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装修完婚房他们决定离婚 搞装修是一场家庭战争?
hzlo.com  发布:2007-11-24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有中国乳神之称的美女王李丹近来屡次与游戏结缘,先是饰演《地下城与勇…
中国乳神王李丹曝浴室写真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有人说,搞装修就是一场家庭战争。

  铺啥材质的地板,要什么颜色的沙发,买什么牌子的电视机……新婚的小夫妻各有各的想法,甚至为了空调装在什么位置,都会吵得不可开交。

  “在装修的过程中,我们都变得仿佛不是自己,他觉得我不再可爱,我觉得他不再柔情,那些暗藏在身后的缺点慢慢地浮现出来,不断地伤害对方,直到无可挽回……”

  11月21日,网友“刘珏”发来一封充满伤感的邮件。

  她说,房子还没装完,跟老公的情分却已经走到了尽头。

  芝麻小事成为吵架导火线

  刘珏25岁,杭州人,在一家外贸公司当文员。今年初,她欢欢喜喜地和男友晓波领了结婚证,并由双方家长共同出资,给两人在城北购置了一套120平方米的商品房。

  “恋爱时,他总是给我制造各种各样的惊喜,浪漫又体贴。”晓波是台州人,比刘珏大一岁,在杭州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家境也不错。小姐妹们都说刘珏运气好,能找到这么一个样样称心的男朋友。

  今年5月底,新房交付,两人就开始了装修计划。晓波的朋友帮忙介绍了一家装修公司,他很爽快就付了订金。而刘珏一听就急了,埋怨晓波不懂得货比三家,自己可以找到更实惠的公司。

  “我从小就想象,未来的家能布置得温馨一点,但他却说新房装修一定要酷,这才时尚,不喜欢花里胡哨。”尚在构想阶段,两个人就先吵了一架。不过,呕气归呕气,过了一夜,晓波向刘珏“屈服”了。

  但随着装修的深入,因审美、兴趣上的不同,原本如胶似漆的小两口,开始为了一点点小事就起争执。

 装修放大了老公的缺点

  晓波觉得,装修应该以一个人为主,谁做主,谁干事,另一个人就啥都不要管啥都不要问;但刘珏觉得,装修的房子是两个人的房子,所以有不同意见时,应该互相接纳或者磨合,这样装修出来的房子才算是两个人共同的家。

  刘珏是个急性子,但晓波却很懒散,做事喜欢拖拖拉拉。有时候她要晓波去买个什么零件,他总是不情愿,拖到最后,刘珏干脆自己坐个公交车,买好后再跑大老远送过去。

  身心疲惫的刘珏一回来,对晓波自然也没什么好脸色,两人就开始冷战。次数多了,刘珏心里很失望,觉得晓波没有责任心,凭什么自己就要受这份累。

  “他从小是被宠大的,除了会炒鸡蛋,其他家务啥也不会干,而且有点少爷脾气。”刘珏说,从前两个人在一起,晓波的缺点她也有所察觉,但是在装修的过程中却被彻底放大了。

  “不过,我一再否决他的方案,估计他也郁闷得很,一时没发作而已。”事后,完全冷静下来的刘珏,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当初也很“霸道”。

 老公丢下她扬长而去

  10月份的一个周末,两人一起去城西的装修市场挑选沙发,晓波看上了一套真皮的沙发,刘珏说颜色太暗。刘珏看中了一款,晓波又嫌土气。两人把市场逛了个遍,走得两腿发软,也没达成共识。

  “你这么个逛法,逛到天黑都没用!”晓波有点不耐烦。

  “平时都是我一个人操心,难得让你来参谋一下,你就有意见了?”刘珏的火气也上来了。

  “我说了你会听吗?你爱怎么弄就怎么弄吧,我忍你很久了,以后别再跟我烦!”刘珏怎么也没想到,气呼呼的晓波扭头就走,到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扬长而去。

  刘珏完全呆住了,眼泪成串地滚落下来。“天哪,你为了这样的事情都可以把我丢下,以后我还怎么指望你给我幸福?”

  这天晚上,刘珏并没有回到和晓波一起租住的出租房,而晓波也没有发过一条表示歉意的短信。

  “我们离婚吧。”第二天一早,刘珏迎面就是一句。晓波的脸色异常平静,只是低低问了一句:“你考虑清楚了吗?”

  上周,两人走进了离婚登记室。

  ●专家解析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冯琦

  很多时候,居住空间就是一个人自我的延伸,房间被装修成什么样子,决定了它能否成为一个契合自己情绪和情感的空间,住在里面是否心情舒适。

  而对于伴侣而言,装修则可能是对亲密关系的极大考验,因为这个装修过程有很多决定要做,但是双方生活经验、审美情趣甚至潜意识里的诉求都可能发生摩擦、对立。

  比如刘珏,很可能因为她从小住的房间,有雪白的墙壁、单调的书柜,所以她特别渴望能有一间温馨的房屋。然而,晓波从小拥有一个布置豪华、色彩斑驳的房间,时间久了反觉得俗气,所以渴望自己的空间是干净的。或许他们都有各自的理由,但前提是你要懂得和对方交换意见,进行良好的沟通、解释。

  不可否认,装修要付出很多心血,不仅仅是你的创意想法,还要付出体力,因为长期疲惫更容易烦躁,尤其是在时间的压力下,双方很容易发生冲突。因此,这个时候更要摆好心态,不能一味地顾及自己的需要。当自己的方案或者意见遭到否决时,一急躁就开始指责对方。可能一开始只是为了芝麻绿豆的小事发生争执,但是问题慢慢地累积下来,一直得不到解决,只能使隔阂越来越大。

  你可以询问对方,你为什么喜欢这个颜色,为什么一定要这样摆设?如果她\他的理由,你觉得可以接受,是否能作一些让步,尊重对方呢?如果两个人的观点无法达成共识,可以去找设计师,请有经验的人来出点子,或许设计师会给你提供一个更具建设性的答案,从而也可以避免冲突。

  另外,对一些个性较强、脾气急躁的情侣、夫妻来说,也可以在装修之前拟定一个协议,比如这个过程中,谁也不能提分手或者离婚,可以有效避免因为冲动而作出令人遗憾的决定。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亚洲养眼比基尼性感美女
八位大美女集体裸浴招非议
日本女优中最有韵味的少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娇艳欲滴的杭州模特写真照
上海世博性感模特靓丽彩妆
宁波车展性感模特惊艳四座
含苞待放的清纯国产妹
·社会万象
实拍某公司女工穿内衣上班
郁可唯不慎摔倒红底裤走光
银河系与仙女座20亿年后相
麦当劳12岁小情侣湿吻40秒
·8段男人光着身子的视频背后的“卖处”抢劫案
·兰州一宾馆内暗藏摸吧 学生光顾10元任意揉捏[图]
·女子出轨被丈夫发现 与情人害亲夫一死刑一无期
·两名搂抱女人开房假和尚致歉 称会记住教训
·杨二祝福谢娜张杰 叹评委席上的阴气太重
·导演姜欣欣餐厅丢LV包 担心女演员大尺度视频外泄
·七彩生活
揭开古老神秘的神农架面纱
祖国,您的美令我沉醉
·明星们的爱情初体验(图)
·看韩剧学做5种幸福女人
·多摄入含镁食物提高男性生育能力
·7月22日罕见日全食具体时间与最佳观测地
·背叛的前女友 回头时我该接受吗?
·小心久坐的男性易“早更”
·奇珍异宝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透雕象牙梳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