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英国报纸关注即将出台的中国文物出口新规定
hzlo.com  发布:2007-11-1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李嘉欣——太漂亮  这女人美得不像真人。美人大都无才,所以干脆笑吟吟接…
如此极致美女谁人敢娶?
“正大气象 文化书法” 王岳川、徐双喜师生书
儒商典范陆一军,成就逸云玉雕十年经典[图]
7501毛瓷收藏热再掀高潮中牟(厦门)筹资数亿收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价格持续走高,搅热收藏市场
题材魅力有优势: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被
收藏专家看好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图]
中国将立法禁止出口1911年以前生产制作的文物,以此来遏止古董纷纷流入国际市场的趋势。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宣布,这项法律将于今年年底出台。 
半个世纪以来,中国一直规定,1795年之后生产制作的文物和古董,是可以出口的。 
单霁翔说,目前在中国大陆市场上销售的很多文物都将被禁止流入海外市场。在新时限生效前的这几个月里,中国如何制止可能出现的文物出口潮,目前还不清楚。 
此前,中国之所以要以1795年为限,是因为乾隆皇帝是在那一年退位的。乾隆是清代颇有作为的皇帝之一,同时也是瓷器的大收藏家和有名的鉴赏家。在他之后,即位的历任皇帝逐渐失去了对税收的控制,从而缺乏财力从事耗资巨大的瓷器烧制。因此,乾隆退位标志着瓷器质量开始迅速下滑。 
随着中国瓷器价格上涨,1795年以前烧制的上好官窑瓷器日益稀少。一个名叫威廉·汉伯里-特尼森的文物商说:“10到15年之前,这一类瓷器还很便宜。但是现在拍卖行已经很少有货了,号称是康熙、雍正和乾隆时期出产的古董,大部分都是赝品。” 
目前,想把中国古董出口到国外,必须经过官方机构的认证。获得颁发的证书,并且盖上印后,文物才能出境。一些古董通常是禁止出口的,尤其是官窑瓷器和石雕,以及以佛像为代表的金属塑像。 
近年来,偷盗文物现象在中国日益猖獗。文物贩子还利用日益先进的技术,在中国近海从沉船中打捞文物。有关官员说,这些人都得到了国际黑市的支持。 
北京的古董商说,他们觉得新法规对遏止走私作用不大,因为从事这行的人可以利用监管的松弛,贿赂海关官员高抬贵手,另外在大规模货运中寻找体积很小的文物也很困难。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国外经典人体艺术创作图片
八大令人瞠目的售楼广告
网曝厦大五旬女教授畸恋情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身材一流的欧美顶级香艳女
千古佳丽貂蝉的迷人风貌
日本性感妹疋田纱半裸出浴
韩国第一波霸迷人风姿无处
·社会万象
湖南邵东连发两起枪击命案
中国网络第一美腿写真曝光
广西贵港涉黄小姐惊现孕妇
两凶猛猎豹猖狂攻击游览车
·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突发爆炸 已致2死7伤[图]
·洛阳漂亮女不配合强奸致人死亡获刑内幕揭秘
·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等4人在甘肃试驾时不幸身亡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少女无知抛杀亲生男婴 逃亡一年多被台州警方抓获
·武汉老人跪求还清白 家乐福店长登门道歉4次被拒[图]
·七彩生活
在老板眼皮底下练瑜伽
如何让客厅变身最美会客室
·12条公交线临时调整
·关注11月6日杭州停电预告
·今年市民能在菜场超市买到农民直销菜
·清热解燥的香煎藕合
·头发出油太多需要用药吗?
·中航集团后天浙大宣讲招聘会
·奇珍异宝
明万历年磁州窑系划花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西周利簋
彩绘木雕鸭豆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玉双夔耳杯
唐代精美金梳背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