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礼仪习俗 > 正文

十分有讲究的西餐礼仪
hzlo.com  发布:2007-11-2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010年9月25日凌晨,武警毕节地区支队威宁县中队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在逃杀…
贵州一杀人逃犯与警方火拼
非洲人进餐礼仪与忌讳的事情
不可忽视的宴会餐巾暗示信号
我国传统的饮茶礼仪究竟有哪些?
西餐中汤和咖啡的饮用小礼仪
葡萄酒饮用时的小讲究
吃有骨头的肉也有讲究 当心闹笑话

西餐礼仪小百科

   饭店的预约

在西方,去饭店吃饭一般都要事先预约,在预约时,有几点要特别注意说 清楚,首先要说明人数和时间,其次要表明是否要吸烟区或视野良好的座位。 如果是生日或其他特别的日子,可以告知宴会的目的和预算。在预定时间到达, 是基本的礼貌。再昂贵的休闲服,也不能随意穿着。

   上餐厅吃饭时穿着得体是欧 美人的常识。去高档的餐厅,男士要穿整洁;女士要穿套装和有跟的鞋子。如果指定穿正式的服装的话,男士必须打领带,进入餐厅时,男士应先开门 ,请女士进入。应请女士走在前面。入座、餐点端来时,都应让女士优先。特别是 团体活动,更别忘了让女士们走在前面。

   入座有讲究

    最得体的入座方式是从左侧入座。当椅子被拉开后,身体在几乎要碰到桌子的距离站直,领位者会把椅子推进来,腿弯碰到后面的椅子时,就可以坐下来了。用餐时,上臂和背部要靠到椅背,腹部和桌子保持约一个拳头的距离。两脚交叉的坐姿最好避免。

点酒的学问

    在高级餐厅里,会有精于品酒的调酒师拿酒单来。对酒不太了解的人,最好告诉他自己挑选的菜色、预算、喜爱的酒类口味,主调酒师帮忙挑选。主菜若是肉类应搭配红酒,鱼类则搭配白色。上菜之前,不妨来杯香槟、雪利酒或吉尔酒等较淡的酒。

     上菜的次序

    正式的全套西餐上菜顺序是:①前菜和汤②鱼③水果④肉类⑤乳酪⑥甜点和咖啡⑦水果,还有餐前酒和餐酒。没有必要全部都点,点太多却吃不完反而失礼。稍有水准的餐厅都欢迎只点前菜的客人。前菜、主菜(鱼或肉择其一)加甜点是最恰当的组合。点菜并不是由前菜开始点,而是先选一样最想吃的主菜,再配上适合主菜的汤。

分页:[1[2] [3] [4]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长胡子的美女很有味道
基尔瓦遗址和松戈马拉遗址
揭秘人体十大寄生虫真面目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女模特清羽与仙鹤齐舞
人体艺术遐想《春色烂漫》
汉族与俄罗斯族的混血美女
偷看美女的悲惨下场
·社会万象
揭秘重庆男子一夫二妻生活
台湾性感女星安雅写真曝光
中山18岁少女残杀父母碎尸
性感腿模家中自拍美腿美臀
·男子因看美女发生争执 砍伤4人获刑3年10个月
·袁咏仪坦率谈被包养 计划生二胎暂别娱乐圈[图]
·19岁黑客入侵最高检网站获刑 多次攻击政府网站
·5年骗200年轻女子上万裸照 台男子网上留痕遭捕
·留美女生姚宇遭奸杀事件回顾 闹市受害路人漠视[图]
·上海吴中路地道惊现女子尸块 中环拥堵数公里[图]
·七彩生活
女博士不会避孕三次都失败
揭穿乳房“缩水”四大秘密
·杭州苏堤临时垂钓区今起开放
·羞涩老公强迫女下属搞外遇
·勇气--取胜职场的关键
·小心贪睡损害健康
·给宝宝做好聪明准备
·如何为小儿选择营养强化食品
·奇珍异宝
来自庞贝末日的珍宝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