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秋凉小儿呼吸道感染怎么办?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无论是心情高兴还是落寞时,大海总会使你敞开胸怀,对生活更加热爱  在沉…
海岛碧海南天热带情(组图)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本报讯 立秋以来,由于昼夜温差加大,北京各大医院儿科的小儿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开始增多。昨天,北京友谊医院儿科高惠英主任医师介绍说,大剂量服用维生素A可防治小儿反复感冒。
  
  在我国,急性呼吸道感染占儿科门诊的2/3,是儿科的多发病、常见病,也是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反复发生呼吸道感染,不仅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各脏器的功能,也影响家长的工作。
  
  “维生素A为脂溶性维生素,吸收后可在体内、特别是在肝脏大量储存。大剂量服用维生素A对小儿呼吸道黏膜具有保护作用,并能增加机体的免疫力,尤其是细胞免疫功能。”
  
  高惠英说,经过几百例儿童的临床观察发现,大剂量服用维生素A的儿童,可明显减少反复发生呼吸道感染的次数,即使发病,也能缩短病程,减轻发病时的症状。据悉,该院已为各年龄组的孩子配好了适合各自年龄的剂量,很适合易反复发生呼吸道感染的儿童服用。
  
  她还具体介绍了服用维生素A的方法:1-6岁的儿童,15万标准单位,一次顿服;7-14岁儿童,20万标准单位,一次顿服;在服用维生素A的同时,可少量服用维生素E25mg。相隔4-6个月重复一次。
  
  同时,她提醒家长注意,大剂量服用维生素A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因为维生素A过量可引起急性中毒,出现颅内压增高、恶心、呕吐、嗜睡等症状;若长期过量摄入,会出现慢性中毒,出现食欲不振、毛发脱落、体重不增、口角皲裂、肝肿大等。因此,不宜随便服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娱乐圈中最红的90后童星
西洋美女会议室大秀美腿
谢霆锋与张柏芝的第一次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得叫人喷血的性感车模
体育场上的经典搞笑镜头
韩国歌手南圭丽千姿百态秀
古代美女同样也穿丁字裤
·社会万象
娱乐圈女“小三”悲惨下场
周庄风情少妇自拍照片曝光
哈利·波特魔法背后的神奇
复旦校花龚叶轩曝性感艳照
·女子长六个乳房 两个长在腋下两个在肚脐两侧
·嘉兴一30岁公司副总奸杀10岁女孩后自杀身亡[图]
·兰州3.9持枪袭警凶犯付晓霖被击毙全程揭秘[图]
·王华元情妇王美玲照片曝光 三角恋情首度解密[图]
·风行网与辽宁卫视强强联合 打造首届融媒体春晚
·最具持久魅力昔日超模
·七彩生活
云南禅达多情而美妙的天堂
七类人群不宜常吃粗食粮
·年轻准妈妈增重别超过28斤
·走出产妇保养十误区
·老公当我是同一屋檐下陌生人
·彩妆与水润的美丽邂逅
·明星教你12个"婆媳之道"
·手机使用上的一些禁忌
·奇珍异宝
诸暨发现清朝大学文凭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黑漆描金药柜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西周利簋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