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维护书画收藏者的合法权益保真拍卖有法可依
hzlo.com  发布:2007-11-1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如果你是男友,与恋人情意绵绵,却不知道如何真正走进她的心灵深处;如果你是…
女人一天的15次情欲变化
“正大气象 文化书法” 王岳川、徐双喜师生书
儒商典范陆一军,成就逸云玉雕十年经典[图]
7501毛瓷收藏热再掀高潮中牟(厦门)筹资数亿收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价格持续走高,搅热收藏市场
题材魅力有优势: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被
收藏专家看好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图]

     最近,在书画拍卖领域出现了一个新的概念:司法保真。这一概念乍一出现便受到了书画家及收藏者的普遍欢迎。在年初进行的“首届司法保真书画作品拍卖会”上,成交率高达百分之七十以上。人们不仅好奇,“司法保真”为何物?保的是什么“真”?为什么对画家和收藏者具有如此大的魅力?带着一连串的问题,笔者走访了司法保真的发起者北京和畅国际拍卖公司总经理林伟先生,林伟对艺术界和收藏界普遍关心的“司法保真”给予了详细的解释和分析。
    
    在书画收藏和拍卖领域,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卖家和藏者,那就是书画作品何以为“真”,何以为“假”,是真是假又由谁说了算?其实,说到底就是一个证据的司法认定的问题。曾经有许多书画真赝的“笔墨官司”最终不了了之,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法院无法认定书画作品的真伪,司法保真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一漏洞。
    
    司法保真以维护书画家的知识产权和维护书画收藏者合法权益为宗旨,目的是推出法律意义上的书画真迹。对于参加拍卖的当代名家的所有书画作品,都要在物证鉴定中心进行鉴定,并确认在画作中留下的科技防伪标记,最后由鉴定中心出具包括书画作者签字的惟一的《书画作品防伪鉴定证书》,此证书可用来鉴定、保真、防伪之用,还可作为一切诉讼的证据。另外,经鉴定过的书画作品,可以随时在网上进行查询鉴定。当买者和藏者怀疑书画作品的真赝问题时,只要登陆中国书画鉴真网,真假便立见分晓,可谓既省时又省力。
    
    经鉴定的书画作品还具有长远效用和可行性强的优点。只要是经过鉴定而出具鉴定防伪证书的书画作品,今后无论几经转手,历经几代,鉴定防伪证书都可以作为转让、鉴定的证据而存在。在以往的保真拍卖会上,大都是作者亲临现场进行监督与证明拍卖品系作者创作,而司法保真则省略了这一过程。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长沙车展上最养眼的美女车
两和尚怀搂美女逛商场开房
十大女星豪庭美梦土崩瓦解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国际知名模特性感内衣写真
人体模特洋洋失魂落魄也很
杭州某大三学生在公园露底
最bt的望远镜
·社会万象
温州惊现上亿豪华迎亲车队
河南一美女穿透视装钓情郎
极品美女腿模身价赶超裸模
中国“丐帮”的生活现状
·甘肃鬼异墓葬群震惊考古界 解密齐家独特葬俗
·京城大盗袁宝洪写自传曝罪行 坦白曾专偷公检法
·专家称:西湖边建高楼涉嫌公共资源流失
·上海南湖女生“熊姐”打人事件真相提秘[图]
·男子驾菱悦车撞上千万劳斯莱斯面临巨额赔偿[图]
·揭开青岛女球迷“扒衣门”扑朔迷离真相[图]
·七彩生活
三种读本“读”巴黎
10大世外桃源自驾达人最爱
·男人怎么才能睡得更好
·教你如何画“眉”点睛
·听音乐进餐有助消化?
·关于女性乳腺癌的九个误解
·男人绝对不会娶的8种女人
·移动寻址市场眼花缭乱 欲借标准开启产业化之门
·奇珍异宝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黑漆描金药柜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