穿透视装钓情郎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
天上人间头牌瑶瑶照片曝光
张柏芝陈冠希机舱事件揭秘
·壮男被蜜蜂蜇后倒地身亡 可能是过敏反应造成的
·黑白校园携手票乎重磅合推明星演唱会抢票活动
·吴碧霞天籁之音犹如夜莺 资料与身高倍受关注[图]
·一周百万部手机染僵尸病毒 耗话费200万元
·绍兴召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电视外宣协作网年会
·江苏女记者碾死少年有定论 调查组认定双方同责
·七彩生活
震惊世界的余姚河姆渡遗址
谁是性欲最低的三类女人?
·杭州部分城区17日停电预告
·优质洁肤刷3大美肤妙用
·明年公园ic卡现在可以买了
·十二招帮你预防妇科病!
·太“性福”会让你视力下降[图]
·结婚名单上必删的五男五女
·奇珍异宝
来自庞贝末日的珍宝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宋元瓷器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