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误区 > 正文

豆制品千万别和蜂蜜一块吃
hzlo.com  发布:2007-11-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当警察面就失声痛哭,当嫖客面怎么不哭呢?!”近日,实名认证为江西省…
江西女警微博批卖淫女:警
月饼保质期越长防腐剂越多是误区
过量食用月饼可能导致急性胰腺炎
经常咀嚼口香糖会损伤脾胃[图]
柚子和药物同吃可导致中毒
面粉并非越白越好 可能含有毒物
六种鸡蛋再好也不要随便吃

豆制品和蜂蜜都是营养佳品,但这两种食品却不能同食。

豆腐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泄泻。同时,蜂蜜中的含多种酶类,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及有机酸,二者混食易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故食豆腐后,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此外,豆浆里最好不要加红糖,因为红糖里面有多种有机酸,它们和豆浆里的蛋白酶结合,容易使蛋白质变性沉淀,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白糖就不会有这种现象。

豆类中含有抑制剂、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这些都是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对付它们的最好方法就是将豆浆煮熟,长期食用豆浆的人不要忘记补充微量元素锌。

蜂蜜营养丰富,富含碳水化合物、尼克酸及钾、镁、铁等矿物质,其味甘、性平,能补脾益胃,补虚润燥,滋阴润肺。
食用蜂蜜需注意以下三点:

蜂蜜最好用温开水冲服,不能用刚开的水,以免其营养成分被破坏。蜂蜜尽量不和性凉的食品如西瓜、丝瓜等同时食用,以免引起腹泻。蜂蜜宜在饭前1-2小时或饭后2小时后食用。胃酸过多或消化性溃疡患者,在饭前约2小时饮用蜂蜜水,不仅能抑制胃酸分泌,还能使胃酸水平降低,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大卫和夏娃浪漫第四季
美丽的纹身
肯尼迪和数名裸女同处一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巨星布兰妮-墨菲香消玉损
少见的动物X光三维照片
名模海蒂克隆全面出击捞钱
岁月匆匆 不老的艺术精萃
·社会万象
新婚女遭公公强行脱光衣服
青海惊现神秘“沙漠怪圈”
商女无知变态恶搞红军
伦敦众多妖艳舞女齐扮梦露
·“丐帮杀戮案”震惊龙港 乞丐争地盘闹出命案
·飞行员辞职遭天价索赔 劳动仲裁委判其赔70余万
·90后小伙“恋衣癖”成狂 只偷女士内衣睡衣
·上海地铁呼吁女性勿着清凉装 女权者抗议[图]
·对讲机发票名片样样齐全 嘉兴“最牛”黑车昨查获[图]
·伊朗一客机德黑兰西北坠毁 168名乘客全部遇难[图]
·七彩生活
金秋个性新娘的美丽计划
男人为什么不愿意娶同居女
·15种寂寞,你属于哪种?
·手脚冰凉喝玫瑰花茶最佳
·夫妻恩爱可减少乳腺增生
·失意男人与色情中毒症
·吸烟者饭后吃个梨有好处
·男人羡慕女人的理由
·奇珍异宝
青釉白花福寿双耳瓶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白瓷辟雍砚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玉龙把碗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唐代精美金梳背
战国羽纹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