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骗走女网友170万元 换来有期徒刑13年
hzlo.com  发布:2007-10-26  来自:浙中新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据香港“明报”消息,近日,一批疑似2006年“港男”黄长发的自拍不雅照…
“港男”黄长发陷艳照风波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程度在金华某酒店打工的江苏籍男子,在做生意亏了20多万元钱后的一次偶然机会,通过QQ聊天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就是凭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很快博得了女网友的信任,男子称女网友为“姐姐”,并提出和“姐姐”合伙投资承包桑拿保健项目。做“姐姐”的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并说好由自己出钱, “小弟”负责经营管理,所赚的钱按五五分成。结果在半年时间里,做“姐姐”的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被自己所信任的“小弟”分三次骗走了170多万元人民币。

  今年4月23日,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接到报案后,仅仅用了32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程应伟抓获。4月25日下午4时40分许,程应伟被刑警从杭州押回到台州。日前,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诈骗案,判处程应伟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30万元。

  昨天,在铁窗里的程应伟已经彻底从“发财梦”中醒了过来,他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

  欠下巨债

  现年31岁的犯罪嫌疑人程应伟是江苏人, QQ网名叫“明月镜”,初中文化程度。20岁那年,程应伟嫌打工赚钱少,选择了盗窃,结果一出手就被警方抓住,被劳动教养一年。

  25岁那年,程应伟在亲戚的帮助下,在嘉兴开了一间理发店,由于经营不善,亏了一些钱,但程应伟没有因此放弃,而是继续走做生意的这条路,他跑遍杭州、绍兴街头,在杭州又开了一间理发店。店开不久,生意清淡,程应伟又只好关门。

  经过两次做生意失败的程应伟有点醒悟过来,但为了能将以前亏了的钱赚回来,他想到了开足浴店,又苦于没钱,后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从他人那里借来高利贷,在绍兴开了一间足浴店。可惜开张后又生意不好。就这样,程应伟经过几次做生意失败后,欠下了20多万元债务。无奈,程应伟只好放弃做生意,来到金华找工作。此后,程应伟就一直在金华的酒店里打工。

  网上结识

  2006年10月份的一天,程应伟QQ聊天时,认识了一个网名叫“月儿”的女人。在聊天中,程应伟告诉了“月儿”自己的真实姓名,加上嘴巴又甜,第一次就给“月儿”留下了极好的印象,两人越聊越投机,顿时对对方产生了好感,并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程应伟称自己从事娱乐行业已经四年,有一定的能力,曾经因为做生意亏了很多钱,加上家境又不好,所以很想赚钱,但苦于没有资金。程应伟的遭遇得到了“月儿”的同情,“月儿”表示愿意帮助程应伟重新开始,还说只要程应伟有信心,资金全部由她出。听到这句话,程应伟心里好像吃了蜜似的,连忙答应。后程应伟和“月儿”经常在网上聊天,双方并互诉了各自的现状和之前的各种经历,程应伟也知道了“月儿”的真名叫李华。当程应伟提出投资桑拿保健项目时,得到了李华的同意。两人一拍即合,并说好,按五五分成,由李华投资,程应伟负责经营管理。

  骗钱骗色

  2006年12月14日,程应伟和李华在一家宾馆见了面,李华对眼前这位比自己小10多岁的“小弟”印象不错,而且觉得程应伟这个人比较能干、踏实,两人就以姐弟相称。当天,李华就给了程应伟4.5万元钱,程应伟给李华打了一张欠条和一张自己身份证的复印件。后来,程应伟就辞掉了金华某大酒店的工作,来到台州市路桥区找到了老乡周某。在周某的介绍下,程应伟又认识了陈某。陈某知道程应伟的来意后,介绍了某休闲中心董事长王某与程应伟谈生意。程应伟马上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李华,李华不假思索将25万元现金给了程应伟。但后来由于王某对程应伟的不满意,合作也随之告吹。口袋里一下子有了这么多钱的程应伟不但没有把这个事实告诉李华,反而美滋滋地把这些钱偷偷用于自己消费。

  2006年12月20日,程应伟打电话给李华说自己到金华帮朋友过生日,叫李华一同前去。李华赶到了金华。当晚,两人住在某宾馆一间房间里,各睡一张床,聊得甚欢。快到天亮时,李华迷迷糊糊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上有人在动,睁眼一看,是“小弟”。李华知道程应伟想做什么,当即拒绝了他。

