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安吉15家企业自愿交纳预赔金 保障消费者索赔
hzlo.com  发布:2007-11-7  来自:浙江在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虽然早已经过了农历小雪节气,但杭州连日来日平均气温都在10摄氏度以上,仍…
西湖西泠桥边秋日美景怡人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家住安吉县孝丰镇的王女士在安吉县城商贸广场买了一双皮鞋,可穿了不到一星期就出现鞋跟断裂的情况,于是去找经营者,没想到的是,这家皮鞋店已经变成了服装店,店老板也早已易人,270元买来的皮鞋就这样打了“水漂”。其实,像王女士遭遇的这种情况很多人都经历过,且往往都是以自认倒霉而告终。但从现在起,如果在安吉的百汇大厦等15家商贸企业购物遇有纠纷,消费者索赔将得到充分保障。

  11月1日,安吉县百汇大厦、浙北超市、香溢度假村等涉及商贸、房产、汽车、家电、建材、餐饮、手机等7大消费领域的15家企业作为安吉县首批自愿实施消费预赔金的单位分别向安吉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消委”)交纳了3000——5000元不等的预赔金,专门用来保障消费者索赔。

  据安吉县消委负责人介绍,全国各地消委组织都受理过许多类似王女士的投诉,有些经营者在消费者投诉时早已“关门大吉”,消费者索赔无门;有个别经营者缺失起码的公德和良心,对事实认定清楚、消委公正调解的结果拒不买帐,消费者只能通过向法院提前民事诉讼来维护自身权益,使维权的程序变复杂、时间变长。现在设立预赔金后,凡消费者在百汇大厦等安吉15家企业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遇有质量问题,经消委调查确认后,如果经营者拒不作出相应赔偿,消委可直接动用企业交纳的这笔预赔金向消费者作出赔付,赔付数额由企业在赔付后的10个工作日内向县消委专用帐户等额补足,消费者“索赔难”的现象将大为改观。下一步,安吉县消委将不断总结经验,在当地进一步推广消费预赔金的做法。

  据了解,安吉实施的消费预赔金制度,在湖州市是首创,在全省乃至全国也比较少见,在当地更是引起了热烈反响。

  浙江银湖律师事务所的陈宏彪律师说:“商家肯主动拿出钱来用于保障一旦消费者购买到劣质商品后的赔偿,说明商家把重承诺、讲信誉具体地落实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实际行动上。”

  安吉县工商局刘克毅局长认为:“从表面上看,企业自愿交纳预赔金是为了直接保障消费者的正当权益,但从深处看,更能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和自信心的增强,说明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向现代型企业靠近,经营者与消费者的关系也必将更融洽、更和谐。”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自然材质体验原始美感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
张家界市长收取巨额代言费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berkel少妇之春人体艺术写
金巧巧诱惑低胸装写真
造型超酷的人体艺术创意
09年最红的巨乳模特湿身照
·社会万象
长沙曝城管与市民冲突事件
揭秘古代王妃临幸侍寝秘闻
已婚歌王被怀疑卖淫获千万
北京地铁惊现男“抬脚帝”
·良渚职业高级中学两保安恶性殴打学生
·9岁男孩泡温泉猝死 酒店一次性赔付30万[图]
·兼职打字月入4000元 但是要先付15元邮费
·败诉方将胜诉方打至头破血流 法院:这样的事常有
·江西男子浙江杀人后叫车逃往老家 入江西地界被抓
·南京女老板孙海瑜集资诈骗案涉40亿 一审判死刑
·七彩生活
杭州乐园
八个秘诀让你成为恋爱达人
·徐静蕾 一人一加菲(图)
·清晨不宜登山
·大口吃肉的豪情其实就是嚼得过瘾(组图)
·陈晓旭因病去世 师傅净空法师曾为其做法事超度
·可能导致婴儿畸形的药物
·一个单身女人的情妇生活
·奇珍异宝
清 青花盘口棒槌瓶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