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杭城新人结婚要沾奥运喜气 一家酒店6对新人婚宴
hzlo.com  发布:2007-11-21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位于杭州江干区严家弄50号。夏衍,原名沈乃熙,杭州人,是我国著名的电影艺…
杭州夏衍故居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8月8日,正值盛夏,杭州人一般是很少“热婚”的;但是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却已成了新人们心目中完婚的“好日子”——

2008年8月8日

一家酒店6对新人婚宴

离奥运会还不到一年的时间了,有人已经开价2008元一桌要订2008年8月8日的婚宴,杭州不少酒店意外地接到明年8月8日的婚宴订单。

杭大路上的“世纪喜乐 酒店”在今年新年前后,就有很多新人开始预订奥运日婚宴了,可见这一天的抢手程度。目前,已经有6对新人预订了明年8月8日的婚宴,酒店能够承接婚宴的大厅已经全部订满,这在以前是非常少见的。

清泰街上“新三毛大酒店”,一对从事外贸生意的小年轻预订了明年8月8日晚上的婚宴,20多桌。前几天又有一对新人想预订同一天的婚宴,但是因为酒店大厅只能容纳一对新人,后来他们订了奥运会闭幕的日子——2008年8月24日。

文晖路上的“麒麟阁大酒店”,明年8月8日的婚宴场地,也早早被一对浙大老师给订走了。“在8月8日这样的日子里接到婚宴订单,还是蛮意外的事。按照以往的经验,杭州8月初的天气还十分炎热,并不适合举办婚礼,所以夏季一般都是杭州婚庆的淡季。”该酒店负责人王斌说。

举着火炬娶新娘

婚宴场面设计得像奥运会

不仅是婚宴,杭州的婚庆公司也感觉到了杭城新人们对奥运会的热情程度。杭州阿拉丁婚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经接到不少明年8月8日婚庆的咨询,还有不少明年结婚的新人希望将奥运元素加入到自己的婚礼当中。

婚宴现场放的不是婚礼进行曲,而是奥林匹克进行曲。新郎手捧一个圆锥形的“爱的火炬”,依次将左侧的4根蜡烛点燃。然后来到门口,迎接新娘,将火炬递给新娘,由新娘将右侧另外4根蜡烛依次点燃。做完这些,这对新人再次走上舞台,共同将舞台中央的大蜡烛点燃。这就是池小姐对自己明年8月8日“奥运婚礼”的构想。“每位出席婚宴的嘉宾,都能收到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她说。

新三毛餐饮公司副总方黎明也透露:“在我们酒店预订2008年8月8日那场婚宴的那对准新人,虽然对于价格、菜单和细节都还没最后敲定,但是他们已经提出,希望我们对酒店婚宴大厅的布置能够多结合奥运元素。比如到了晚上8点,婚宴现场的大屏幕要直播开幕式盛况等等。”

为和奥运会开幕同步

冲破传统“热婚”偏见

为何众多新人都选中了2008年结婚,并希望与奥运会开幕式同一天呢?已经抢先订了婚宴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能够把自己的婚礼与奥运会开幕式同步举行,这将是多么难忘的婚礼啊。”他说,为了在这天办婚礼,他今年5月份就开始给相中的婚宴酒店打电话咨询细节问题。

“2008年8月8日,到哪里去找这么好的吉利日子?”另一位也准备在明年8月8日举办婚礼的谢先生表示,当时选择这个日子主要原因就是这个日子好听好记,又有好口彩,“这可是全世界挑的吉时。”他说,“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中国北京将举行全世界瞩目的第29界奥运会开幕式。我会在那一刻向身边的人证明,我要与我的爱人结为伉俪。”

“麒麟阁”负责人王斌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能够克服杭州人对“热婚”的传统偏见,选择在8月8日结婚的人,一般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思想比较新派的年轻人,其中不少还是非杭州籍的,他们没有老杭州人传统思想的禁锢,再加上对体育赛事的爱好,几个元素一结合,就有了这场与奥运会开幕同一天进行的婚宴了。

●相关新闻

奥运会结婚对戒首发

11月15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奥运铂金结婚对戒”上市。奥运铂金对戒以“百年奥运我心永恒”为主题,首批推出12款、24枚两两成对儿。这12款融入奥运会元素的对戒分别被命名为“翱翔”、“眷恋”、“五环之梦”和“辉煌”等,每枚售价从2080元到3750元不等。12款对戒采用了“中国印”、“北京2008”、“五环”等常见奥运元素,设计者通过源自奥运会场馆、体育比赛的各种抽象线条,将“奥运”与天圆地方、男耕女织、永结同心、一路同行等美好寓意融合在一起。

那天结婚是一种独特体验

商品经济时代,人们的日常生活以经济方式来表达显然是不可逆转的趋势。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了人们盛世喜悦的最佳表达,有太多的喜事、乐事需要它来见证。在2008年结婚,生个“奥运宝宝”,成了许多人的心愿,甚至有人将早有的结婚计划推迟到奥运会年。

“我们本来计划明年五一长假期间选个好日子结婚的,我男朋友很喜欢体育活动的,后来就哄着我把婚宴延迟到8月8日,说咱也搞个与世同庆。”申小姐乐颠颠说着自己大喜日子的由来。

有关人士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开幕那一天结婚,增加了人们的满足感、新鲜感,形成独特的体验,所以才会让许多新人趋之若鹜。

而奥运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参与最广泛的体育盛会,结婚是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和最幸福的时刻,当奥运会和结婚相遇,兴起的新一股结婚潮会催生怎么样的结婚经济?

杭州“麒麟阁大酒店”负责人王斌表示,由于奥运会的开幕式在明年8月8日,所以,当天婚宴的抢手程度,目前已一改往年8月8日杭州无人订婚宴的颓势,随着2008年的逼近,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越来越多的准新人想把自己的婚宴和奥运会联系起来,预计明年8月8日杭城的婚宴市场很可能会达到五一、十一等传统结婚旺季的水平。

除了婚宴、婚庆,奥运会结婚经济直接拉动了投资需求,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大凡成家,就得买房子、装修,买家电、汽车,还有蜜月旅行……据中国国际婚博会发布的《中国结婚产业发展调查报告》,最近5年来,每对新人的平均消费金额达到12.58万元。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美丽少妇性感着装超风骚
内衣名模雪碧恶搞A片爆红
18岁花季少女惊艳自拍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巩俐着透视装 豪乳若隐若现
欧美男模性感身材很迷人
国家游泳预备队员写真出炉
韩国超模第一性感美腿
·社会万象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惨遭炮轰
西安街男子抢劫儿童被擒 见
全球十大豪放美女富豪揭秘
靓女姗姗的性感私房照
·当当网图书开学季重磅出击 “大学生了没”3折开抢
·台州杀人碎尸案内幕揭秘 或是穿着太暴露惹杀机
·甬台温高速再发两车追尾惨案 目前已致7死5伤
·已婚“高帅富”靠微信强奸7名大学生并拍艳照
·暗访杭州“男友”出租市场 收费高的每天500元
·17岁女孩离奇失联一夜 发现时昏迷全身是血[图]
·七彩生活
杭州海底世界一座生物博览
感受七彩绚烂的云南美
·时尚女人的实用减脂六法
·秋冬儿童保健的饮食调理法
·过量嚼口香糖或导致性欲减退
·要想当准妈妈的时间十大忌
·生理期 让贴身卫士更安全
·全球正流行“分开同居”
·奇珍异宝
玉勾连云纹灯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白瓷辟雍砚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彩绘双龙纹樽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