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杂谈 > 正文

警惕口腔溃疡:小毛病,大隐患
hzlo.com  发布:2007-11-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外人很难揣测,当杨菊芬作出捐献遗体的决定时,究竟是赎罪的成分多些,…
寻访昆明黑老大情妇杨菊芬
欧快高效男士洗衣液:拒绝男人“味”,让你更
推进疼痛规范化管理科普行,助力健康中国 - 杭
美龄妈咪“大爱”初心,科学养护系统——让孕
打造中国酵素之都 推进大健康产业健康发展
宝妈奶水不多的时候,简单的食材会取得的不错
吃凉菜也能提高免疫力,又长知识了
提起口腔溃疡,不少人都有过“吃一口,疼一口”的感受。据一项调查显示,口腔溃疡在人群中的发病率已超过10%。作为生活中常见病之一,口腔溃疡由于治疗简单,病情轻微时可自愈,因此很多人在发病时根本不予重视,即便是久治不愈,也很少去医院看医生。口腔溃疡真的可以“忽视”吗?一位知名的口腔科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口腔溃疡虽是小病,但小病不“小”,其背后可能隐藏着大大的隐患。

首先,从发病原因上看,除了常见的细菌病毒感染、维生素缺乏、寒燥入侵上火等诱因外,最新研究发现,都市生活中因紧张、心理失衡而引发口腔溃疡的患者比例正呈上升趋势。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专家指出,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人们在追求不断成功的心理暗示下,往往超负荷运转身体,致使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状态,时间一长,过度的心理压力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引发口腔粘膜溃疡。某医院调查了214例口腔溃疡患者,发现其中165名患者有不同程度的焦虑、紧张等情绪变化,在这些患病人群中,白领比例尤为突出。

该专家还特别提醒,口腔溃疡患者须警惕溃疡反复发作。一般情况下,口腔溃疡可以自愈或通过服药治愈,但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就有可能是某种恶性病变的信号。专家进一步指出,溃疡直径如在1厘米以上,像个火山口,边缘隆起、不整齐,中央凹陷,凹陷的表面有颗粒状的小疙瘩,在溃疡的周围和底部可摸到硬块,就可能是癌变的迹象。此外牙齿有部分缺损后,与口腔黏膜发生摩擦,久而久之也可能导致癌变。患者出现以上情况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排除口腔癌变的可能。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口腔溃疡易导致其它口咽部疾病并发,危害健康 。据专家介绍,口腔是人体抵御外界病菌入侵的第一道关卡,是咽喉要道的前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口腔溃疡发作后,如果溃疡处没有很快愈合,各种细菌病毒就可能通过患处蔓延到咽部引发急性咽喉炎、齿龈炎等一系列口咽部疾病,增加治疗难度。更为可怕的是,由于颈椎与咽喉毗邻,咽喉部的细菌、病毒等炎性物质,有可能播散到颈椎部的关节及周围的肌肉,破坏局部的完整性与稳定性,导致颈椎病的发生,危害健康。

时值秋季,口腔溃疡进入高发期,怎样保证口腔安全度过“多事之秋”呢?专家指出,预防很重要,如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保持心情舒畅,睡眠充足,同时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等,就会大大降低患病的几率。即使不幸患上了口腔溃疡,也没有必要忧心忡忡,但也不能忽视,应及时去医院诊断,由医生根据不同的病因对症下药。一般来说,西药适用于由细菌病毒诱发的口腔溃疡,如意可贴、明治地喹氯铵含片、庆大霉素等;而对胃火上延导致的口腔溃疡,用中药则更为合适一些,如西瓜霜、锡类散、珠黄散等。其中,明治地喹氯铵含片不仅能够治疗口腔溃疡,还能治疗咽喉炎和齿龈炎。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推进疼痛规范化管理科普行,助力健康中国 - 杭州站 (2018年11月15日)
·欧快高效男士洗衣液:拒绝男人“味”,让你更具男人味! (2018年12月17日)
图文头条
公园里一对情侣野战太不雅
陈奕迅众人前狂吻日籍舞娘
探索中国最神奇的八大瀑布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C罗性感女友伊莉娜曝写真
上海车展抓拍的性感迷人车
影视奇女黄杏秀无法超越的
凯渥公司首席模特林苇茹如
·社会万象
韩美女张紫妍遭潜规则自杀
广州男子闹市驾车连撞五人
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欠债跑路
台男子偷情被原配捉奸在床
·温州版“我爸是李刚”主角自首 称帮手是巧遇
·安奈儿“兔令营”联动20座城市将爱心传递[图]
·南宁枪击案系债务纠纷引发 当事人头部中弹死亡
·中国移动乱扣费连遭曝光 还封杀了QQ的嘴[图]
·广西贺州曝惊天命案 国税局长周子雄一家4口被灭门
·乐清3名男子下酒窖救人 接连遭遇昏迷死亡
·七彩生活
新婚之夜展现性感身躯
中国七大浪漫多情的小古镇
·防晒指数过高无益健康
·冬季四法告别“黄脸婆”
·更年期妇女慎服激素
·经常饮茶可帮助男性减少压力
·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开幕
·多吃鱼和鸡蛋可防老年痴呆
·奇珍异宝
千万瓷花瓶打造另类围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