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今日立冬杭城“开炉煎膏”
hzlo.com  发布:2007-11-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14日在北京举行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调整听证会上,听证申请…
交强险费率拟平均下调10%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今天“立冬”,是杭州许多医院和药店“开炉煎膏”的日子。虽然“立冬”,但尚未真正入冬。杭城入冬,还要等上10多天。不过,立冬后冷空气活动更多,势力也会加强。明天起,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杭城气温。

    周五老天要“变脸”

    昨天下午,杭城最高气温升至20.4℃,这是近10天来首次回升到20℃以上。今天,依旧是暖阳相伴,气温比昨天还要高一些。

    不过,周五老天就要“变脸”了,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天气将转为多云到阴,气温略有下降,双休日可能还会更冷一些。

    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弱,影响时间也不长,下周一起气温将再度回升,更厉害的冷空气影响还要再过几天。

    冬令进补可吃膏滋

    杭城的秋天总是格外短暂,一转眼,今天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了。“立冬”的原意,是冬季的开始。但根据气候学标准,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才是真正进入冬季,杭城入冬的平均日期是11月20日,还要等上10多天。

    虽然,“立冬”尚未入冬,可是历史资料统计表明,立冬后冷空气活动更多,势力也会加强。气象专家说,杭城“立冬”节气的平均气温比“霜降”节气下降3.4℃,是全年各节气间降温幅度最大的。

    在民间,有立冬“补冬”之习俗。每逢这天,南北方人们都以不同的方式进补山珍野味,说是只有这样,到了寒冷的冬天,才能抵御严寒的侵袭。比如,有意识地食用一些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膳食,并且多吃新鲜蔬菜,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如:多吃牛羊肉、鸡鸭、鲫鱼,多饮豆浆、牛奶,多吃萝卜、青菜、豆腐、木耳等。

    而在江浙沪一带,冬令进补吃膏滋,是百姓们历来喜爱的一种进补方式。今天“立冬”,也是杭州许多医院和药店“开炉煎膏”的日子。有“老杭州”回忆,在旧时一些老字号中药店,还会派一队店员身着统一号衣,挑着写有自家药号的水桶,专程去西湖取水运回店中制膏,一路吆喝之声不绝于耳,成为杭城一道独特的风景。

    不过,也有医学专家指出,不少人平时疲劳作战,烟酒无度,到了立冬就来开膏方,想把透支的身体调理过来,这是很不科学的态度。因为,膏方要早晚空腹时吃,而且服用膏方期间首先要管住嘴,火锅、咖啡、茶和酒,都是不能碰的。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江郎山入世界遗产名录 丹霞
男性十大死因与饮食有关 十
女人都渴望四大明星身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范冰冰激情写真照片尽显火
国外优秀人体彩绘艺术摄影
乔杰立“七朵花”团长赵虹
韩国性感车模皇后黄美熙
·社会万象
新版小宝黛钗时装写真
王祖贤私生女未死近照曝光
90后贱女孩事件真相全揭露
解密西方史上最诡异的十大
·重庆一男子幻想捐精发财 汇款3万多元才知上当
·315打假日虎牙主播传递正能量 帮助流浪汉找到家人
·想领30万奖先交公证费3000元 刮刮卡骗局扰民
·每天与美女总裁拥抱真爽 网友晒最幸福工作福利[图]
·宁波曝离奇车祸 “神秘第六人”给警方出难题
·男子遭遇初三小美女色诱 宾馆见面挨打遭抢劫
·七彩生活
旱天鸣雷震天吼
盲目学习性技巧一定有性福
·他说我是枕边旺夫的女人
·如何在30岁前把自己嫁了
·给星座新娘婚礼上的贴心建议
·牛奶喂养婴儿的基本常识
·三种电器老年人要远离 浴霸不如暖风机
·杭州07年烟花胜会亮点门票介绍
·奇珍异宝
白蕉大智若愚的硬笔书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黑漆描金药柜
白瓷辟雍砚
玉带饰
戗金龙凤纹卮
老笔筒的保养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