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理财 > 正文

开销一目了然 “账客”专治“月光族”顽症
hzlo.com  发布:2007-10-3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民警在案发现场进行勘验民警在田间进行排查  云南省富民县公安局12日下午…
云南富民1家4口遭惨遭劫杀
理财新主张:女人就是要有钱
新婚理财的五大清规
如何应对“老婆大人钱比我多”
去年新婚人均消费达月收入20倍
专家指点精打细算巧理财
“基金稳赚”成误区 老年人理财要控制风险
■ 风向标

  很多人看了投资理财书籍后,一定想跟着记账、规划个人的财务收支,但是常常记了两三天后,就半途而废。而且个人记账没有比较,自己也很难从流水账中有所收获。于是网上记账悄然兴起,看别人花钱,帮自己理财,感觉大不一样。专门的网站也应运而生,甚至还催生出一个网络新标签--账客。

  网上记账 量入为出

  账客小张是某出版社的编辑,去年刚大学毕业。"2000多块的工资,到了月底,卡里所剩无几。"小张说,平时自己用钱是一笔糊涂账。

  今年6月,她在某杂志上看到网络账本的介绍,觉得特别新鲜,决定告别"月光女神"。6月26日,她建立了自己的网络账本,记录下了每天的收支情况。一天,男朋友看到后喜上眉梢,直夸她会过日子。

  几天前,小张和往常一样下班后准备到男友单位食堂"蹭饭",可外面下着大雨。"男朋友叫我打车过去,后来想想还是坐公交车算了。这样可以省下10多块钱。"小张笑眯眯地说,网上记账后对她触动蛮大,她开始知道怎么节约,"更何况,我们还要买房子"。

  账客小颖和男朋友都在一个公司,一开始追求浪漫,两个人"月月光"。今年5月,男朋友家里帮忙付了买房首付款,两人开始了月供,开销一下紧张起来。7月底学会了网上记账,还时常在网上和账客们交流省钱秘诀,"每到月底不再觉得度日如年了"。

  网上记账 服务齐全

  做公务员的赵女士说,自己一直都有记账的习惯,但在本子上记账,分类统计起来十分麻烦,也不容易坚持。现在比较成熟的记账网站,输入数据后不仅能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还能对具体收入支出项目生成图表,一目了然,相当方便。

  例如消费可以分为饮食、交通、社交聚会、服饰装扮、健身美容、文化娱乐、孝敬父母、通讯、投资、保险、居住、医疗、日常消费、电器、教育培训、其他、水果、零食、饮料、水费、电费等等,收入也有工资、奖金、金融证券投资、房产投资、兼职礼金、卖东西等等。

  有些记账网站提供的服务更为齐全,如为用户提供各种理财工具,"账客"不仅可以运用这些工具在线计算出自己的资产总和,还能算出自己的金融投资收益、应缴税款、个人购车、购房信贷等方面的具体金额。

  网上记账 交流成长

  网站上"账客"可以通过公开自己的账本、撰写理财博客和账本点评、在论坛上发布消费心得等方式,相互间交流理财经验。

  现代社会人际关系复杂,现实世界里个人工资、开销等财务方面的隐私很难和别人交流,"账客"在网上公布这些信息,则可让内心得到疏解,并获得心理满足。有些消费投资信息公布后,的确有助于他人规避风险,提高理财水平。可以说,成为一个"账客"以后,不但收支一目了然,说不定还能结交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王燕飞)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江郎山入世界遗产名录 丹霞
荷花美人一笑百媚生
80后女导演劲爆写真惹争议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体摄影《柔韧与力度的对
黄衣小妹真的很漂亮哦
台湾清纯少女摇身变成熟白
国外火辣极品车模实拍照片
·社会万象
盘点十大奇特海洋动物 雀尾
慈溪政府官员“车震”曝光
甘肃鬼异墓葬群震惊考古界
英国名媛皮驰斯一夜情曝光
·网友热议5.7飙车案 谁来保卫行人的生命权
·本月举办全球首个离婚节 维也纳离婚率高达66%
·浙江派出5只搜爆犬备战奥运 堪称形象好气质佳
·11月4日我国公众可观“双星拱月”天象奇观
·新西兰国宝级ZEALONG乌龙茶当选国宴外交名片
·科学家首次在太阳系外星球发现“有水”证据
·七彩生活
七大行为会伤害女性的乳房
古代最伟大工程京杭大运河
·杭州市8月1日起对出租车进行临时补助
·范冰冰:处于爱情空白期
·孤男寡女的过年"恐惧症"
·80后 "新派"主妇婚姻故事
·学生用手机三害须注意
·潜意识会影响人一生的性功能
·奇珍异宝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黑漆描金药柜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