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87岁依然在作画(名人养生)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这段视频中,肯亚-贝尔穿着非常暴露的衣服在其中乱舞,尽管视频有些模…
球星查理娇妻艳舞视频曝光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吴冠中:1919年生于江苏宜兴。我国著名的画家、美术教育家,已出版个人画集50余种,个人文集有《吴冠中谈艺集》、《吴冠中散文选》、《美丑缘》、《生命的风景》、《吴冠中文集》等十余种。第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1990年获法国文化部最高文艺勋位,1993年获巴黎市勋章,2003年被中国文联授予金彩奖。

  紧锁的眉头,炯炯有神的眼睛,消瘦而棱角分明的脸庞,已经87岁的吴冠中依然精神矍铄,丝毫不像一位耄耋老人。

  尽管吴冠中在画坛赫赫有名,画作价值连城。他对金钱却淡然处之,越是到晚年越对艺术精益求精,重新审视自己一生的画作,撕掉了难以计数自己认为不满意的画,每幅都价值上百万。 

  他生活得非常俭朴,脚上穿着孙儿穿剩下的旅游鞋,花3元钱在路边理发摊理发,老两口吃得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笔者看到,他的家里连小小的画室都没有刻意装潢过,还是水泥地面,吴老笑着告诉笔者,最近有工人到他家换水表,一进门就直呼:“哟!现在很难见到水泥地的人家了!”对于他人的诧异,吴老很理解,因为这是个人的生活方式,自己感觉舒适即可,没有必要和别人攀比,特别是老年人,容易因情绪的变化诱发身体的疾病,心态平和很重要。

  他长年失眠,刻意让自己少听痛苦的和兴奋的事,因此常常不接电话,从而避免心情受到影响而加重失眠。吴老说:“尽管我的躯体进入了老年,可思维还不老,很活跃。对于看不惯的事儿,尽量不看,或者装糊涂,不去较真,这样日子过得舒心多了。”

  吴老认为,有些人失败,并不是因为没有才能,而是因为激情不够。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激情的丧失!因此,吴老永远处于喷射状态的激情包围中。

  年轻时,吴老经常不顾环境的艰难出去写生,住在大车店、渔家院子、工棚、破庙,啃干馒头,喝河水,穿破衣,被路人误以为是修雨伞的、收鸡蛋的。有时靠双手攀着树根爬上坡陡无路的山上作画,作完画双手要捧着油色未干的画幅,无法下山,只好先将画箱扔出,让它滚下坡去,自己则像儿童滑梯似的从坡上慢慢滑下去。

  到了晚年,作画仍是吴老最主要的活动方式,每天除了睡觉,大约有80%的时间在画画,15%的时间写文章,5%的时间应付社交。灵感降临时奋力挥毫,没有灵感时则努力练习,从太阳升起画到星星“上班”。吴老说:“这样一日劳动可获得安眠的夜,一生的劳动可换取安宁的死。”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清华“美女学霸”回应质疑
广西质监巡视员陷床照风波
日本少妇甘蔗地里拍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胆人体泼画艺术作品
惊世骇俗的经典创意广告 绝
超级正点的mp3代言美女
范冰冰激情写真照片尽显火
·社会万象
芬兰有个圣诞老人村 专门培
小S宝贝女儿许俏妞私密照曝
80后美女摄影师拍全裸写真
广州男子闹市驾车连撞五人
·清华百年校庆特供黄鹤楼 一万一条令人震惊[图]
·传中国新民歌手第一人汤灿被调查 工作否否认[图]
·潮丐乘飞机全国行乞 一身名牌装备每日做发型[图]
·六小龄童不屑张纪中
·世博湖南馆竞拍今起报名 成交价预计超千万
·萧淑慎眼神涣散大声喊冤 二度吸毒案开庭受审[图]
·七彩生活
您不可不知的史上最牛的11
娇美之姿引蜂蝶
·用胡椒治胃寒的小窍门
·老年痴呆重在康复护理
·拥有白皙皮肤的诀窍
·10.20金秋赏桂暨芳香植物展
·女才男貌 另类男女关系
·卧室床头千万不能朝向哪里
·奇珍异宝
首批回流的圆明园文物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商代兽面纹鬲5盎司圆形银质纪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彩绘漆秘器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