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礼仪习俗 > 正文

自助餐礼仪经典总结
hzlo.com  发布:2007-11-2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布吕尼当上法国第一夫人后出镜率极高,难免常被拿来与其他第一夫人相比。尽…
莫扎王妃美艳惊动爱丽舍宫
非洲人进餐礼仪与忌讳的事情
不可忽视的宴会餐巾暗示信号
我国传统的饮茶礼仪究竟有哪些?
西餐中汤和咖啡的饮用小礼仪
葡萄酒饮用时的小讲究
吃有骨头的肉也有讲究 当心闹笑话


 

  在一般情况下,自助餐大都要求就餐者在用餐完毕之后、离开用餐现场之前,自行将餐具整理到一起,然后一并将其送回指定的位置。在庭院、花园里享用自助餐时,尤其应当这么作。不允许将餐具随手乱丢,甚至任意毁损餐具。在餐厅里就座用餐,有时可以在离去时将餐具留在餐桌之上,而由侍者负责收拾。虽则如此,亦应在离去前对其稍加整理为好。不要弄得自己的餐桌上杯盘狼藉,不堪入目。自己取用的食物,以吃完为宜,万一有少许食物剩了下来,也不要私下里乱丢、乱倒、乱藏,而应将其放在适当之处。

  第七,是要照顾他人。商界人士在参加自助餐时,除了对自己用餐时的举止表现要严加约束之外,还须对于他人和睦相处,多加照顾。对于自己的同伴,特别需要加以关心,若对方不熟悉自助餐,不妨向其扼要地进行介绍。在对方乐意的前提下,还可向其具体提出一些有关选取菜肴的建议。对于在自助餐上碰见的熟人,亦应如此加以体谅。不过,不可以自作主张地为对方直接代取食物,更不允许将自己不喜欢或吃不了的食物“处理”给对方吃。

  在用餐的过程中,对于其他不相识的用餐者,应当以礼相待。在排队、取菜、寻位以及行动期间,对于其他用餐者要主动加以谦让,不要目中无人,蛮横无礼。

  第八,是要积极交际。一般来说,参加自助餐时,商务人员必须明确,吃东西往往属于次要之事,而与其他人进行适当的交际活动才是自己最重要的任务。在参加由商界单位所主办的自助餐时,情况就更是如此。所以,不应当以不善交际为由,只顾自己躲在僻静之处一心一意地埋头大吃,或者来了就吃,吃了就走,而不同其他在场者进行任何形式的正面接触。

  在参加自助餐时,一定要主动寻找机会,积极地进行交际活动。首先,应当找机会与主人攀谈一番,其次,应当与老朋友好好叙一叙。最后,还应当争取多结识几位新朋友。

  在自助餐上,交际的主要形式是几个人聚在一起进行交谈。为了扩大自己的交际面,在此期间不防多换几个类似的交际圈。只是在每个交际圈,多少总要待上一会儿时间,不能只待上一两分钟马上就走,好似蜻蜓点水一般。

  介入陌生的交际圈,大体上有三种方法。其一,是请求主人或圈内之人引见。其二,是寻找机会,借机加入。其三,是毛遂自荐,自己介绍自己加入。不管怎么说,加入一个陌生的交际圈,总得先求圈内之人的同意。楞头楞脑地硬闯进去,未必会受到欢迎。

分页:[1] [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举牌女郎阿瑞安妮全球最美
7岁女童坠楼身亡 悲剧为何
隐形狗玩具疯迷全美国街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令人啼笑皆非的海报创意
马景涛漂亮妻子吴佳尼纯情
艳星伊莎贝拉·阿佳妮超凡
欧美超模性感身段甚燎人
·社会万象
快女郁可唯近况成热门话题
奥巴马演讲时频遭苍蝇骚扰
福州上空出现罕见日晕奇观
新西兰发现罕见大蜥蜴 身
·徐小凤金曲情动上海滩 遇外国歌迷中文示爱[图]
·温州一小区28部电梯频出事故 业主咆哮体猛批
·篡改草甘膦报告,国际癌症研究机构麻烦大了
·衢州古墓出1600年前铜镜 图案精美清晰可见
·温岭一酒店惊现1男1女尸体 传银行老总私会女下属
·男子与卖淫女玩SM游戏 捆绑后劫财贴补家用
·七彩生活
保持甜蜜爱情必须要扔掉的
10大世外桃源自驾达人最爱
·四本书教会你如何做女人
·工作长的女性吸烟多
·5条线路有公交便民伞
·单身族的"半寂寞"生活状态
·如何让孩子成功的走出忧郁
·正规室内空气检测怎么检?
·奇珍异宝
战国兽耳罍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老笔筒的保养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