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让不同年龄的孩子乖乖吃药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陈琳及两任丈夫照片曝光为什么自杀已成谜案陈琳自杀现场照片{$html_page$…
陈琳及两任丈夫照片曝光 为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俗话说得好,良药苦口利于病,可是苦口的良药怎样才能“骗”得宝宝下肚呢?下面几种方法,也许会助你一臂之力。
  
  小婴儿服药——快冲
  
  将碎药放在奶嘴上把药片掰开,集中放在奶瓶的奶嘴洞附近,往小孩嘴里一送,借着那股水的冲力,碎药片便神不知鬼不觉地送入小孩肚里。此法适合婴儿服药。如所服的是苦味健胃剂,可先将药物放于舌尖部,然后喝些温开水迅速咽下。据研究,舌尖部的味蕾主要感受甜味,近舌尖的两侧则主要感受咸味,舌后两侧感受酸味,舌根部感受苦味。因此,服苦药时应尽量减少药物与舌根部的接触和在口中停留的时间。
  
  3岁以上宝宝服药——隔离
  
  小孩得病不爱喝汤药,嫌苦。可取舌头般大小一块果丹皮,贴在他舌头上,然后让他喝汤药,喝完药再喝点白开水,最后把果丹皮吃了,效果很好。此法适合3岁以上儿童。若是药片,可撕一小块果丹皮,把药片包住、捏紧,再放到孩子嘴里,用水冲服,孩子就乐意服用。此法适用于3岁以上的儿童。
  
  服用中药——晾凉
  
  如服中药汤剂,应在药煎好之后先凉一下再服。科学研究表明,人的舌头味感与药汤的温度有关。当药汤温度在37℃时,味感最苦,高于或低于37℃,苦味就会减弱。当然,高于37℃时易烫伤口腔粘膜及食管,因此待药物温度降至37℃以下时饮服比较适宜。服完药后,及时漱口,再喝些开水,既有利于药物吸收,也可清除口腔中残留的苦味。
  
  服用西药——用水当先
  
  孩子吃胶囊药时,常常喝几口水也吞不下去,不妨让他先含一口水,再将胶囊药放入口中,低头吞药。由于胶囊药比水轻,所以可轻易进到嗓子里。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歌手阿朵含泪曝高晓松花心
美女王熙然半裸艳照全曝光
超可爱的北京小女生自拍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模特颜儿深色记忆写真作品
女明星罕见裸背彩绘艺术
奥德利娜·帕特里奇写真大
英超首席足球宝贝性感写真
·社会万象
十大身家过亿富豪美女揭秘
最了解克里姆林宫的中国人
选秀泛滥缘于文联失职埋下
孙兴与女友骆莉娜双双被捕
·杭州酝酿街头广告管理新模式 户外广告将"隐身"
·神农架惊现不明毛发和脚印 野人之迷再添神秘
·深度揭秘富士康7起员工跳楼自杀事件内幕
·温州民企"蓝登图书"和国际出版巨头发生商标争议
·男子将情人杀害后藏尸床底 与尸体共眠数日
·死神逼近帕瓦罗蒂
·七彩生活
听“蜀山之王”美丽的传说
盘点十大地产富豪明星小蜜
·每人必学的内衣保养小窍门
·怀孕最关键时期的合理营养
·老年人怕冷要少喝茶
·今天可能有点小雨
·有场讲座教你如何追求幸福人生
·绝不娶不看a片的女人为妻
·奇珍异宝
遗失海外的成王方鼎青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