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喜欢争论的老人更聪明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去年8月备受关注的“昆明市发改委官员艳照门”事件,近日又有新进展,主…
昆明发改委官员艳照门真相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求知欲和喜欢探索可使年轻人和中年人越来越聪明,但到60岁以后,那些总是有不同意见的老人要比随和的老人更聪明。

  美国摩根州立大学的杰奎琳·比可塞尔说,很少有关于成年人性格与智力之间关系的研究。她和同事做了这方面的工作,他们对381名年龄为19岁至89岁的成年人进行了研究,并把参与者分成三组:智商高于平均值的60岁以下组,智商高于平均值的60岁以上组和高智商组(115)的60岁以上组。

  研究结果显示,在60岁以前,具有开朗性格、热衷于学习新东西和获得新体验的人最聪明。60岁以后,性格开朗和智商关系不大。总体来看,性格对智商的影响不大。在更大的年龄段,总是人云亦云的老人智商最低。

  比可塞尔说,获取信息、增加体验在年轻时代能使人获得知识的积累;但对老年人来说,这种知识积累却对提高智商没有多大影响。相反,那些好辩、喜欢争论的老人可能因为更多的思索而具有高水平的智商。

  研究人员指出,性格和智商具有很强的遗传性,但人很难通过改变性格来提高智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少年郎激情朗诵秒杀五道杠
慈溪政府官员“车震”曝光
母其弥雅被誉中国最美女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全球脸蛋最俏最迷人的美女
化妆间足球宝贝彩绘全过程
超级模特马背上释放性感
“潘金莲”王思懿用身材诠
·社会万象
陈紫函做空中飞人苦不堪言
合肥惊现离奇“双面胎儿”
韩国女星穿衣省料抢镜有招
美女萝莉清爽内衣火爆自拍
·19岁男生宁波李家坑漂流时溺亡 漂流无人监管[图]
·深圳超速女警花网上道歉 曾三考公务员幸运过关
·桂林灌阳千家洞大雪封山 10名探险“驴友”失踪
·老太秀隔山打牛骗局被揭穿 高手约战为太极正名
·杭州多家零食店出售三无产品 买家须留意
·“富婆”放出200万诱饵轻松骗翻糊涂汉
·七彩生活
杭州葛岭抱朴道院
十招让小客厅发挥最大作用
·省钱不累 巧排毒有3招
·匆匆年底欢聚时 勿忘扣紧安全弦
·九种食物吃多会死人
·如何选择适合你的保湿品
·浙江首办民企人才工作会
·杭州业主自编小区“生活宝典” 越便民越受追捧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