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疏导中年男人de "压力源"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性感腿模家中自拍美腿美臀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在心理门诊中,30—50岁男性的压力源,排首位的是工作与人际关系压力,其次是经济压力、婚姻家庭压力。除了这三座大山之外,自己的健康体能衰退、老人的身体健康与孩子的升学压力等,都是中年男性的压力源之一。
  
    还有一些长期承受压力的中年男性,尽管找不到突出的压力源,但一些突发的生活事件,也会成为诱发精神疾患的导火线。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应特别留意其情绪波动及各项生理指标。

    “压力源”形态

    工作狂   一般人正常工作时间为8—10小时,此为人体健康负荷量。如果长期工作12小时以上,就对人体产生压力。

    极度失落  由失落感所衍生的情绪反应,会使人产生悲观、失望、没有信心,甚至愤世嫉俗的心态。事业的压力对白领男人危害最大。经受不住这种压力,往往会有失落感,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灰色心理”。

    难耐高压  白领男人的性格和时代的特征联姻,孕育出了竞争。长期处在白热化竞争的气氛中,会使他们心理极度紧张、苦闷和失望,致使情绪跌宕。

    家庭危机   工作环境、社会环境以及家庭成员之间的价值取舍、感情投向都可能隐藏和引发家庭危机。即使在没有冲突理由的情况下,压力也会通过家庭降临到你头上。这使许多中年男子终日郁郁寡欢,有时又心情焦躁、心烦意乱。
  
    疾病打击   疾病最容易使人思想消沉,有的还会失去生活的信心。疾病的压力来自于失去健康的忧患和失去康复信心。
  
    贪欲过高   如果对金钱、财富之类心存过高欲望,那就是贪心,使脑神经长期紧张,正常的心脑运动节律加快,产生一种与正常生理机能不协调的节拍,就会伤脑、伤心神、伤体。

    自我疏导“压力源”

    工作张持有度   如果你被紧张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最好立即把工作暂放,或者放慢一下,短时间的轻松休息后,可能你会做得更好。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作息制度,使生活、学习、工作都能规律地进行。
  
    注意培养良好的心态   加强心理修养,养成自己作心理分析的习惯。可以考虑与心理医生交朋友,以期经常得到他们的帮助。

  保证充足的睡眠   不要冒犯自然规律,否则必遭自然法则的报复。

  正确地评价自己   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要培养自己有一个宽广豁达的胸怀。不要刻意把目标定得高不可攀,凡事需量力而行,随时调整目标未必是弱者的行为。

  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   家庭的和睦与事业的成功绝非水火不容,它们的关系是互动的,家和万事兴,无力“齐家”,恐怕也无力“平天下”。

  压力当前要准备充分   要充分认识到现代社会的高效率必然带来高竞争性和高挑战性,对于由此产生的某些负面影响要有足够心理准备,免得临时惊慌失措,加重压力。同时心态要保持正常、乐观豁达,不为逆境心事重重。

   丰富个人业余生活   生活情趣往往让人心情舒畅,绘画、书法、下棋、运动、娱乐等能给人增添许多生活乐趣,调节生活节奏,从单调紧张的氛围中摆脱出来,走向欢快和轻松。

    变压力为动力才是减轻你 “负载”的更有效的方法,此时的你会更显白领男性的本色。请记住:超人只存在于滑稽剧和影片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局限,来认识、接受你自己的“有限”,并且在达到你的限度之前停下来。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全球十大恶性恐怖吃人事件
盖着被子裸睡
母羊肚内惊现“人形怪物”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内衣女王的挑逗
杨渝渝“男人装”魅力写真
超级巨星海莉·伯顿最新写
身材惹火的上海都市美女写
·社会万象
任泉神秘女友黄琦雯曝光
宋庆龄与宋美龄谁更美丽 宋
卡恩性侵女服务员疑患艾滋
南京大学校花10万元招保镖
·嫦娥一号将在22日至25日之间发射
·宁波18家大型商场(超市)室内空气质量5家不合格
·盘点历届美国大选性丑闻 希拉里也有份
·广东中山公务员王斌天婚内性虐孕妻已被停职
·杭州市政协委员提案:公交车里禁吃臭豆腐羊肉串
·重庆洋人街首建主题性公园 裸体雕塑被指太低价(图)
·七彩生活
杭州保俶塔 宝石山上的明珠
小资圣地丽江住宿宝典
·杭州市区14所民办小学昨天接受报名
·儿童食盐多害处也多多
·哪种早餐搭配最合理?
·坐公交车易忽略的健康误区
·男性健康从良好饮食开始
·当心产后的首次性生活
·奇珍异宝
清 青花盘口棒槌瓶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老笔筒的保养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