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象山塔山遗址新发现:6000年前人们用上精致青铜器[图]
hzlo.com  发布:2007-11-12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6月23日下午,全州县才湾镇才湾小学老师蒋某到教室上课时,发现11岁的女…
广西11岁女孩裸死校园水沟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位于象山丹城的塔山遗址首次发掘出商周时期青铜器。前日,在塔山遗址三期发掘考古队住地,属于商周时期的青铜镞、青铜戈、青铜鱼钩和青铜钩等珍贵文物亮了相。

  1988年,位于象山塔山南麓山坡上保存完好的古代文化遗址被发现,1990年考古发掘中认定在第七文化层发现红烧土垒砌残墙两堵,距今已有6000多年。国家文物局专家曾为此作出评价:塔山遗址对研究江南地区史前文化乃至中国历史都具有重要意义。

  塔山遗址三期是在今年10月10日开始发掘的,发掘面积达1000平方米,分10个方进行发掘。目前最深一方已发掘至1.5米,发现了4个文化层,并在开挖排水沟时初步发现第4层下的新石器时代良渚文化层。出土器物除了10余件商周时期的青铜器外,还有大量陶片,以及新石器时期的木器和动物骨头,600多枚唐代钱币。在遗址中,还发现一口春秋战国时期的水井和一条曲尺形的石砌墙基。

  “塔山遗址三期发掘位置处于地下水位较高、低湿的地理位置,所以保存比较完好。根据前期探洞调查估计,遗址文化层可能达到2.7米,但目前就已发现从未发现过的商周青铜器,因此有望发现有机质的文化遗物。”塔山遗址三期发掘考古队领队、浙江省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蒋乐平说。

  目前遗址发掘考古工作仍在顺利进行,预计持续到今年12月底。

  据了解,从出土的各类文物推断,塔山遗址下层文化内涵体现了河姆渡文化与马家浜文化在这里相遇而不完全相融的状态,为认识宁绍地区新石器时代文化发展面貌提供了资料。而且这是新石器时代考古发掘中最靠近海洋的山坡遗址,为研究古水文、地质变迁史提供了实物资料。这里发现的6000年前的氏族墓葬群,皆为土坑竖穴墓,单人葬,随葬品一至七件不等,总体上较为平均,墓葬大部保存完整,尸骨也保存得较好,极有价值。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成熟美眉极度诱人曲线写真
这不是传说中的神仙姐姐么
重庆辣女味道就是不一样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油菜地抓拍的清纯杭州妹
世界超级模特小姐性感内衣
全裸的性感男人
十六岁日本女生清纯写真照
·社会万象
性感嫩模艾薇薇被曝过劳死
美国向日本扔原子弹全记录
揭开村妇死去十年不腐之谜
重庆城管执法致小摊贩重伤
·日本首个太空居住设施亮相 明年送往空间站
·千岛湖5·28游艇相撞事故原因提秘 驾驶员开船聊天
·萧淑慎辩称“二次吸毒”是为了抗病吃药[图]
·魔兽女朱颖贤离奇走红 宁愿汶川再地震一次[图]
·义乌小商品城遭遇多事之“秋” 政府“断奶”
·“最具噱头晶女郎”唐一菲性感妖艳写真[图]
·七彩生活
桃花风水十妙招脱离剩女群
揭秘60岁潘迎紫的不老神话
·吃柚子怎么会差点送命
·杭州飞成都机票最低两折
·过早性行为易患宫颈癌
·老婆的八大抱怨必须要留意
·情场老手教你如何识好女孩
·文二文三路9日21时起整治 38条公交线将改道
·奇珍异宝
玉勾连云纹灯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商代兽面纹鬲5盎司圆形银质纪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黑漆描金药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