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装修 > 正文

地板不可忽视“小节”
hzlo.com  发布:2007-10-3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古代我就是花木兰了”  因开出极为苛刻的征婚条件而走红网络的罗…
雷人凤姐整形术后惊艳亮相
这个复古Apartment居然是JNBYHOME的新店
自如事件掀曝家装乱象:近6成家庭存在甲醛超标
安娜奥杀菌涂料还能杀灭空气中的细菌
宜来卫浴重新定义小资情调 “别具一格”
如果我在莫干山遇见你[图]
奔跑吧,莫干山![图]

    目前强化木地板所选用的基材多为中、高密度纤维板或刨花板,这些木制材料在制造过程中采用的胶粘剂以甲醛系粘胶剂为主,因此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如果释放量过高,就会对室内空气环境造成污染。据福人地板技术专家介绍,消费者在购买地板时,要选用具有“十环”标志的环保认证产品。这些产品在选材、设计、生产、使用等各个环节均实行严格的环境管理。

    配料辅料不容忽视

    人们普遍认为,只有地板本身才会释放出甲醛,但在实际安装过程中,要使用大量的地板胶,地板胶能在地板块连接处形成胶膜,有效锁住地板中游离的甲醛。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地板胶本身的环保,成为选用地板胶的主要衡量指标。优质地板胶价格昂贵,很多小作坊式的商家往往选用便宜的普通胶,甚至是价格更加低廉的劣质胶,在“品牌专用”和“全包价”的幌子下顺理成章地进入消费者家庭,带来环保隐患。

    作为强化木地板主要配料,踢脚板也是暗藏的环保“杀手”。因为大多数木制踢脚板在生产过程中同样选用甲醛系粘胶剂进行胶合、贴面或上漆,而且,踢脚板的表面无法做到像地板表面一样致密,基材中的游离甲醛很容易肆无忌惮地释放出来。

    地板垫要抗菌防腐

    强化木地板在安装过程中,会在地面和地板之间铺设地板垫。在这个狭小的、被人遗忘的空间里,很容易滋生各类细菌,往往成为家庭环保的死角,所以,选用具有抑菌、抗菌、防腐功能的地板垫,是保证地板全面环保的重要一环。对于地板胶、踢脚板、地板垫等这些强化复合木地板的配料、辅料来说,通过与地板搭售的方式蒙混过关谋取利益,已经成为一些地板商的惯用伎俩,而这也正成为百姓家庭的环保隐患。

    人们在挑选地板时,往往将注意力集中在地板耐磨转数、甲醛释放量、花色款式、树种名称、含水率等地板质量问题上,而对于踢脚板、地板胶、地板垫等问题则一带而过,甚至漠不关心,殊不知,这些地板的配件和辅料,也有可能因为非环保而暗藏杀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这个复古Apartment居然是JNBYHOME的新店 (2018年12月4日)
图文头条
“旅行者1号”飞了35年 它
解读波涛胸涌女星的诱惑密
90后“烧钱女”用百元大钞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台南小渔村也出金凤凰
环球小姐马咏梅结婚照曝光
可爱动物们的精彩生活
台湾内衣模特小橘爆乳写真
·社会万象
陈冠希再觅嫩模新欢黄雪莹
科学家发现世界上最清洁海
卡扎菲人体屠宰场令人震惊
“宿舍妈妈”博爱起巨浪 一
·恋爱时慷慨大方分手后录音留证讨要恋爱费
·男子炒股亏损要卖房 遭拒绝后持刀捅死妻子
·蒙牛义乌经销商篡改日期 卖出三千箱过期牛奶
·对讲机发票名片样样齐全 嘉兴“最牛”黑车昨查获[图]
·广州大量蚯蚓离奇上街 真正原因至今无人能解[图]
·游客自曝香格里拉旅游被诱骗购买14万元藏药[图]
·七彩生活
邦迪海滩香艳裸晒美女实拍
西湖十景之吴山天风
·学生用手机三害须注意
·女人"早婚"的四大妙处
·湖南通报原郴州市委书记李大伦受贿情况
·这个国庆,景区行车还是要单双号
·已婚必读:爱情保鲜7年计划
·超重的美国儿童容易发生缺铁症
·奇珍异宝
金漆花卉圆盒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彩绘木雕鸭豆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