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咸亨酒店将扩建改造 孔乙己要走进“新天地”?
hzlo.com  发布:2007-11-13  来自:浙江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江南会中,葛优舒淇和方中信见面的地方(剧照)“玉玲珑”中葛优和舒淇坐过的…
《非诚勿扰》杭州正上映 影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鲁迅笔下的咸亨酒店即将扩建改造,“咸亨新天地”项目是否会让“咸亨”变味引起社会热议

  孔乙己走进五星级的“新天地”,咸亨酒店还会是原汁原味的绍兴酒馆吗?最近,咸亨酒店即将拆扩建成五星级标准的鲁迅文化主题酒店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不少市民的热议。

  “温一碗醇香的黄酒,来一碟入味的茴香豆”,鲁迅笔下的咸亨酒店深入人心,酒店门前的“孔乙己”塑像也成为游客争相合影的“明星”。这个在鲁迅著作中多次提及的酒馆,已成为绍兴的旅游“名片”。

  记者在咸亨酒店采访时看到,曲尺形的大柜台、盛满黄酒的瓷花碗……在颇具绍兴风味的酒馆里,摆设布局宛如鲁迅笔下所述。酒馆“堂吃”大厅坐满了前来品尝绍兴黄酒和下酒小点的顾客,店门口的孔乙己塑像前不时有游人拍照留念。

  咸亨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咸亨酒店以其独有的鲁迅文化和特殊的地理位置,与鲁迅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等文化遗迹,共同构成解读鲁迅原典的钥匙。咸亨酒店由鲁迅先生的堂叔周仲翔于清光绪二十年创建,当时酒店苦撑了几年后关门歇业。1981年,为纪念鲁迅先生诞辰100周年,尘封的咸亨酒店重新开业。

  记者发现,不少在酒店用餐的外地游客正谈论着咸亨酒店拆扩建的话题。湖北游客罗先生认为,外地客人慕名到咸亨酒店,不仅仅是为了喝喝绍兴黄酒,更是想亲身体验一下正宗的绍兴酒馆文化,做一回“孔乙己”,扩建后的咸亨酒店或多或少会破坏原有的咸亨酒店旧貌。一位江苏游客说,外地人来咸亨酒店就是冲着体验老绍兴的生活,如果咸亨酒店改建得太现代,或者像上海新天地那样就没意思了。也有市民担忧,以后咸亨酒店有了“五星级”的光环,会不会成为高档消费的场所,变得与普通大众格格不入。

  “老绍兴”钱先生则认为,酒店现在名声在外,如果改扩建后能保持“咸亨”的绍兴酒馆风韵,也是挖掘酒店发展潜力的路子。

  对于社会各界的议论,绍兴咸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金才表示,“咸亨”因为鲁迅先生而重生,咸亨酒店主体——现在的“堂吃”部分和孔乙己塑像是咸亨酒店的灵魂所在,会被永久保留,今后绍兴市民和游客还是可以在咸亨酒店温一壶黄酒,体验鲁迅笔下的绍兴风情。他解释,“咸亨新天地”只是作为项目名称,改扩建完成后还是沿用“咸亨酒店”这个金字招牌。该项目是由一系列建筑群组成,五星级标准的鲁迅文化主题酒店将坚持古色古香的绍兴水乡建筑风格,在层高、布局、装饰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力求与老的咸亨酒店保持风格统一。

  咸亨酒店扩建改造也引起了文化界的关注。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著名民俗学家吕洪年认为,咸亨酒店改扩建最关键的是要把咸亨酒店的传统风貌、绍兴文化的底蕴保存下来,特别是绍兴老酒馆特有的闲情雅致、雅俗共享的文化精髓要传承下去。他希望咸亨酒店扩建改造莫求标新立异,不要令人们熟悉的咸亨酒店和孔乙己走得太远。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毕业典礼一对情侣成功求婚
经期喝玫瑰花茶可缓解烦躁
凤姐最新性感写真尺度大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尤物周汶锜折桂香港第
日本性感少妇大跳钢管热舞
疯狂的万能垃圾箱
地铁里的超级搞笑睡姿
·社会万象
“大胸女”赵铭豪乳现车展
周迅李大齐分手原因大提秘
世界著名睡美人千百年不腐
英厨师发现罕见完美圆鸡蛋
·许昌小伙见义勇为被连刺3刀 女友手术室外守候[图]
·蒙牛“陷害门”事件内幕揭秘 涉案人员被捕
·女大学生见表弟误入传销组织 每天有3小伙为其洗脚
·女主播拒绝被书记包养 春天里写信求助清白戳[图]
·地窖惊现蒙娜丽莎原形头骨 意考古学家有重大发现[图]
·百信手机城三天交货变成空话
·七彩生活
张扬蛮荒的克鲁格
新年应该吃什么肉才减肥?
·疲倦是产后忧郁的主要因素
·长期穿隐形文胸会致病
·冬季防寒保健不可不知的七大误区
·夜里偷窥老公的qq发现这些
·夏天防晒要会吃(图)
·反季节牡丹在浙江温州栽培成功
·奇珍异宝
《瓷之源》诉说中国10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