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生死”选择——浙江脑死亡者捐献眼角膜第一人
hzlo.com  发布:2007-11-11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出口转内销”的歌手韩庚这两年出名之后,不仅身价人气暴涨,八卦绯闻也随…
韩庚与李小璐亲密照片曝光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昨天中午12点,在东阳市中医院ICU重症监护室,韦国强的妻子张东珍与丈夫作最后的道别。

  “国强,医生要为你取角膜了。我留不住你,我会日日夜夜想着你的……”

  中午12时30分,浙医二院的眼科专家晋秀明医生为韦国强做了取眼角膜手术。当医生拆除韦国强身上的医疗器械后,他的生命体征也随之消失。眼角膜随即被送往杭州进行移植。

  打猎时被猎枪击中

  10月25日下午,韦国强和韦某、杜某相约到东阳江北街道夏渠社区桑梓头小区附近的山上去打猎。三人两支猎枪,韦某、杜某各一支(均有证),韦国强是替韦某背包的。上山后,杜某一个人爬到了另一处山坡上。

  下午4时许,韦某带去的猎狗嗅到了野鸡的气味,追了上去。韦某跟着追了一段路后,猎狗突然转了方向,这时韦某看到前方的树丛里惊飞起五六只竹鸡,举枪就射。

  “砰”的一声响,树丛里有人应声倒下。韦某上前一看,只见韦国强头部中弹倒在地上,脸上全是血。

  把韦国强送进医院后,韦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生前遗愿捐献角膜

  韦国强被送往东阳市中医院后就出现心跳停止的症状,半个月来一直靠医疗器械在维持生命体征,经省级医院专家会诊后认为韦国强已没有救活的可能,被医生诊断为脑死亡。

  捐献身上所有有用的器官,是韦国强生前的意愿。“他是个热心肠的人,平常谁需要帮忙,只要招呼一声,他就会出手相助……”张东珍一说起丈夫就泪流满面,“他喜欢看报纸,看到报纸上有人捐献眼角膜,他就跟我说,真有那一天,他希望我能成全他,把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

  张东珍的决定遭到了她母亲的反对。“人死烧成灰,还不如帮助他人重见光明。”张东珍劝说母亲,让国强的眼睛留在世上,也算是他生命的一种延续,对他自己也是一种安慰。

  希望受捐的人有爱心

  11月7日,张东珍托朋友与浙医二院取得了联系。

  昨天中午12点多,8岁的儿子从学校赶来见爸爸最后一面。这一刻,孩子才明白过来爸爸真的没救了,他和妈妈、姐姐抱成一团。

  15岁的女儿一直守在妈妈身边,虽然在学校她一个人悄悄地掉眼泪,但一回到家总是安慰妈妈说:“妈妈,坚强些,你还有我和弟弟。”

  手术后,浙医二院的傅主任向张东珍颁发了眼角膜捐献的荣誉证书,并向张东珍表示了感谢。张东珍强抑悲痛说:“我希望受捐的人也像我丈夫这样富有爱心……”

  从2001年开始,韦国强每年都会主动去东阳市人民医院血库中心献血,至今共献了1200CC。在韦国强的影响下,张东珍也主动去医院献了两次血。

  接到东阳来的电话时,正是11月8日的深夜。

  “医院很重视,要知道在浙医二院等着眼角膜的病人有上百人之多,有的病人已经等了一年多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医外联部的傅主任说。

  晋秀明博士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东阳了。与此同时,筛选病人、通知病人、调剂病房、术前准备,一环扣一环地紧张进行着。

  23年前右眼失明苦等角膜

  43岁的倪兴洲是兰溪市灯头镇石埠村人,经营着一家砖瓦厂,还有一个经营部,凭着勤劳,他干出了一番事业,可是却长年为眼疾所累。

  他患病毒性角膜炎已有23年了。漫长的岁月里,只能用一只眼看世界,右眼几近失明。

  昨天上午8点多,倪兴洲接到医院的电话,他简直不敢相信,兴奋地立马放下手头的活,在妻子的陪同下赶往杭州。

  中午12点,倪兴洲赶到医院,医院已开通绿色通道,连床位都是临时安排的。为他主刀做角膜移植手术的是眼科中心副主任医师邱培瑾博士。

  下午3点50分,当晋博士一行踏进医院大门时,邱博士已一切准备就绪。

  下午4点05分,倪兴洲如愿步入手术室……

  受捐者今天就能看东西了

  傍晚6点,倪兴洲被搀扶着从手术室走出来,右眼缠着纱布。不善言辞的他说“现在感觉很好,很激动,很激动”。

  听说捐献者韦国强是东阳人,倪兴洲的妻子激动地说:“东阳离我们很近,我们一定会去拜访他的家人,感谢他们!”并当场抄下了对方家属的联系方法和地址。

  “手术相当成功。”术后,邱博士一脸轻松,“由于眼角膜质量很高,受捐人又恰好不在发病期,恢复效果会很好,他的右眼估计明天就能看见东西了,两三天后就可以拆纱布了。”

  还有多少眼疾患者

  在翘首期盼

  据浙医二院工作人员介绍,我省第一例眼角膜就是从东阳市捐出的,到现在全省已成功捐献移植了10多例眼角膜。

  “仅在浙医二院登记填写志愿捐献眼角膜的人就有四五百人。”邱博士告诉记者,而在他那里备份,需要进行角膜移植手术的病人多达100余例。全省范围内,还有多少眼疾患者在苦苦等候眼角膜供体?邱博士表示难以估算。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80后女明星丑闻秘事大盘点
杭州葛岭抱朴道院
热情似火的日本性感美少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我那楚楚动人的阿娇妹妹
台湾美女空姐清新日历出炉
奥地利人体彩绘节精彩纷呈
最受欢迎的大胸网游代言美
·社会万象
导演何平80后小女友曝光 与
各高校女大学生被明码标价
陈奕迅众人前狂吻日籍舞娘
名模宫如敏全套私秘照曝光
·世上最袖珍姑娘不足5公斤 将亮相英国电视节目
·琥珀中惊现1亿年史前螳螂 推翻史前螳螂无刺论断
·“别墅大盗”驾宝马专偷富人家 不缺钱为刺激
·善心阿姨收留50多只流浪猫狗 身心疲惫[图]
·嘉义妇人错将避孕塞剂当口服 质疑为何口中会冒泡?
·杭州夜查休闲娱乐场所 一瓶洋酒兑成两瓶卖
·七彩生活
杭州题襟馆
美丽多情的江西千户苗寨(
·过年必须多吃十种食品
·恋母情结的男人易患性自卑
·恋爱期间,如何巧妙防失身
·中年发福身体亮黄牌
·孕早期过量进食山楂易流产
·微波炉热奶多长时间好
·奇珍异宝
清代奇珍“四喜铜人”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端溪双龙砚
唐朝宫女图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