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血压低也要防中风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1月8日,施工人员开始拆除杭州留下历史街区里的脚手架。据了解,留下从…
杭州留下古镇街区古味十足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6月24日是“世界脑卒中日”。在这一天,有关脑卒中(中风)的种种话题又成为关注的热点。而谈到中风的预防,人们大多会想到高血压。因为中风患者中不少都有高血压。但其实,血压偏低同样能导致中风,一定要有所防范。

  记者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脑血管病防治中心病房见到了家住西安南郊的李老师。他告诉记者,自己身体一直硬朗,血压不高,还略微低些,可没想到,一天早晨起床,却突然发现一侧肢体活动不便、言语不灵,到了医院才知道是患了中风。

  为什么血压偏低也会导致中风呢?据该中心刘建林副教授介绍,脑中风一般分为两大类,出血性中风和缺血性中风。血压偏低的人容易患上的就是缺血性中风。

  在一定的血压范围内,正常人的脑血管具有自身调节作用。当脑血管发生病变时,脑血管的自我调节功能要在较高的血压范围内才能发挥作用。血压过低时,血管不能正常扩张,血液循环就会减少,导致脑血管发生痉挛,脑组织缺血、缺氧。此外,血压过低,还可能造成血液中的血小板、胆固醇与纤维蛋白沉积,使血液黏度升高,形成血栓而发生脑血管病。

  刘教授认为,血压不高且伴有动脉硬化的老人在晚上睡觉时,尤其容易发生中风。这是因为此时血流缓慢,血压又较白天活动时低,血液黏滞性增高,容易形成血栓或使原有的血栓增大。

  因此,刘教授说,预防血压不高的老年性中风,重点应放在防治和减轻粥样动脉硬化上。他建议,老年人要注意合理营养,适当多吃粗粮、蔬菜和水果,以维护血管功能;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以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和减少血栓形成。▲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俄“美女间谍”裸照遭曝光
日本大胸少妇湿身激情写真
明星走秀“失足”瞬间抓拍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恶搞姚明之电影海报版
极品美艳车模狂野性感诱惑
大话西游喷饭漫画版
轻纱幔舞黑白人体摄影照片
·社会万象
杰克逊遗体照片被电视曝光
温州惊现上亿豪华迎亲车队
云南富民农林局用油漆涂绿
李湘浴缸孕妇照片被疑全裸
·松阳一对老年夫妻被杀 疑犯可能是被害人亲戚
·中北桥运河观景平台下惊现尸体 死因不明
·周杰伦初夜门女主角吴佩珊走红 性感照曝光[图]
·男子开车千里为防疲劳驾驶 高速上看A片提神
·女子赌气出嫁一年未与夫同居 丈夫将其强奸获刑
·重庆茂业百货曝杀人惨案 1女子连捅数刀死亡[图]
·七彩生活
风月无边的徽州宏村寻梦
杭州张闻天居所
·学会做个永不变老的美女
·diy-柠檬蜂蜜水排毒法!
·读报之后还要记得洗手
·香甜味能帮女性缓解疼痛
·老男人泡小女生必备的两招
·百大针纺品牌4折起
·奇珍异宝
罕见战国玉螭凤云纹璧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祥瑞文物——葫芦瓶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褐釉鸡冠壶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