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文化纵横 > 正文

揭秘中国最后一位王爷重返王府
hzlo.com  发布:2007-10-26  来自:中新网  浏览:
推荐阅读
  食用马萝卜酱,薄荷胶,葡萄干胶,芥末,苹果酱,酸果萝酱时,要先用汤…
餐厅使用调味品有礼仪
当当网签约蒋一谈 “短篇小说”成电子书新宠
各界关注中华文明 多形式弘扬传统文化(组图)
《人文颂》述说中国故事 海外首演受外媒追捧
当当网20万种图书5折封顶 邓英淘著作热销[图]
风行网独家大剧《国防生》将播 侵权必究
当当借势财报利好 再掀图书、婴童 5折价格战[

恢复重建的库车王府全称是“库车世袭回部亲王府”。

达吾提·麦合苏提在王府中安享晚年。

新疆库车老城区一隅,有一处名为“库车王府”的地方,那里生活着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他就是十四岁承袭王位的达吾提·麦合苏提,被称为是中国最后一位健在的“王爷”。

修缮一新的“库车王府”占地六十多亩,是由当地政府和企业家共同投资一千三百多万元人民币建造的。达吾提·麦合苏提和他的家人,又回到了曾经居住的库车回部世袭王府内,在这里安享晚年时光。

在秋日暖暖的阳光照射下,达吾提·麦合苏提喜欢躺在自家门口一棵杨柳下的小床上闭目养神。他家的小院约有三个篮球场般大小,这里新栽种的树木已经成活,地上植满了草皮,几百盆鲜花有秩序地摆放在四周,草绿花红。

“王府”的客厅装饰得豪华大气而又富于民族特色,这里是“王爷”待客的地方,屋内华丽的地毯上,总是摆放一盘盘馓子,以及石榴、红枣、葡萄等水果。客厅最显眼的地方,悬挂着达吾提·麦合苏提的叔父,也就是第十一代“库车王”买合甫孜的画像。

自一九九五年清王朝的最后一位王爷爱新觉罗·溥杰去世后,由清政府册封的世袭王——库车王达吾提·买合苏提就成为中国目前健在的最后一位“王爷”。他将永远享有这一封号,只是不再世袭传承。

据了解,清朝统一新疆后,便赐部分少数民族中的有功绅士王公封号,此官衔可世袭。一七五0年,库车的米尔扎粤特伯克开始接受“王”的册封,他因此成为第一代“库车王爷”。

达吾提·麦合苏提两岁时过继给膝下无子的叔父——第十一代“库车王”买合甫孜,成为库车王室继承人。一九四一年,年仅十四岁的他成为十二代“库车王”,不过在当时,这个“王”作为某种象征,仅为一个荣誉头衔,达吾提·买合苏提虽有两座王府,三十多亩地和一些奴仆,但他“必须用自己土地上的粮食来养活自己”。

在他之前,“库车王”每三年都进京一次,直接面见皇帝汇报情况,还可带夫人在京城住上一年,皇帝会赐二十四个元宝,其夫人十二个元宝,也就等于给他们发了三年的工资。

作为末代“库车王”,达吾提·麦合苏提经历坎坷。

改革开放后,当地政府恢复了达吾提·麦合苏提的身份,现在,他还是库车县政协副主席,每月领取公务员的薪水,“我的好日子,是从改革开放后才开始的”,达吾提·麦合苏提说。

“库车王府”现在已是库车著名的旅游景点,并由库车王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去年,有五万多游客到这里一览末代“库车王”的风采。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苍南最美丽女警花惨遭奸杀
自以为有创意其实很蠢的标
日本艳星山本有美写真大片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陆顶尖广告美女甘婷婷
极具想像力的人体幻想艺术
国外嫩模人体泳装彩绘艺术
性感天后伊丽莎白·赫丽写
·社会万象
主人心脏病发 金鱼跳出鱼缸
西安街男子抢劫儿童被擒 见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刘德华朱丽倩十指紧扣返港
·民主党曝普京已秘密离婚 将迎娶最性感体坛玉女
·英国食人魔残杀朋友食其脑 称吃人像吃禁果
·台州新荣记酒店发生轮奸案 一女顾客遭4人强奸
·浦江建筑商楼永镇安哥拉遭枪杀 事件详情披露[图]
·男子送孩子上学没赶上公交车 追到下一站打司机
·货车司机宁可翻车也不撞奥迪 怕撞豪车赔不起[图]
·七彩生活
杭州清河坊 再现清末盛世
幼儿过量补维生素d会发热
·流产后多长时间才适宜怀孕
·网恋 让我们踏上不归路
·吃樱桃喝红酒最能抗衰老?
·有了厌职情绪怎么办?
·杭州市8月1日起对出租车进行临时补助
·抢救暗淡肌肤--四大补救高招
·奇珍异宝
徐悲鸿油画人体蒋碧薇
纯金四门塔
端溪双龙砚
石雕方砚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