  程应伟见硬的不行,就来软的。一番好话过后,李华最终还是经受不住程应伟的甜言蜜语,把自己也给了程应伟。

  据主办此案的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徐菊平介绍,从2006年10月至12月中旬期间,程应伟以投资承包路桥区某酒店的桑拿保健项目为名,虚构事实,骗取李华28.5万元钱。之后,程应伟伪造了与某酒店的承包合同书,并与李华签订合作意向书。初次骗到钱后的程应伟一发不可收拾,又以同样的方法,分别在2006年12月中旬至2007年1月初和2007年1月中旬至4月20日,以合伙承包台州经济开发区某酒店桑拿保健项目为名,骗走李华30.5万元钱和112.5万元钱。就这样,程应伟先后分三次以合伙投资项目为名,从李华手里轻易地骗走了170多万元人民币。

  梦中落网

  2007年4月,骗到钱后的程应伟就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

  而这一边的李华还傻傻地在等待着程应伟来合伙投资做生意。4月23日,当李华像往常一样去找程应伟时,却找不到的人影,再打程应伟的手机,也联系不上。李华觉得有点蹊跷,就向警方报了案。

  4月23日下午5时许,台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在接到李华的报案后,立即组织刑警展开调查。4月24日,得知犯罪嫌疑人程应伟在杭州一带出现后,该大队立即派出三名刑警赶赴杭州布控。4月25日1时许,三名刑警在杭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快速出击,在杭州一家宾馆某客房内将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程应伟揪了起来。4月25日下午4时40分许,程应伟被刑警从杭州押回到台州。

  这170多万元人民币,程应伟又是怎么花的呢?

  程应伟交代:这些钱其中大概23万元用于偿还债务;12万元用于上海购买房产(现已退还给公安机关);近28万元用于在江苏省扬州购置房产供父母居住;30多万元被他自己在几个月内挥霍一空。

  悔不当初

  程应伟告诉笔者,他从开始骗李华就知道多行不义必自毖。

  “随着一次次地侥幸得手,虽然心里恐惧,但还是没有战胜邪恶,现在我非常后悔不耻的行为,但是已经无法挽回,我的所作所为给受害人带来的痛苦也使自己猛然清醒,害人终究要害己。”说着说着,程应伟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程应伟还让笔者转告那些在悬崖边徘徊的人们,千万不要重蹈他的覆辙。

  谨慎交友

  虽然此案很快被警方告破,但给喜欢上网聊天的网民们留下了沉痛教训。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李华有固定工作,业余时间做房产和炒股票,年收入可观。在朋友、亲戚眼里,李华是一个成功的女人,而她被骗的钱大多是自己从亲戚、朋友以及银行贷款和拍卖自己资产筹来的。但为什么会被一个人骗得团团转呢?也许是李华没有意识到网上的虚拟性?也许是她太相信程应为本人?也许……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程应伟如果能和李华合伙做生意,不贪不义之财,也许,两个人能真正成为生意上的朋友,各自过上美满的生活,但他却选择了将别人的钱占为己有。

  总之,网络这虚拟的空间不可太相信,有些人迷恋其中,最终深受其害。当人们在为李华的不幸遭遇感到同情又惋惜的同时,也给人们留下了一串串值得思考的问题。

  在此,警方提醒大家,网络QQ聊天时,要小心谨慎,擦亮眼睛看仔细了,应该理智地去对待,而不能随便相信网友说的话,防止有人在网络上设下陷阱,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文中受害人为化名)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初春九大美景让你逍遥一把
公安干警抓小姐全过程
四大超级名模齐聚《Vogue》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清秀小美女baby vox
旗袍内若隐若现的诱惑
沙滩排球宝贝的火爆身材
想像无限 色艺无间的彩绘艺
·社会万象
陈紫函做空中飞人苦不堪言
“何洁门”不雅照事件曝光
四角两尾“怪羊”现迁安
女优苍井空访杭州电子科大
·中科大教授:中国人比西方人更频繁使用右脑
·钥匙断进了锁眼 无奈之下从四楼爬窗 不幸坠落
·台州水仓投毒事件真相披露 含有剧毒农药成分
·武汉“治庸问责风暴”持续引发热议 媒体吁下猛药
·14岁少年生殖器长体内 每天换尿布望回男儿身
·成变相的商品房买卖 温州个人合作建房走向终结
·七彩生活
神奇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草原避暑四大超酷玩法解密
·中盈免税店有低价名牌包
·谁说女人都是"结婚狂"?
·汽车飘移赛 黄龙交通要管制
·20岁花青春 30岁花感情
·男性的发育顺序
·孕妇饮食影响宝宝未来寿命
·奇珍异宝
千万瓷花瓶打造另类围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