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橙色低价风暴”闹了一个月 书店读者均尝到甜头
hzlo.com  发布:2007-11-6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法国是一个浪漫的民族,可以说“浪漫,崇尚美”是法国民族性格的显著特…
法国温泉:如女王般纤尘不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还记得《大败局》吗?它是2001年大红大紫过的畅销书。但是上一周,7折出售的《大败局》6年后又重新登上了博库书城社科类的排行榜。“橙色低价风暴”在全省400余家新华书店刮了一个多月,吹皱一池春水,换来更多“非热”图书的无边春色。

  10月1日,省新华书店在全省400余家连锁店推出“适销低价书工程”——1.5万个品种的图书、音像品在保证40%基本毛利的前提下,以原定价的7折至9.5折优惠读者,并以统一的橙色标签做标记。这也意味着,只要是进价低于5.5折的图书,都进入这一工程,读者都会享受到优惠。这样大规模、常态的特价书销售工程,在全国是首开先例的。

  “橙色风暴”刮了一个月,读者对橙色标志已经颇为敏感了。“现在习惯了在看别的书前,先浏览一下有橙色标签的特价书。”吴艳老师说,“买过好几次特价书了,有感兴趣的书,便宜一些总是件好事。”

  读者对于“橙色风暴”的热情也体现在销售数字上。省新华书店的统计显示,低价适销书动销品种占全部动销品种的4.5%,而销售却比普通图书火,销售册数占了总数的12.4%。相对于普通图书来说,低价适销书品种的91%都在动销,是普通图书的2倍,而单品复本(某本书重复购买数)是普通图书的3倍。例如,《大败局》在“橙色风暴”启动前的9个月内销售了2500本,而在特价打7折销售的一个月内就卖出了844本,并且登上了博库书城社科类的排行榜。

  库存书未必不适销,这是适销低价书工程推出的一个重要缘起,工程运行一个月后,也成了一种证明。在昨天召开的“中小出版社论坛”上,省新华书店集团总经理周立伟说,推出“适销低价书工程”是源于出版界尚存在的一些背离和误区。如,全国有15万家图书零售店,但一家出版社的图书能输送到2000家书店以上已经算是很有影响力了,因此图书还囿于一个“小循环”,流通不畅,无法与读者谋面;另外,出版社脱离市场的定价让读者买不起书,以及书店陈列资源有限,书一不畅销就退货等因素,都使许多优秀而有市场的图书埋没在仓库中。

  应该说,“橙色低价风暴”打破了由出版社定零售书价这一铁的行规,让书店、读者和出版社三方受益。目前,加入到浙江新华书店这一创意工程的图书、音像出版社已有441家。到年底,这一工程还将扩大,低价书品种将达到卖场总数的10%到30%,读者甚至可以淘到1折的图书。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性感美艳的女保镖走红埃及
金晶半露写真叫板av女优
这样也能钓鱼?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台湾歌手苏慧伦淑女写真照
超级名模布鲁克林沙滩性感
神秘灵性的蛇
台北网络美人果子妹妹
·社会万象
港姐露胸主持“香港先生”
笑看美少女如何走向堕落
合肥毁容少女重生在此一举
四角两尾“怪羊”现迁安
·网传樟脑丸有毒致癌 专家建议尽量减少使用
·男子与卖淫女车震被围观 一怒驾车撞飞四人
·一家6口旅行住高级套房 全染上“尖锐湿疣”性病
·雅培召回500万罐问题奶粉 中国消费者退货难
·姜文赵本山《造梦者》发出集结令 圆梦只一步之遥
·辽宁庄河千名群众市府前下跪反映腐败遭拒[图]
·七彩生活
熟女必读:让真假皱纹滚蛋
杭州首家性保健餐厅谢幕始
·“秀”女晒什么也别晒幸福
·别傻了,12个错误结婚理由
·多吃苹果有益治疗前列腺炎
·不能不改的10大损颜恶习
·看电视安全距离是多少
·保养脸部易老部位的小窍门
·奇珍异宝
明万历年磁州窑系划花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玉带饰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老笔筒的保养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