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年老体弱补补“菌”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
妩媚网络公主的粉色沙发秀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说起细菌,许多老年人都认为是健康的大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卞华伟指出:事实上,细菌也分“好”和“坏”,适当地补充有益菌,对体弱的老人是非常必要的。

  如果老人有经久不愈的口腔溃疡、腹泻、便秘,或单一症状交替出现,就说明体内的致病菌群抑制了有益菌群,在身体内占据了“上风”,而且老年人的这些病症往往治疗效果都不理想。卞华伟建议,遇到这种情况,不妨在对症治疗的同时,补充一些有益菌,调整人体的菌群平衡,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调整菌群平衡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补充有益菌,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一些含乳酸菌的酸奶、奶酪等。如果口腔溃疡、腹泻、便秘等病症严重,单靠食用酸奶和奶酪不能改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可以补充双歧杆菌、乳杆菌和乳酸菌的药物。

  为什么体弱的老人尤其需要补“菌”呢?卞华伟解释说,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体内环境改变容易造成菌群失调。另外,老年人由于身体衰弱,会经常服用多种药物,特别是抗生素类药物,此类药物主要起抗细菌、真菌的作用,容易引起肠道菌群的失调。当然,产生菌群失调的原因还有很多,往往是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体弱的老人如果菌群失调,就如“雪上加霜”,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免疫力进一步下降。

  其实,有益菌不仅能维持人体菌群平衡,还能产生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K等,可帮助消化、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抑制致病菌。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孟茜性感奢华写真照片曝光
韩国某高中校花激情拍写真
冬奥会运动员摔倒尴尬瞬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女王怡仁迷人写真酥乳露
男人真辛苦
杨棋涵全裸出演杨贵妃出浴
动物界的幽灵
·社会万象
揭秘五千年神秘冰人木乃伊
传媒学院女生宿舍的疯狂自
常州街头原配扒光小三衣裤
鲁尼“招妓门”女主角曝光
·玄幻天元,都市文化的宣传号角[图]
·脑袋和脊椎脱离 英断脖男孩奇迹“合龙”
·众游客无视提醒牌 小伙蛤蟆峰上"蛙跳"摔成骨折[图]
·新中国第一刑侦大案 白宝山事件始末(图)
·10名上海驴友文成盲目登山遇险 2人不幸溺亡[图]
·两小伙网上编造幼女强奸案 被桐庐警方拘留
·七彩生活
炎炎夏季怎样喝水才更健康
杭州西湖十景:南屏晚钟
·杭州又多一个喝茶好去处 龙坞慈母桥村重新规划
·家居风水九种煞气化解法
·手段:女生教你如何追美媚
·杭州今年将接受国家卫生城市复评
·“套牢”他就是这么简单
·新派四大特色火锅抵御冷空气南下(组图)
·奇珍异宝
专家“鉴宝”何以变成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