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从来没有一部电视剧像《士兵突击》这样改变观众
hzlo.com  发布:2007-11-16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大约是一个多月前的一个深夜,阿俊往我的手机上发了这样一条短信:“我…
一夜激情几乎令我妻离子散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在2007年已经过去的10个月里,还没有哪部电视剧能像《士兵突击》一样,以极低调的姿态登场,却在口碑的迅速传播中,悄悄地成为本年度最热门的电视剧。如此受欢迎不仅仅是因为该剧在各地创造了一次次收视神话,更在于它给电视观众带来的变化远远超过了以往任何一部电视剧。

  《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可能想不到,他的个性和行为改变了一群电视观众的现实生活。

  昨天,记者在百度帖吧里看到,“兵迷”们在帖子里踊跃汇报着自己每天坚持做的“有意义”的行为:上了一天自习;读了一本好书;公交车上给老人让了座;到养老院当一天义工……

  “兵迷”们习惯每天晚上睡觉前把当天做的事情想一遍,找到起码一件觉得有意义的事情之后,才欢天喜地地入睡。

  几乎全国各地都有这样的“兵迷”,他们不是单独的行动,而是通过论坛等形式自发聚集起来,集体做着一些秉承剧中主角“许三多”精神的事:做义工、举行义卖、捐助贫困小学、探望退伍老兵……他们的想法和行动带动了身边的人,并成为社会的一股小潮流。

  “不抛弃,不放弃”成流行语

  “当都市里大部分人在忙着颠覆、狂欢,早上拿着的东西,恨不得中午就不要了。就是在这么一个语境下,《士兵突击》的许三多说出了‘不抛弃、不放弃’——不抛弃人性的尊贵、骄傲感,不放弃道德勇气和耐力。我想他们的坚持并不是为了出人头地,而是希望生活有他能够觉察到的最起码的意义,希望得到一种尊重。我们对许三多没有一点同情,而是敬重。”昨天出版的《瞭望东方周刊》引用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张育华教授对许三多的“不抛弃、不放弃”的名言的评说。

  而在现实生活中,“不抛弃、不放弃”已经成为当下的流行语,对于大多数“兵迷”而言,在经历了对许三多的肯定和自我汗颜之后,他们慢慢地往自己喜爱的角色上靠近。网友的理念是“相比天天为电视剧激动流泪而言,坚持许三多精神才是对它的最好回报”。

  企业要找“不放弃”的职员

  “许三多”们可能没有意识到,《士兵突击》的红火会对另一个离他们比较远的领域产生影响——很多企业满大街寻找“许三多”这样的职员。

  《士兵突击》里几乎聚集了所有优秀男人的类型——潇洒的、智慧的、英俊的、憨厚的、阳刚的……男人们在这里看到的是奋斗的榜样,女人们在这里找到的是优秀男人,企业主管们在这里寻找到的是团队凝聚力。

  一位企业主管如此阐述他对“许三多”的渴望:“如果员工们都能坚持‘不抛弃、不放弃’,‘做有意义的事’,那这个所形成的团队精神是任何东西都打不垮的。”

  ●幕后

  抹掉油彩的“士兵”们

  目前,《士兵突击》的编剧兰小龙正在带领原班人马,进行续集《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剧本创作。这些男人们为什么这么热爱当兵的生活?抹掉油彩的他们是什么样?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这群“士兵”中最受网友喜欢的四位男人。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另人震憾的人体彩绘作品
湖北仙桃发生特大车祸惨案
超级巨星海莉·伯顿最新写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黎家大院最新唯美写真图片
各国绝色美女空姐大比拼
莱昂纳多神秘女友写真曝光
世界上最强悍的猛男接吻
·社会万象
袁莉陆毅激情床戏剧照曝光
神秘千年宝塔现身大报恩 藏
导演教女演员演裸戏全过程
广州女学生微博私信做援交
·富阳洞桥镇枫瑞村很邪门 专家解密“雷电村”谜团
·宁波一老太看病遇插队起冲突 医院门口躺3小时
·“凤凰”号明年5月飞抵火星 找齐生命三要素
·湖州南浔抢劫杀人案告破 小伙杀人为一对耳环
·钓鱼时被马蜂叮了一下 金华一市民差点成植物人
·绍兴“红河”吓呆网友 原是化工厂废水外泄[图]
·七彩生活
儿童房风水禁忌知多少
阿联酋:挑战你的想象力
·杭州地铁开通后票卡能否和公交卡通用?
·浙江四类场所停车收费实行政府定价
·亲爱的 我比妓女便宜多了
·暗恋有罪 支招有理
·为何恋爱n次还是单身?
·父亲节助力天下父母家庭幸福规划
·奇珍异宝
鲁本斯名作:三圣贤的
纯金四门塔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端溪双龙砚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